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亂倒廢棄物! 堆出10米高泥漿池崩塌淹民宅3死2重傷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17 17: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17 17:45

中國大陸發生一起重大意外,位於重慶的小村落,長期遭廠商傾倒廢棄建材,甚至在其中挖出10米高的泥漿池,結果近日突然崩塌,淹沒周邊民宅和正在工作的挖土機駕駛,釀成3死2重傷的慘劇。


 
重慶峰山鎮的小村落,湧進好幾輛消防車、警車大型機具進駐,要搶救疑似被埋在泥漿中的無辜居民。

當地居民:「施工的建築垃圾,堆在一個院子的四周,比那個院子高10多米,又在上面堆的泥漿,形成了一個泥漿池,四周沒有做任何的防護措施。」

無良廠商隨地傾倒廢料,還挖出一處泥漿池,堆起來的土丘比周邊住家還要高,結果13日下午5點多,土丘中央的泥漿池莫名崩塌,大量泥漿溢出瞬間掩埋周邊民宅。

 
當地居民:「(13日)下午就瞬間垮塌了,瞬間就淹沒了一個院子,還有在作業的一台鏟車,駕駛員也在裡面。」

當地居民表示,這起意外已經造成3死2重傷,另外1人腿被壓斷,當地政府成立調查小組,要釐清責任歸屬。

重慶市消防救援總隊:「當天是通知那個,當地的消防站現場去處理的。」

中國大陸長期存在環境汙染,缺乏監管弊端,中央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最新發布調查報告,指出甘肅、海南、河南等省份,都存在廢水汙染問題,像是甘肅隴西縣城,將大量未經處理的汙水,排放進黃河最大的支流渭河,海南則有249處建案,隨意排放生活汙水,其中瓊海市長達327公里的排水管,被揪出有1萬2千多處缺陷,海南相關單位挨批拖拉散漫監管不到位。

大陸影片旁白:「海南省城市建成區,普遍存在雨汙不分流問題,大量城鎮生活汙水,排入城市內河和排洪渠。」

大陸忙著拚經濟,但廢棄物傾倒和廢水處理,突顯監管弊端亟待有效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汙水#問題#意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825

0.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