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弱勢 結果共2,943筆

  • 醫院缺藥師「薪資是關鍵」 健保制度恐牽動

    台灣各大醫院出現缺藥師的窘境,主因和薪資有很大關係,平均醫院藥師薪水在5到6萬元,但診所、藥局或是生技公司,卻能給8到9萬元甚至更高的薪資,藥師出路選擇多,醫院在薪資上難免處於弱勢。
    2023/10/31 22:52
  • 麗彤生醫捐贈 讓愛延續 助力母校學弟妹課後照顧專案

    麗彤生醫繼去年捐贈嘉義縣民和國小課後照顧專案,在收到孩子們的成果後,董事長張麗綺今年延續去年捐助,於日前邀請小朋友北上體驗大城市的繁華,與品嚐五星級餐廳美味的下午茶,並現場現身說法,分享自己努力的過程。鼓勵他們要好好學習。同時感謝唐鋪子葉安淇董事長提供總統版伴手禮給小朋友,藉此機會拋磚引玉,喚起民間企業善盡社會責任,關心照顧偏鄉弱勢學童。
    2023/10/31 10:40
  • 嘉義癌父帶女兒擺攤賣爆米花 背後真相惹哭萬名網友

    嘉義文化路夜市出現一對特別的父女擺攤賣爆米花,由於女童還小,加上父親臉上似乎有疑似因癌症腫起異物,吸引民眾注意,而再得知父女擺攤的背後原因後,網友們也熱情的號招嘉義人一起動起來,熱心貼文曝光後惹哭萬名網友。
    2023/10/28 10:08
  • 桃園社宅調漲6成釀反彈! 住宅發展處將暫緩

    社會住宅的用意就是為了惠民,提供給弱勢族群,因此租金行情會落在市價的8折,不過桃園八德一號社宅決定調漲租金,平均漲幅甚至達到6成,消息一出引起反彈,畢竟將造成住戶負擔。
    2023/10/26 22:39
  • 台股早盤挫逾百點!AI反彈翻紅 台積電下跌9元至547

    台積電開低,早盤一度下跌9元來到547元,拖累台股指數早盤下跌逾百點,近來弱勢的人工智慧(AI)族群見到買盤拉抬翻紅,表現強於大盤。
    2023/10/23 10:28
  • 相伴24年妻與兄弟跑了!尪狂賣一車「她的舊衣」 結局超暖

    一名墨西哥男子被在一起長達24年之久的妻子背叛,沒想到竟是與自己的好兄弟私奔。男子受到打擊後原先瘋狂的想將妻子的衣服全燒掉,網友則建議乾脆出售給需要的人,男子靈機一動便以便宜價格全數賣出,更將得來的收入幫助弱勢族群。
    2023/10/22 22:48
  • 「小提琴之神」弟子巡演所得 攜手愛無限做公益

    「小提琴之神」海飛茲的閉門弟子魯道夫寇爾曼,率領瑞士的弦樂團來台巡演,最終場在天主教台北聖家堂演出,並舉辦公益捐贈記者會,邀請白嘉莉擔任愛心大使,並將售票所得捐給愛無限計畫,一起關懷弱勢!
    2023/10/22 22:25
  • 扯!別捐「垃圾」給愛心站 即溶咖啡過期6年

    食物銀行是希望大家把剩食,提供給需要的弱勢族群,但有民眾拿東西來捐,卻拿過期品,高雄楠梓區的愛心冰箱站,有人拿來的零食餅乾,有過期3個月的,還有超過2年的拿鐵,更誇張的還有2017年10月中,就到期的即溶咖啡包,已經超過保存期限6年,志工非常困擾,都要一一檢查,就怕過期品被吃下肚。
    2023/10/22 18:45
  • TVBS信望愛攜手金門!跨海關懷弱勢家戶 盼加強社福安全

    為了讓教會善的力量延續到全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昨(19)日跨海遠赴離島金門,盼攜手縣政府與當地教會讓愛無限關懷活動深入到需關懷家庭。副縣長李文良接見與會人士時表示,縣長陳福海的社福施政藍圖就是盼能營造關懷的溫度,結合更多民間能量來補足社會關懷網,縣府除了肯定信望愛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發願串聯全國各縣市教會夥伴們來推動真善美的關懷行動,也會以具體措施協助地區教會落實相關工作。
    2023/10/19 13:42
  • 形象翻轉!南柱赫《非法正義》成暗黑英雄 俞承豪為錢綁架好友

