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紅探秘點「基隆鬼廟」荒廢40年 市府編1500萬預算拆除

記者 劉欣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4 11:5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4 11:59
位在基隆市火車站後方的「淨因寺」,已荒廢近40年,市府編列1500萬元明年拆除。(圖/TVBS)
位在基隆市火車站後方的「淨因寺」,已荒廢近40年,市府編列1500萬元明年拆除。(圖/TVBS)

位於基隆市虎仔山地標下方的「淨因寺」已荒廢近40年,「基隆鬼廟」之說不脛而走,基隆市府編列1500萬元將在明年拆除,而拆除費會依法向地主追討,不過拆除後的廢棄物如何清理,才是問題的開始。

每逢假日都有民眾前往「探險」,如今已成了網紅的探秘點!(圖/TVBS)

「淨因禪寺」的前身是日據時期所搭建的「尼姑庵」,隨後被基隆市杜姓「道姑」買下土地後,逐步擴建到4層樓規模,除供奉神明,同時也做納骨塔使用,不過淨因寺在接近完工時,被人檢舉是違建因而停工,杜姓女子死亡後就荒廢至今,如今已近40年,「基隆鬼廟」之說不脛而走,每逢寒暑假以及假日,都有無數的民眾前來探險,如今也成了網紅打卡點,但是對於社區居民來說,卻是治安的死角,髒亂的根源。

 
基隆市政府編列了1500萬元,將於明年拆除淨因禪寺,而拆除費用將會跟地主追討,不過基隆市議員施偉政就質疑,拆除禪寺市府就要花1500萬元,但不包含後續廢棄物處理費用,光是拆除之後會產出很多廢棄物,處理金額也非常龐大,後續的廢棄物將如何處理,市府則表示,這個部分會要求地主處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基隆#鬼廟#淨因寺#市府#拆除#網紅#打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46

0.0552

0.1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