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小畢旅8200元水很深?雄中校長提6點網全跪 再拋5看法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19 11:3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19 11:30
孩子國小3天2夜畢旅要價8200元,其中一景點為義大世界。(圖/義大世界提供)
孩子國小3天2夜畢旅要價8200元,其中一景點為義大世界。(圖/義大世界提供)

日前一名母親上網透露,孩子國小3天2夜畢旅要價8200元,搭高鐵赴南部旅遊質疑收費不合理,引發熱議。甚至有人批評「學校水很深」,對此,高雄中學校長莊福泰發表6點辦畢旅的困境,掀起網友共鳴。

更多新聞:快訊/男星無預警宣布結婚!新娘身分曝光 震驚演藝圈

 

北部某國小的行程包括,首日從台北搭高鐵下台南後,暢遊安平古堡、孔廟、參觀博物館,入住趣淘漫旅。隔天前往台江漁樂園、奇美博物,入住高雄寒軒,最後一天暢玩義大世界,再從高鐵搭車返回台北。這讓原PO質疑,價格昂貴且「非要跑這麼遠嗎?」對有些家庭而言是負擔。

原PO發文。(圖/翻攝自好想住飯店好康.踩雷不藏私臉書)

其中有網友質疑學校恐從其中圖利,批評「水很深」。對此,莊福泰在臉書回應,「很多人就會以學校內水很深,一語抹黑學校,又拿不出甚麼證據,如果哪一所學校有問題就直接提出來,別把所有學校都抹得很黑。」莊福泰提出舉辦畢旅的6點困境,第一、畢旅不是學校的必辦事項,政府也沒有編預算,對大部分學校而言這是件吃力不討好、精神壓力又大的苦差事,目的應該是留給學生一些共同回憶和進行校外的學習。

 
再者,莊福泰說,畢旅都是經過一定程序的招標作業,不敢說所有學校都很嚴謹,但相信大部分學校都為學生著想,想要壓低價格但又不能不考慮品質。第三、帶隊老師的費用都是學校的差旅費用支付,絕對不是從畢旅收費分擔老師的費用,帶隊老師外出,校內的課程還要找代課老師,又要花一筆鐘點費。

莊福泰表示,行程怎麼編都不會讓人滿意,走教育意義高的被學生罵,走遊樂性質的被家長罵。此外,「最辛苦的是帶隊老師,上車得忍受一路的魔音,下車得隨時專注橫衝直撞的危險動作。」最後,莊福泰無奈表示,經濟弱勢的孩子可能會有免費參加的情形,但怎麼做各校不一,可是重點是政府沒有編預算,各校自己想辦法。他認為,「台灣社會需要的是關心學校讓教育更好,先了解問題所在再下批評。」

至於那該如何舉辦畢旅,莊福泰也提5點建議,行程由學生、家長討論,「小學家長的意見多些,高中就同學的意見多些。」他認為,討論過程資訊的透明和對話很重要,任何放話是沒必要的,透明的資訊才會形成有意義的對話。

該行程來回搭高鐵。(圖/TVBS)

莊福泰認為,高中的行程或許可以讓學生更自主些,例如一定時間的捷運自由行。並舉例,雄中有更開放的模式,但不見得適合不同學校,且學校要承擔的壓力超級大。莊福泰說,民主就是尋求最大共識,不是尋求最佳完美方案,不符合自己需求就是不參與而已,也不用太在意。文末表示,「這世界永遠有人是吃Buffet,有人吃便當,但老天給每人的感覺都會不同,快不快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共鳴紛紛大讚,「只有站在第一線的老師才知道箇中心酸,還有一點...帶隊老師需拋家棄子三天照顧學生」、「校長真的是一語中的,道破各級學校承辦畢旅的苦衷」、「校長解說能力很強,條理分明有序,這真的是畢旅為與不為的難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畢旅#畢業旅行#旅行#雄中校長#旅遊#高鐵#收費#國小畢旅#國小畢旅 8200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6

0.0760

0.2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