    演員南柱赫雖然近期人在當兵,不過又有全新韓劇《非法正義》將上線,裡頭他飾演警校高材生,要為社會的弱勢受害者申冤;另外俞承豪主演的戲劇《交易》,則是以一起百億綁架案為主題,作品日前在釜山影展搶先播出,頗獲好評。
    2023/10/17 13:05
  • 小提琴之神閉門弟子巡演 所得捐助明揚受難者

    小提琴之神「海飛茲」的閉門弟子(RudolfKoelman)魯道夫‧寇爾曼,與瑞士的弦樂團,將在台灣舉辦五場巡迴,首場選在屏東,13日晚上隆重開演,音樂家將呈現精彩一流的表演,這次演出也將捐出40萬,透過公益基金會,將用來幫助近期,明揚氣爆受難者,和當地教會推動的關懷弱勢計劃。
    2023/10/13 18:52
  • 無私奉獻! 簡守信關注社會「醫療看不見的暗角」

    台中慈濟醫院院長簡守信,曾遠赴偏鄉,在花蓮義診12年,他關注社會上醫療看不到的暗角,奉獻心力在災區賑災,以及關懷弱勢,甚至一手包辦醫療節目,成為第一位拿到金鐘獎主持人的醫師。
    2023/10/10 14:19
  • 高雄爆3屍命案!公寓飄詭臭 里長嘆「3年前才救回」:晚了一步

    高雄鳳山區9日晚間發生一起3屍命案,鄰長報案指稱公寓某住戶房內飄出不明臭味,獲報員警趕抵後破門查看,發現了明顯死亡的2女1男;經勘驗現場後確認無外力介入,且在房內發現疑似有金爐燒東西的跡象,已報請高雄地檢署進行相驗。
    2023/10/10 10:06
  • 「反向朝聖」關注弱勢底層  天主教教宗10年一貫

    在聯合國氣候峰會登場前夕,天主教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4日發布7千字的宗座勸諭,是繼2015年之後,再度向世人警告氣候變遷帶來的惡果,尤其點名美國在內的富裕國家,對節能減碳的努力還是不夠。近期上映的紀錄片《在旅途中:方濟各的朝聖之旅 》,將教宗方濟各上任十年來奔走53個國家,「全球走透透」深入社會底層,扛起天主教會過去或正在經歷的各種風暴責任,也不忘鼓勵下一代將信仰的力量化為生命的奮鬥目標。
    2023/10/06 20:00
  • 政院放寬社宅申請條件 原需育3名未成年子女降至2名

    行政院會今(5)日通過「住宅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將函請立法院審議。內政部表示,為消除房東擔心成為公益出租人後,會被查稅的疑慮,這次修法增訂租金補貼資訊不得做為追溯綜合所得稅、地價稅及房屋稅等稅捐的依據,同時也放寬政府住宅協助措施的經濟或社會弱勢資格,從原本須育有3名以上未成年子女調整成2名。
    2023/10/05 13:43
  • 7成弱勢兒少曾挨餓.近4成吃不飽 台灣貧富差距恐加劇飢餓危機

    聯合國警告,去年全球有7.83億人面臨飢餓,1.48億名兒童生長遲緩,而台灣雖然糧食充足,卻因為貧富差距拉大,面臨不患寡卻患不均的困境。從家扶基金會的調查來看,7成五弱勢兒少有每天固定吃三餐,但多半都沒有正常攝取蔬果,更令人憂心的是,仍有1成的弱勢兒少,每周只有1天、或2到3天能有正常的三餐飲食。社工表示,由於弱勢家庭只求吃飽,只能買便宜的碳水化合物、像是泡麵,卻買不起高營養價值的蔬果魚肉,因此經常會營養不均衡,導致過胖或體重不足。
    2023/10/05 11:02
  • 習慣抽菸、喝酒、嚼檳榔臺灣罹「這種癌」發生率最高!健保署說話了

