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廢棄物 結果共1,329筆

  • 你去哪?清潔員私收垃圾 拔行車紀錄器滅證

    花蓮吉安清潔隊,一名服務22年的陳姓隊員,12日遭人抓包私底下收廠商廢棄物,載回垃圾場回收,涉嫌賺外快,他趁著職務之便,拔掉行車紀錄器,從9月到現在已經接連幾次去同一間工廠收垃圾,事情東窗事發,也遭知情人士爆料,他背景複雜,甚至開賭場、借高利貸,這部分清潔隊方面表示沒收到通報,不過這名陳姓隊員目前遭記大過也調職。
    2023/12/20 13:48
  • 戰神叫囂!黃國昌筆戰鄭文燦 控某綠電仗英系撐腰套利綠駁

    桃園地檢署日前起訴「侑晉科技公司」及負責人吳有信,涉嫌非法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則指出吳有信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金主、質疑任內沒有積極裁罰不法行為,遭到鄭文燦駁斥,兩人連夜在臉書上筆戰!
    2023/12/18 22:21
  • 筆戰ING!控鄭文燦金主毒害桃園挨批「刻意抹黑」 黃國昌嗆:「鄭」在說謊

    桃園地檢署日前起訴「侑晉科技公司」及負責人吳有信,涉嫌非法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則指出吳有信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金主、質疑任內沒有積極裁罰不法行為,遭到鄭文燦駁斥,兩人連夜在臉書上筆戰!
    2023/12/18 19:56
  • 員工被逮!老闆警所探視 竟同案通緝雙雙落網

    台南市有1名通緝犯,騎機車沒戴安全帽被警方查獲,被帶回派出所後,他聯絡老闆說要請假,老闆好心前往派出所探視,想為他送點金錢或食物,警方依照程序查驗身分,沒想到這一查,發現老闆也是通緝犯,兩人同案被通緝,雙雙落網!
    2023/12/18 19:01
  • 連夜筆戰!控鄭文燦金主毒害桃遭駁 黃國昌嗆:以後叫「鄭在說謊」

    桃園地檢署日前起訴「侑晉科技公司」及負責人吳有信,涉嫌非法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則指出吳有信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金主,遭到鄭文燦駁斥,兩人也連夜在臉書上筆戰!
    2023/12/18 13:00
  • 亂倒廢棄物! 堆出10米高泥漿池崩塌淹民宅3死2重傷

    中國大陸發生一起重大意外,位於重慶的小村落,長期遭廠商傾倒廢棄建材,甚至在其中挖出10米高的泥漿池,結果近日突然崩塌,淹沒周邊民宅和正在工作的挖土機駕駛,釀成3死2重傷的慘劇。
    2023/12/17 17:45
  • 嘉義婦狂倒牛奶、吐司入溪 路人相勸沒用 環保局開罰了

    幫小魚加餐?嘉義縣出現一名婦人騎乘機車往忠義路橋前進,臨停在路邊將約十條吐司與牛奶全數倒下,一旁有路人好心勸阻,但婦人仍置若罔聞,繼續狂倒,畫面引來數百網友討論。環保局今(13)日表示,該名婦人已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規定,將依法開罰1200元以上至6000元以下罰款。
    2023/12/13 16:32
  • 意想不到新能源!UAE蓋全球首座「垃圾轉氫」電廠

    人人嫌惡的廢棄物,未來也能成為新能源。TVBS採訪團隊獨家進入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唯一的焚化發電廠,當地引入新技術,未來要成為世界上第一座,將廢棄物轉變成乾淨氫能的電廠。
    2023/12/12 22:04
  • 假環保稱「種樹整地」 租地倒廢棄建材、廢土

    台中市大甲分局去年起陸續接獲檢舉,有環保犯罪集團假藉要種樹整地,在大甲、后里和外埔等地,租借5筆土地總面積超過1萬坪,結果是傾倒大量營建廢棄物和廢土,不法所得超過1800萬,檢警調發動搜索,追查31人到案,但五筆土地因為這些廢棄物,可能有水土流失的問題,事後清除恢復原狀的費用也超過5千萬。
    2023/12/11 19:43
  • 你的玩具淹沒地球! 塑膠廢棄物碳排大戶

