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社會邊緣人窩簡陋環境製作神像 竟不被天主教認同!真相曝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2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2 17:21
《折翼姊妹》劇照。(圖/海鵬提供)
《折翼姊妹》劇照。(圖/海鵬提供)

由台灣、美國和菲律賓聯合製作的紀錄電影《折翼姊妹》(Divine Factory),昨晚(1)日於桃園電影節舉行台灣首映,該片由菲律賓裔美國籍導演潘宇綱(Joseph Mangat)所執導,劇情描述一個座落於馬尼拉、如迷宮般的天主教雕像工廠中,一群LGBTQ正埋首生產神像的人生故事。導演潘宇綱藉《折翼姊妹》片中這群有趣多姿的工人日常群像,同時探討了性向和資本主義之於弱勢族群的欺壓與剝削,議題深廣並反映當代矛盾。

更多新聞:曹佑寧自曝身體特殊異狀 緊繃到極限「貧血缺氧」

 

《折翼姊妹》諷刺描述向來不被天主教認同的這群LGBTQ,白天他們「造神」,晚上卻想變成「女神」。(圖/海鵬提供)

導演潘宇綱透露,自己原先想拍攝一部劇情片,卻在勘景時意外發現這座同志桃花源,老闆和員工全都是LGBTQ,決定直接取材,更費時6年拍攝完成這部紀錄電影。有趣的是,導演潘宇綱本身就是虔誠的天主教徒,從小在天主教會長大,並畢業於天主教學校。也因此,潘宇綱在籌拍電影《折翼姊妹》時,驚奇發現這些LGBTQ的天主教徒,即使性向、價值觀不被教會認同,卻依然從容面對挫折和掙扎,秉持著樂觀、充滿活力的態度,持續對教會盡職盡責,讓他大感敬佩。

更多新聞:鄭少秋55年風流債曝光 4女兒有3媽媽!女兒路上遇到也認不出 

 
《折翼姊妹》諷刺描述向來不被天主教認同的這群LGBTQ,白天他們「造神」,晚上卻想變成「女神」。(圖/海鵬提供)

電影《折翼姊妹》劇情描述在一座馬尼拉天主教雕像工廠中,所有員工、甚至包括老闆,全都是LGBTQ族群的社會邊緣人。他們每天窩在簡陋並受污染的環境裡,為菲律賓、甚至國際市場生產天主教雕像來維持溫飽。諷刺的是,向來不被天主教認同的他們,竟在這裡成了「造物主」,白天他們「造神」,晚上卻想變成「女神」。儘管教堂不認同他們自我認定的身分性別,他們依然每個星期天都會去教堂做禮拜,並持續為教堂盡心盡力。該片將於11月3日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折翼姊妹》#LGBTQ#神像#教會#社會邊緣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3

0.1100

0.2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