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心臟衰竭 結果共358筆

  • 有動就可以亂吃?女靠運動沒變胖 2種病卻找上門

    近年來國人運動習慣養成,很多人都有到健身房運動的習慣。不過台安醫院家庭醫學科主任羅佳琳提醒,很多人都有「運動消耗熱量大,想吃什麼都可以」的觀念,有位原本是運動員的女病患天天都大量運動,愛吃水果愛吃甜食,以為消耗熱量大於攝取熱量不怕胖,沒想到竟然出現高血糖,連心臟都出問題!
    2022/10/06 23:21
  • 每24分鐘有1人死於心臟病!「3症狀」恐心衰竭勿輕忽

    根據衛生福利部110年死因統計,心臟疾病是國人第二號殺手,平均每24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疾病,威脅不容小覷。今(29)日是世界心臟日,國健署與中華民國心臟基金會共同舉辦記者會,呼籲要預防心血管疾病,有三大重點,從平常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做起才能有效遠離。醫生也說,如果在任何年齡層,出現「累、喘、腫」3大症狀,就要盡快到心臟內科透過心臟超音波、血液檢查,檢查是否罹患心臟衰竭。
    2022/09/29 17:47
  • 男星心肌炎!暴瘦10公斤 醫警告猛爆性恐「2天猝死」

    知名作家、主持人謝哲青最近出席活動時,被發現瘦了一圈,原來他因為心肌炎暴瘦10公斤,一開始還以為是因為母喪心情不好才胸悶,所幸經治療已逐漸康復。醫師表示,心肌炎症狀可輕可重,從小感冒、呼吸道症狀、胸悶胸痛,到心律不整、心臟衰竭都有可能,如果是猛爆性心肌炎,死亡機率更大幅提高,提醒若有胸悶不適不能輕忽,急性發炎時也別運動,以免增加心臟負擔。
    2022/09/27 00:00
  • 台灣36萬人心臟衰竭!200人苦等換心 心室輔助器救急續命

    據衛福部最新統計,心臟疾病為2021年國人十大死亡原因第二,每年近萬人因心臟衰竭死亡,在國內每年有36萬人被診斷有心臟衰竭,其中有近2萬人會進一步發展成為末期心臟衰竭,且需要接受心臟移植、左心室輔助器的治療;醫師指出,如急性心因性休克患者不接受心臟移植或進一步治療,死亡率將近100%,治療上如何時,可先幫患者裝上短效型心室輔助器,再用長效心室輔助器,爭取更多等待移植的時間。
    2022/09/12 12:27
  • 影音/黃大煒傳心臟衰竭首露面 還原身體狀況「一直超載運作」

    2022/08/15 16:11
  • 黃大煒心臟衰竭送醫後首度現身 一派輕鬆親揭身體狀況

    57歲的歌手黃大煒,月初因「心臟衰竭」住院,同時也影響腎臟,導致他嚴重水腫,今(14)日黃大煒現身小巨蛋觀賞瘦子E.SO「2022 地囚人台北演唱會」,受訪時談到身體狀況,他表示是因天氣太熱導致身體機能出狀況,「他們講的是因為天氣38度,心臟一直超載運作,所以心跳每秒跳達110」。
    2022/08/14 16:48
  • 先天心臟病患者受惠!肺動脈瓣膜納健保 省百萬手術費

    不少先天性心臟病會合併肺動脈瓣膜異常,31歲張小姐是先天性心臟命「法洛氏四重症」患者,童年矯正後未定期追蹤,偶爾心悸、疲累,都以為是懷孕、帶小孩導致,就醫才發現右心室明顯擴大伴隨中度肺動脈瓣逆流,如不救治恐造成心臟衰竭,所幸肺動派瓣膜去年獲得健保給付,讓張小姐省下百萬元手術費,獲得新生。
    2022/08/12 10:03
  • 驚傳心臟衰竭入院!57歲黃大煒「首發聲曝近況」:將持續治療

    以〈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等金曲紅遍大街小巷的57歲實力派歌手黃大煒,日前驚傳因心臟衰竭導致呼吸困難被緊急送醫,經紀人兼女友Vicky證實病況甚至影響到腎臟,出現嚴重水腫情形。事隔多日,昨(7)日黃大煒親自在臉書上報平安,證實已出院返家休養。
    2022/08/08 08:27
  • 黃大煒心臟衰竭緊急住院 醫曝「心臟的癌症」存活率

    以〈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等歌曲走紅的57歲實力派歌手黃大煒驚傳心衰竭住院,和他相戀逾26年的經紀人女友Vicky在IG限時動態上曝光黃大煒住院消息。目前醫院已解決他肺積水的問題,但還需要再進一步檢查是什麼原因。
    2022/08/03 13:06
  • 突然出現「五大症狀」提高警覺 醫:心臟衰竭致死風險高!