    我們每一個人小時候都曾經有心愛的玩具,但這些玩具可能早就已經不知道在哪裡了,根據統計平均玩具被使用的壽命只有六個月,其中有八成最後就是進到垃圾掩埋場、焚化爐或者是海洋,光是台灣每年就製造數百公噸的塑膠玩具廢棄物,這些玩具只能成為垃圾嗎?
    2023/12/10 21:09
  • 工程行倒廢油!還載有害廢棄物 獲利逾5億

    上個月知名連鎖滷肉飯餐飲店「鬍鬚張」,位在新北的中央廚房被查出,合作處理廢油的廠商,沒有清運許可,亂倒廢油,工程行負責人遭到收押,檢調持續追查,發現他,還載運含銅的有害廢棄物,4日下午發動第二批搜索,兵分7路,約談8名協力業者,而且怕負責人脫產,已經查扣他的財產,其中包含了千萬超跑以及進口轎車。
    2023/12/05 22:48
  • 噁倒有毒廢棄物!工程行海削5.4億 麥拉倫、保時捷被查扣

    士林地檢署查緝非法傾倒有毒廢棄物案件,指揮新北市調查處發動第二波搜索,再約談8人到案,查獲衛生工程行負責人童姓男子,違法收受雙北各大美食街所產生油菜渣、廢油泥及各類有毒事業廢棄物、工程泥漿,還號稱「什麼都收,什麼都賣」,初步估計不法獲利高達5億4千餘萬元,其中業者的麥拉倫、保時捷,和賓士轎車、跑車、休旅車,也遭到查扣。
    2023/12/05 18:19
  • 回收廠火警驚見F-5E殘骸! 軍方:汰除報廢戰機

    位在台東市中興路的資源回收場2日上午傳出火警,由於場內廢棄物量多,造成中底層悶燒,而當中竟驚見F-5E戰機殘骸,空軍司令部證實,是日前標售的12架報廢戰機中的空殼,標售給民間業者後,依照廢棄物處置。
    2023/12/02 22:48
  • 洗家具「髒水」潑到我家! 鄰居理論全武行

    台北市一名男子,因為不滿鄰居在門口洗家具,汙水噴濺到自家門前,跑去和對方理論,雙方一言不合,突然大打出手,當街互毆,雙雙被帶回警局。但環保局表示,民眾在自家門口洗家具,要是汙水隨意排到馬路上或水溝,會違反廢棄物清理法,最高可罰6千。
    2023/12/02 19:34
  • 砰砰2巨響!回收堆滿屋突竄火 休旅車燒成火球

    嘉義新港一處老舊磚造房屋,突然發出兩聲爆炸聲響,接者起火燃燒,由於周邊堆積大量的回收廢棄物,火勢燃燒迅速,還波及旁邊一輛休旅車被燒廢鐵,但慶幸的是,沒有人員受傷。
    2023/11/27 20:08
  • 洋芋片袋.寶特瓶汙染河川!紐約州告百事公司

    全球塑膠汙染日益嚴峻,美國紐約州檢方對百事公司提告,指控這家飲料、休閒食品大廠生產的寶特瓶、一次性塑膠包裝,對水牛城水域造成嚴重的汙染。而在蒙古,近幾年高速開發,但廢棄物管理未完善下,現在成為全球人均塑膠垃圾量最多的國家之一,每年人均高達將近140公斤。塑膠汙染威脅你我健康,全球塑膠公約第三輪談判,19日在肯亞落幕,但對於這份公約該如何運作仍存在分歧,環保團體表示相當失望。
    2023/11/20 19:50
  • 快訊/苗栗垃圾掩埋場火災 疑「電箱爆炸」消防籲關窗

    苗栗市一處垃圾及廢棄家具的垃圾掩埋場今(20)日中午發生火警,疑似是台電的電箱突然爆炸,火花引燃堆放的廢棄物,造成火勢不斷蔓延,消防人員目前已到場灌救,並請苗栗及後龍鎮的民眾將窗戶關閉,詳細起火原因還有待火調科調查釐清。
    2023/11/20 14:16
  • 河川廢棄物快篩體檢台灣 八成垃圾集中在「這裡」

