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塑膠過敏史性愛片禁賽2028總統大選台北捷運自助餐急診室後事Julio Alcantara-Santiago
  • 搜尋:

    廢棄物 結果共1,329筆

  • 台泥推低碳水泥新品 布局營建廢棄物回收再利用

    台泥今天發布全新Total Climate系列低碳水泥,其中卜特蘭石灰石水泥減碳達15.4%。台泥未來也將朝協助處理營建廢棄物布局,規劃把拆除後的預拌混凝土回收再利用。
    2023/10/30 16:12
  • 澎湖舉行秋季淨灘 清理海岸線消坡塊內海漂廢棄物

    澎湖今天選定在湖西中社漁港海岸進行秋季淨灘行動,由於大量的海漂垃圾,隨著海潮漂進消坡塊內,淨灘人員以接駁方式來清理,最為辛苦。
    2023/10/21 17:19
  • 歐司瑪「廢物變綠能」涉吸金4億 4高層收押

    再生能源公司歐司瑪,號稱有專利技術,能把廢棄物轉化為綠能,卻被指控吸金四億。案件之所以曝光,是一名幹部多次提領現金,銀行以為詐騙,通報警方,檢警大動作搜索,包含董事長、總經理和兩名幹部,四人全被收押禁見。
    2023/10/20 12:31
  • 假綠能?歐司瑪董事長等4人 遭羈押禁見

    能源公司被指控吸金斂財!標榜能將廢輪胎、廢橡膠等等石化廢棄物,轉化為輕質柴油的歐司瑪公司,宣稱今年將進駐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但桃園市府澄清,沒有任何合作,這間公司也被檢調搜索約談,包括總經理、董事長等四人,都遭到羈押禁見。
    2023/10/20 10:42
  • 馬路驚魂!女星開車遭異物「插爆輪胎」 慘況曝光

    女星劉樂妍2005年被經紀人發掘,組成性感女團「Fantasy 4」踏入演藝圈,近年轉往中國大陸發展當直播主,經常發表親中言論的她,有「女版黃安」之稱。昨(18)日她開車行駛在馬路上,孰料,輪胎竟遭廢棄物戳爆,讓她既憤怒又心疼。
    2023/10/19 20:00
  • 稱廢輪胎變柴油邀投資!能源公司遭控吸金

    能源公司被指控吸金斂財!標榜能將廢輪胎、廢橡膠等等石化廢棄物,轉化為輕質柴油的歐司瑪公司,宣稱今年將進駐桃園虎頭山創新園區,但桃園市府澄清,沒有任何合作,這間公司也被檢調搜索約談,包括總經理、董事長等四人,遭聲請羈押。
    2023/10/19 18:22
  • 嘉縣推動農膜循環再利用 廢棄物成有價塑料

    農業生產用於覆蓋地面的農膜(塑膠膜),常見農民亂丟或焚燒方式處理造成環境污染,嘉義縣府今年推行農業剩餘資材循環再利用計畫,回收廢農膜再製成值錢的塑膠原料,呼籲農民配合。
    2023/10/19 17:58
  • 這類人千萬別喝!「1飲品」看似養生健康 恐讓3高惡化負擔大

    腎臟病初期症狀不易察覺,每每發發現前往檢查時,都已經淪為慢性腎臟病,而腎臟又是人體相當重要的排毒器官,專門處理廢水與廢棄物,因此若自知本身腎功能不好,飲食上應該更加注意,至於是否能喝「蔬菜汁」,營養師解答了!
    2023/10/17 23:17
  • 環保局出手!超哥倒廢油大戰Toyz 「鐵證曝光」確定開罰

    「全台最有錢YouTuber」超哥的連鎖炸雞店品牌「超派炸雞」,近日被網紅Toyz(劉偉健)在試吃影片中捕捉到新竹巨城店員工疑似將廢油倒入排水溝,爭議延燒多日。新竹市環保局12日公布稽查結果,確認倒入水溝的是「清洗鍋具之廢污水」,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4800元罰鍰。
    2023/10/13 12:56
  • 洗車場惡搞!亂丟家用垃圾 當心挨罰最高6千元

    到自助洗車場洗車,你會隨意丟棄垃圾嗎?台南就有洗車場業者po出影片,怒控洗車的車主把大、小型廢棄物丟棄在洗車間不管,裡頭甚至還有家用垃圾,讓業者氣炸了,直呼要檢舉!環保局表示,舉證確實的話,可依廢清法開罰,處1200元到6000元不等的罰金。
    2023/10/11 14:19
  • 持續燒!垃圾場惡火、沼氣助燃 消防跨海救援

    澎湖縣白沙吉貝村垃圾掩埋場,上個月30日下午3點多發生火警,因為垃圾堆積沼氣助燃,廢棄物底層不斷悶燒,再加上挖土機動線不佳,導致不斷有復燃的現象,消防人員跨海加派人力前往救援,直到1日早上,還是有濃煙竄出,甚至還有局部復燃的現象,將近7000平方公尺垃圾場,幾乎通通被燒到焦黑。
    2023/10/01 11:57
  • 高雄怪手司機疑「偷埋廢棄物」墜坑亡 無良雇主、員工跑光下場曝