    心臟衰竭簡單說就是心臟無力,在正常情況下,心臟每次搏動會送出足夠的血液到身體各處,讓器官能保持運作,但如果血液進入心室出現障礙,或是心臟泵血不足,有可能導致心臟衰竭,台大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李任光指出,目前心臟衰竭最常見,主要原因,心臟血管有可能有狹窄,或者是阻塞,另外一方面可能是心臟瓣膜有問題,其它也有可能因為高血壓造成心臟衰竭不好。
    2022/08/02 22:51
  • 57歲黃大煒「驚傳心臟衰竭」急送醫!女友曝現況:嚴重水腫

    唱紅〈你把我灌醉〉、〈讓每個人都心碎〉等歌曲的57歲實力派歌手黃大煒,和經紀人兼女友Vicky相戀逾26年,日前Vicky在IG限時動態上驚曝男友進醫院,今(2)日爆出原來黃大煒因心臟衰竭導致呼吸困難,緊急被送到醫院,而他目前現況也曝光。
    2022/08/02 14:08
  • 46萬台人「心臟衰竭中」未就醫! 醫示警:這3症狀別拖延

    心衰竭(又稱心臟衰竭)主要是受到心臟的左心室射出分率影響,患者會因心衰竭導致日常生活簡單的活動都無法順利進行,就連睡覺躺臥時也會喘不過氣,醫師指出,全球現有超過6千萬人受心衰竭所苦,如以盛行率3%估算,國內應有70萬人確診心衰竭,但實際心衰竭實際就醫用藥人口只有24萬,等於有46萬人恐受心衰竭之苦卻未就醫,提醒民眾累、喘、腫是心衰竭最外顯的症狀,一定要儘速就醫診斷評估。
    2022/07/31 11:37
  • 下肢水腫、暴肥是心臟衰竭警訊!婦就醫狂洩18公斤液體

    住在美國休斯頓的坦妮(Tannie Coward),自50歲起就開始變得越來越胖。她是三個孩子的母親,經營著一家婚禮策劃公司,在閑暇時間的愛好是打高爾夫球。根據外媒Insider報導,在幾年時間裏,她的體重增加了40磅(約18公斤),胃酸倒流的情況也越來越嚴重。起初她不以爲意,只以爲這是衰老的正常現象,直到某一天她開始意識到,情況不對勁。
    2022/07/11 23:01
  • 日40歲社長打高爾夫球暈倒!搶救不治驟逝 留唐氏症愛女

    提供人力招聘與求職資訊的日本知名人力銀行「Bizreach」,年僅40歲的社長多田洋祐,日前與高中同學打高爾夫球時突然暈倒,送醫搶救不治,因急性心臟衰竭於於2日病逝。公司昨(6)在官網發表訃聞,創辦人南壯一郎也沉痛地表示,多田洋祐過世前一天還出席公司會議,據家人指出,他天生就有心臟方面的疾病,與妻子育有2名女兒,其中剛滿2歲的小女兒患有唐氏症,不料他驟然離開,令同事與親友悲慟不已。
    2022/07/07 08:53
  • 「二尖瓣脫垂」發生關鍵在於這兩大因素 醫:輕忽恐致命!

    二尖瓣膜脫垂是一個相當常見的的診斷,不僅會發生在中年人,年輕族群也相當常見,通常症狀為氣喘、胸痛、心悸,雖然大部分的「二尖瓣膜脫垂」,只需要定期追蹤,不需特別服用藥物,有些二尖瓣膜脫垂會伴隨嚴重的二尖瓣逆流,甚至造成心臟衰竭,需要近一步用藥物或手術的方式處理,民眾仍應該要提高警覺,出現症狀最好盡速就醫檢查!
    2022/07/05 23:18
  • 《無敵鐵金剛》國寶作曲家渡邊宙明逝世 享耆壽96歲

    1970年代後製作超級機器人《無敵鐵金剛》、《超級戰隊》等知名動畫作曲的渡邊宙明,在6月23日因心臟衰竭於東京都內醫院過世,享耆壽96歲。渡邊宙明的作曲可說是眾多日本網友的回憶,從昭和、平成跨到令和時代,渡邊宙明創作了許多動畫主題歌、配樂或BGM,在他的逝世消息曝光後,粉絲也紛紛悼念,並再次勾起渡邊宙明帶來的童年回憶。
    2022/06/29 11:38
  • 甲狀腺亢進免驚!飲食原則大公開 7症狀一次瞭解