    頭頸癌影響的是許多家庭,尤其男性病友是家中經濟支柱,需要家屬的照護,事實上頭頸癌患者是台灣的特殊族群,在治療上,應該要與國際接軌,多數癌友是弱勢的藍領階級,目前健保僅給付免疫藥物用於晚期頭頸癌二線治療,國際治療指引在第一線即可使用,醫界期盼能放寬給付,健保署表示頭頸癌治療,目前已有幾款免疫藥物正在審議,因應頭頸癌治療需求,未來也會考慮將第二線用藥,提前到第一線使用。
    2023/10/04 23:00
  • 2023新北影響力人物-關愛兒少的照護者 黃璟隆:照顧好弱勢,才有能力照顧好整個社會

    2020年開幕的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服務在地居民,讓新北市民不用再跨縣市就醫,同時提升地方公共衛生。其中的重要功臣-黃璟隆院長,以將近40年的豐富從醫經驗帶領土城醫院醫療團隊,其小兒科出身的背景和他對兒少保護所做出的貢獻,更是厥功甚偉。
    2023/10/03 11:18
  • 社會邊緣人窩簡陋環境製作神像 竟不被天主教認同!真相曝光

    由台灣、美國和菲律賓聯合製作的紀錄電影《折翼姊妹》(Divine Factory),昨晚(1)日於桃園電影節舉行台灣首映,該片由菲律賓裔美國籍導演潘宇綱(Joseph Mangat)所執導,劇情描述一個座落於馬尼拉、如迷宮般的天主教雕像工廠中,一群LGBTQ正埋首生產神像的人生故事。導演潘宇綱藉《折翼姊妹》片中這群有趣多姿的工人日常群像,同時探討了性向和資本主義之於弱勢族群的欺壓與剝削,議題深廣並反映當代矛盾。
    2023/10/02 17:21
  • 雲林小兒麻痺父與2子擠5坪老屋 義工團助修建

    雲林縣曾姓男子罹患小兒麻痺並領有肢體障礙重度證明,與2子住在5坪老屋內,在台灣寶島行善義工團協助下興建3房2廳平房,今天交屋,雲林縣長張麗善祝賀曾家重展新生活。
    2023/10/01 15:45
  • 突圍藍綠 邱臣遠打「師奶殺手牌」:婆媽讚我是好女婿

    2024立委選戰競爭激烈,其中,新北中和選區現任立委江永昌不競選連任,藍綠白都推派年輕世代出來參選,形成「三腳督」局面。相較於藍綠擁有地方勢力支持,民眾黨成立4年,相對處於弱勢,邱臣遠接受《TVBS新聞網》採訪時表示,相信勤跑基層可以彌補很多事情,自己現在天天在選區內跑行程,地方婆媽很多都認識他,覺得他是「台灣好女婿」。藍綠白廝殺立委戰,邱臣遠打出「師奶殺手」牌。
    2023/10/01 13:08
  • 叔叔阿姨領錢了!戶頭「驚喜多6000」免申請 2時段發送

    新竹市政府為保障經濟弱勢長輩的老年生活,辦理低收及中低收入戶長輩營養金6000元補助,目前共631位長輩受惠,吃得更營養、更健康,也積極落實「老幼共好」的施政策略。
    2023/10/01 11:33
  • 藍白「軍備競賽」各自叫牌 他曝:侯友宜不比民調會被看衰

    國民黨、民眾黨近期為「藍白合」隔空互槓,投入總統大選的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更主動喊話「比民調」,和藍營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直球對決。對此,媒體人黃揚明認為,藍白合已進到喊牌階段,雖然民眾黨在軍備競賽上處於弱勢,但柯文哲現在玩的就是比民調,如果侯友宜不願意,反而會被人家看衰。
    2023/10/01 09:53
  • 市民領錢了!中秋紅包一早發送 「爽拿2155元」直接入帳

    明(28)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高雄市政府為關懷社會弱勢,針對低收入戶發送中秋節慰問金,每戶2155元,在9月最後一個工作天,也就是今(28)日直接匯入申請人指定帳號。提醒市民記得登入帳戶或刷存簿,確定這筆錢有順利入帳。
    2023/09/28 08:31
  • 前輔導長內內做愛心!前往偏鄉獻手做超香餐點 再捐10萬助弱勢

    知名成人直播平台「SWAG」送愛到偏鄉,前輔導長內內今(26)日偕同SWAG主播葡萄及台灣聖心文教基金會,前往屏東霧臺國小勵古百合分校製作愛心午餐,吃到內內與美女主播的手作餐點,學童們直呼「好香」,露出開心的笑容。
    2023/09/26 2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