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信望愛攜手金門!跨海關懷弱勢家戶 盼加強社福安全

責任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3:42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遠赴離島金門,盼攜手縣政府與當地教會讓愛無限關懷活動深入到需關懷家庭。(圖/TVBS)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遠赴離島金門,盼攜手縣政府與當地教會讓愛無限關懷活動深入到需關懷家庭。(圖/TVBS)

為了讓教會善的力量延續到全國,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昨(19)日跨海遠赴離島金門,盼攜手縣政府與當地教會讓愛無限關懷活動深入到需關懷家庭。副縣長李文良接見與會人士時表示,縣長陳福海的社福施政藍圖就是盼能營造關懷的溫度,結合更多民間能量來補足社會關懷網,縣府除了肯定信望愛基金會董事長陳文琦發願串聯全國各縣市教會夥伴們來推動真善美的關懷行動,也會以具體措施協助地區教會落實相關工作。

以實際行動串連全國信望愛永續公益活動。(圖/TVBS)

 
由於此前信望愛基金會已陸續走訪全國各縣市,上月基金會原已安排拜會壓軸的金門縣,但卻受颱風影響遲延,因此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副董事長黃宗仁承董事長陳文琦的請託,特別率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劉靖萱主任在本月18日前往金門拜會縣政府以及當地教會,盼以實際行動串連全國信望愛永續公益活動的最後一塊拼圖。

在信望愛基金會的邀請下,金門地區包含基督教會李坤南牧師,金門召會黃德清弟兄、黃正一弟兄,安息日會王仕恩牧師、迦南教會李春英牧師、敬拜教會明德牧師、幸福之家教會崔剛牧師、金城天主堂周戎神父,天主教傳協會董恩慶傳協會長、殷宇聲前會長等多位教友兄弟都陪同前往縣府拜會。金門縣府也由社會處長陳世保、民政處長陳金增、警察局長盧廷彰、縣長秘書王中聖參與座談。

基金會不僅只提供金錢的為著,更希望能藉由教會在民間的串連,讓社福安全網的能量更加強化。(圖/TVBS)

對於信望愛基金會近年來的工作推動,董事長特助林宏修長老補充說明,在疫情前後經由基金會的串連,總共募資超過1億元台幣,實際關懷的家庭超過10萬戶。林宏修表示,陳董事長希望能夠過基金會結合教會的資源,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功能,基金會不僅只提供金錢的為著,更希望能藉由教會在民間的串連,協助弱勢、破碎家庭走出家門、走向人群,讓公部門的社福安全網的能量更加強化。
 

縣府將會提供相關資訊讓基金會與教會的關懷行動更加落實。(圖/TVBS)

縣府社會處長陳世保在座談回應時表示,金門雖然擁有相對令人稱許的社福成果,在照顧中低收入等弱勢族群,縣府也都盡最大努力來照護,不過還是有一些相對弱勢的脆弱家庭因某些原因不符合法令救濟資格而更需要社會民間力量來予以關懷,縣府將會整合提供相關資訊讓基金會與教會的關懷行動更加落實。

基金會將會因地制宜,盼能找到最適合的方式來推動。(圖/TVBS)

對於之後在金門當地的愛無限工作推動程序,基金會林宏修長老表示,經過走訪與座談發現金門還有一些隔代教養、新住民家庭的關懷陪伴問題,基金會將會因地制宜,後續將透過與在地教會、社福部門的整合協調,盼能找到最適合的方式來推動,讓信望愛的精神與力量能在金門延續照顧到更多鄉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愛無限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金門#劉靖萱#林宏修#社福#教會#永續#公益#TVBS基金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8

0.0997

0.2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