    80%的海廢來自於陸地,和前一端的河川也脫不了關係,荒野保護協會導入日本地區河川廢棄物調查技術,以500公尺作為單位,目視統計垃圾量,2020年首次的調查,以淡水河流域做為台灣的起點,包含淡水河、基隆河、新店溪以及大漢溪,發現廢棄物總袋數共12987.5袋,直到2023年再度複查,垃圾量卻足足增加一倍,其中更發現有8成的垃圾集中在6%的河岸段。
    2023/11/19 21:41
  • 銅殘留超標40倍! 魚吃下肚恐引發急性腎衰竭

    全台七大重點整治河川,2021年,北港溪、二仁溪、老街溪、新虎尾溪等四條河川嚴重汙染長度卻變長,被質疑越治越髒,今年我們再檢視2022年數字,情況有好轉了,數字都有回降下來,但記者實際來到二仁溪的現場,發現潮間帶上的廢五金、電子廢棄物,堆積情況嚴重,用金屬快篩儀檢測,土壤上的銅殘留超標40倍以上,流進河裡面去,將嚴重影響到環境生態。
    2023/11/19 21:26
  • 網紅探秘點「基隆鬼廟」荒廢40年 市府編1500萬預算拆除

    位於基隆市虎仔山地標下方的「淨因寺」已荒廢近40年,「基隆鬼廟」之說不脛而走,基隆市府編列1500萬元將在明年拆除,而拆除費會依法向地主追討,不過拆除後的廢棄物如何清理,才是問題的開始。
    2023/11/14 11:59
  • 燃燒回收物不慎釀禍? 高雄鳳山空屋起火連燒3間

    高雄市鳳山區傳出空屋火警!上午11點左右,瑞芳街上1名住戶在整理廢棄物時,突然發現空屋竄出大量濃煙,接著就陷入火海,火勢延燒到隔壁2戶空屋,鄰居質疑,是屋主燃燒回收物不慎釀禍;但屋主否認。
    2023/11/12 18:14
  • 非法處理廢棄物獲利逾億 桃檢起訴25人求處重刑

    桃園地檢署偵辦非法處理有害事業廢棄物案,初估非法廢棄物有675噸、流竄全台,甚至有戴奧辛廢棄物被製成水泥磚,不法獲利達新台幣1億餘元,今天起訴25人及9家公司、求處重刑。
    2023/11/10 16:41
  • 泰姬瑪哈陵灰茫茫!印度霧霾嚴重 新德里小學全面停課

    進入秋冬季節,印度農民為了節省成本大量焚燒農作廢棄物,加上汽車廢氣,與冷空氣凝結後,讓德里地區籠罩一片厚厚霧霾,空氣品質來到非常不健康等級;首都新德里許多公司改為居家辦公,小學這個星期全面停課,正在舉行的板球世界盃大賽,比賽隊伍甚至得因此取消練習。知名地標泰姬瑪哈陵被霧霾遮蔽,讓慕名而來的許多遊客大失所望,也有外籍遊客抱怨全程呼吸困難。
    2023/11/07 19:54
  • 南港豪宅土方「南運亂倒」 美鷹會「毛毛蟲」王建翔起訴

    士林地檢署日前偵辦台北市南港豪宅建案「世界明珠」土方清運工程違法棄土案件,發現承攬工程的業者,為北市土石方同業公會理事長、天道盟美鷹會成員綽號「毛毛蟲」王建翔及全國土石方聯合會理事長陳偉國,涉嫌「北土南運」任意傾倒,再從中賺取價差,不法所得高達1.9億元。全案經檢方偵查後,今日依《廢棄物清理法》違法清除、處理廢棄物罪嫌起訴王建翔在內的63名被告,並聲請沒收不法所得。
    2023/11/01 14:40
  • 海廢全球漂!汙染海洋 地球恐遭塑膠吞噬 

    你曾不曾亂丟垃圾?以為丟進海裡,就沒人看到,但其實這些廢棄物,常常隨著河川流進海裡,再跟著海流,一路漂,大多是塑膠類,無法分解,曾在北極也曾發現過,只是不斷的宣導要記得回收,別亂丟,還是無法解決,似乎唯有改變,禁用才能避免不被海廢垃圾反噬。
    2023/10/30 18: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