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神叫囂!黃國昌筆戰鄭文燦 控某綠電仗英系撐腰套利綠駁

記者 劉亭廷 董佑駿 / 攝影 李學維 高本立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8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9 08:29

桃園地檢署日前起訴「侑晉科技公司」及負責人吳有信,涉嫌非法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則指出吳有信是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金主、質疑任內沒有積極裁罰不法行為,遭到鄭文燦駁斥,兩人連夜在臉書上筆戰!

圖/TVBS

行政院長陳建仁:「副院長鄭文燦。」

 

依行程出席監察院年度巡察行政院會議,只是前一晚鄭文燦可是跟,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連夜筆戰!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吳有信也是民進黨大金主,吳有信說什麼,我跟桃園市長很熟啦。」

吳有信日前被桃園地檢署求處15年重刑,因為過去6年非法亂倒有害事業廢棄物,高達675噸不法獲利超過1.5億元!黃國昌17日控訴鄭文燦放任樁腳毒害桃園,鄭文燦反擊說任內已列管吳有信的侑晉科技公司,2021年開始追查不法今年遭起訴,黃國昌則酸2年前早就查獲事證,怎麼拖到「鄭文燦下台後」才開罰,鄭文燦於是搬出市長任內,侑晉科技總共被裁罰18次,追加發文說2022年11月市長任內,環保局就認定違法須裁罰之後花時間是走完行政程序隔年隨即開罰,直指黃國昌故意誤導、刻意抹黑,黃國昌則翻酸以後鄭文燦就叫「鄭」在說謊。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你辦的這麼認真奇怪了,怎麼「有毒廢棄物」的裁罰一次都沒有。」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只是在蹭聲量的方式,爆料呢其實一大部分,就是為了選舉的操作。」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2018年鄭文燦選的時候,那吳有信一口氣先丟100萬(政治獻金),後來發現個人捐不能收100萬,才趕快再退回給他(鄭文燦)。」

鄭文燦則貼出監察院截圖,說自己馬上主動退還難道也算金主?事情成了羅生門但吵的還有件事。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鄭運鵬去年選舉台上這重要幹部,這個吳有信啊。」

鄭文燦解釋去年輔選致詞,不代表為每個上台的人的行為背書,酸黃國昌曾和顏寬恒同台,難道也幫顏家佔用國有地背書嗎,黃國昌則直指蔡英文、林佳龍、蔡其昌都跟顏寬恒同台過!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什麼時候不知道他講的是什麼。」
 

這其實是2016年4月還沒就職的蔡英文出席宗教活動,對於綠營的同台標準黃國昌也怒嗆。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他們(民進黨)用一個,我去幫蔡壁如拉票的照片放一張,顏寬恒去幫蔡壁如拉票的照片放一張,然後把兩張P在一起,然後說我跟顏寬恒同台。」

除了把矛頭對準新潮流,黃國昌18日控訴一間叫做「聯合再生」的綠能集團,仗著英系撐腰違反契約和,計畫書所保證的「絕對不會短期套利」,經濟部卻沒依法終止租約收回承租土地。

圖/TVBS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聯合再生把它100%的股權,全部賣給另外一家公司,整個光電廠都還沒有正式的完成施作,就迫不及待的用4.26億把它給賣掉,轉手之間馬上套利多少?2.63億,空手套白狼。」

 
出示簡訊和錄音檔指王美花知情、也曾動怒,民眾黨指控柯建銘更出面喬事。

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喬的最後的結果就是用偽裝的方式,(聯合再生)實質上只有出資1.19億元,實質只有佔12.46%,所以台灣和暄綠能這邊的出資,它總共還是佔了87.53%,你敢處理有英派撐腰的「聯合再生」嗎。」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民進黨的立場非常清楚,有任何不法有案就查有弊就辦,黃國昌對於柯文哲密會大財團,反而視而不見。」

經濟部發新聞稿指出,雖然泛公股佔聯合再生公司股份約12%,但已持續於董事會要求強化公司治理,指出在野民代不應為選舉利益、話題聲量,對公務員潑髒水,不過黃國昌也把矛頭指向藍營翁重鈞。

民眾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黃國昌:「我們的翁重鈞立委當初火力很強,大力質詢這件事情後來為何熄火了。」

圖/TVBS

國民黨立委翁重鈞:「從來沒有收手過啊,他(黃國昌)追得很厲害,我追得也很厲害,但是我沒有比他更溫和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拚戰國會

#黃國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裁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7

0.1075

0.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