    名作家楊渡之女、《ELLE》總編輯楊茵絜因甲狀腺風暴引發心臟衰竭去世,其實許多民眾都不清楚自己甲狀腺有問題,若不好好治療恐引發甲狀腺風暴死亡,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整理出相關症狀及調理飲食原則。
    2022/06/26 05:45
  • 甲狀腺風暴死亡率達50%!5症狀當心 醫曝難控制原因

    名作家楊渡之女、《ELLE》總編輯楊茵絜驚傳6/21凌晨因心臟衰竭辭世,她的父親楊渡在臉書上傷痛哀悼女兒早逝,她的弟弟楊書恆也透過臉書告知,楊茵絜是因爲甲狀腺風暴引發心臟衰竭去世。
    2022/06/24 08:17
  • 【今晚熱搜】楊茵絜/猴痘/具俊曄/林耕仁/電費

    今(22日)晚台灣熱門搜尋話題為「楊茵絜」。知名作家楊渡女兒、《ELLE》雜誌總編輯楊茵絜,於昨日凌晨因心臟衰竭病逝,對此楊渡心痛發文悼愛女,讓外界看了相當鼻酸。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2/06/22 20:09
  • 《ELLE》總編輯楊茵絜病逝 作家楊渡發文悼愛女

    知名作家楊渡女兒、《ELLE》雜誌總編輯楊茵絜,於昨(21)日凌晨因心臟衰竭病逝,對此楊渡心痛發文,「心愛的女兒楊茵絜,2022年6月21日淩晨,因心臟衰竭,遠行。大慟!痛徹!」讓外界看了相當鼻酸,紛紛湧入哀悼。
    2022/06/22 17:00
  • 9旬嬤確診2週亡 家屬淚控養護中心「隱匿」

    新北市一名90歲的婦人,因感染新冠肺炎,併發心臟衰竭死亡,家屬指控,直到人過世要火化那天,他們才知道確診消息,質疑養護中心隱瞞,對此,養護中心澄清,院內狀況都如實回報社會局跟家屬,當初死者不舒服時,有帶去就醫,並每日加強健康監測、持續追蹤。
    2022/05/27 18:50
  • 本土死亡+5、3人打過3劑疫苗 中重症增77例這年齡最多

    全台今(4)日新增2萬8487例確診個案,以及5例死亡個案,而中重症為77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出,5例死亡個案年齡層大多介為70到90歲,其中1例較為特殊為20多歲,普遍是肺炎併發呼吸衰竭、心臟衰竭、敗血症等。而2例重症個案,分別為60歲以上施打過兩劑疫苗的女性,以及50歲以上無接種疫苗的男性。
    2022/05/04 14:25
  • 喪母暴瘦7公斤!唐美雲凌晨感應「媽媽幫我蓋被」不敢睜眼

    國寶級歌仔戲小生唐冰森3日凌晨因心臟衰竭逝世,享耆壽93歲,自小就和母親學戲的唐美雲深感悲痛,短時間內暴瘦7公斤,令人不捨。今(14)日上午她為母親在南山放生寺舉行告別式,諸多演藝好友都前來送行,唐美雲含淚透露凌晨時分在半夢半醒間,感覺到「媽媽回來幫忙蓋被」,她不敢張眼就怕感覺消散。
    2022/04/14 14:41
  • 顫抖簽下放棄急救!唐美雲忍悲送母最後一程:好希望是夢

    國寶級歌仔戲小生唐冰森長期罹患糖尿病,上月她突在家中嘔吐、意識不清,女兒唐美雲緊急將母親送到急診,後轉至加護病房,怎料僅短短數日,唐冰森於本月3日凌晨因心臟衰竭逝世,享耆壽93歲,告別式訂於本週四(14日)舉行。自小和母親感情深厚的唐美雲坦言,簽下放棄急救同意書的那一刻,忍不住雙手顫抖。
    2022/04/11 14:39
  • 心臟衰竭死亡率比癌症還高!醫示警:收縮分率過低要當心

    心血管事件是造成猝死的主要原因,常見於新聞報導中的「心臟衰竭」,究竟是如何發生的?亞東紀念醫院心臟血管醫學中心主任吳彥雯醫師說明,心臟衰竭是指心肌收縮力下降,心臟送出的血液無法供給身體組織足夠的氧氣。
    2022/04/10 21: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