    高雄旗山區溪洲大橋下(28)日發生挖土機不明原因掉入土坑意外,駕駛被活埋當場死亡。本以為是意外,經警方深入追查發現,疑似業者偷掩埋廢棄物釀禍,而事發後,雇主與兩名員工不顧司機死活撥打110報案後,心虛落跑。現在檢方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向橋頭地院聲押李男等3人獲准。
    2023/09/30 17:17
  • 可惡!疑非法掩埋怪手掉坑 駕駛活埋被丟包雇主涉遺棄

    高雄旗山昨天(9/28)有一部怪手,掉落土坑駕駛送醫不治,原本以為他一人作業發生意外,沒想到追查,他是工程行人員,疑似偷倒事業廢棄物,而雇主怕被發現違法行為,跟另外兩名員工,把人丟包離開現場,接著佯裝是路過民眾,打110報案。
    2023/09/29 13:27
  • 回收塑膠做成冰淇淋!「罪惡滋味」反思汙染危機

    冰淇淋的口味、成分百百種,在英國有團隊把回收塑膠做成的冰淇淋,號稱是史上第一個,不過目的不是為了食用,而是藉此邀請民眾反思未來食物與塑膠危機。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農林業廢棄物則被轉化成「生物炭」,不但能改善土壤品質,還是固碳幫手。近年來減碳、永續成為趨勢,不過丹麥玩具商樂高卻宣布,放棄以回收塑膠做積木的計畫,表示將導致產品碳排放量更高。
    2023/09/28 20:00
  • 陽明山慘變垃圾場! 800公斤廢建材丟邊坡

    竟然把國家公園陽明山當成自家垃圾場!新北市一名男子,為了賺外快,明明沒有合法清運執照,竟然擅自以一車1萬5千元的價格,幫工地清運裝潢廢料,再分三次將共800公斤的廢棄物,其中還包含自家垃圾,載到陽明山的巴拉卡公路丟棄,最後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送辦,最高可判5年刑期,併科1500萬罰金!
    2023/09/25 20:39
  • 偷倒廢棄物遭盤查!通緝犯急跳漁塭落跑 嘉縣警搜尋未果

    通緝犯洪姓男子昨天與友人開挖土機在嘉義縣布袋鎮貴舍里某土地傾倒廢棄物時遭警方盤查,洪男突然轉身跑往後方並趁夜色跳入漁塭,警消搜尋截至今天上午未果,研判已逃離。
    2023/09/21 16:16
  • 科技業如何落實ESG?直擊「半導體設備大廠」挑戰淨零碳排

    全球加速淨零減排與節能減碳,各產業低碳化和智慧化轉型是必然趨勢。像是電機大廠,製造高效節能馬達,一年可以減少9104公斤二氧化碳的排放量,並過ESG節能管理平台,精準控管每月碳排配額,另外,荷蘭半導體微影設備大廠,針對零件及包裝儘量回收再利用,目的要在2030年落實廢棄物零浪費,2040年前達到溫室氣體淨零排放的目標。
    2023/09/17 21:15
  • 垃圾分類很難嗎?澳洲廚餘回收場怨:老收「綜合驚喜包」

    做好垃圾回收分類、減少資源浪費,是環保概念之一,但是澳洲部分地區實施廚餘回收,民眾似乎還不清楚垃圾分類規則,有些人甚至是滿不在乎,垃圾亂扔造成廚餘回收廠的負擔,澳洲政府想在2030年達成都市家庭食物回收的目標,恐怕還需要加強宣導。快時尚造成的垃圾也是一大問題,歐盟規定成員國在2025年前,必須建置紡織品廢棄物回收系統;西班牙的回收中心配備紅外線掃瞄機,衣物質料一掃就知道,將衣物分門別類後再製或是轉往二手市場,減少浪費。阿根廷一間中學的師生們發揮創意,用塑膠瓶蓋組成巨型梅西頭像拿著世足金盃,向足球天王梅西致敬。
    2023/09/06 19:53
  • 花蓮明年7/1起禁用塑膠飲料杯 違規最高罰6千元

    配合環境部擴大限塑政策,花蓮縣飲料店將於113年7月1日起,禁用一次性塑膠杯,如發現違法使用,將依廢棄物清理法處新台幣1200至6000元罰鍰;並以半年時間實施循環杯租借服務。
    2023/08/31 10:28
  • 屏東逾2萬棟建物含一級致癌物石綿 縣府推免費清理補助

    屏東縣有逾2萬棟建築物建材含有一級致癌物石綿,近年已進入汰除高峰期,為降低含石綿建材廢棄物危害人體健康,縣府向環境部爭取經費,推出免費清理補助,已開始受理申請。
    2023/08/29 17:27
  • 廢物版的"深海閻王" 環保蟑螂偷倒垃圾”撞臉”神鬼奇航

    今年4月,田中警分局查獲彰化縣二水鄉濁水溪畔,砂石車專用路段傾倒廢棄物案件。大貨車載了滿滿的巨繩偷倒,巨繩半倒出車斗的樣子,像極了神鬼奇航2當中,大海怪"深海閻王"的造型。涉案車輛還因為太重車輛受困,當場緝獲邵姓等3人傾倒大型廢棄物,並查扣營業曳引車2部,研判集團組織犯罪擴大偵辦。
    2023/08/26 16:00
  • 濁水溪畔出現「海怪」?廢棄繩索成推 竟從興達港載來丟

    日前在中部地區傳出環保蟑螂傾倒廢棄物的案件,年約50歲的劉姓男子等人組成土尾組織,接手高雄興達港的廢棄繩索,用曳引車載到彰化二水的濁水溪畔、偏僻處亂丟,巨型繩索遠看像極了「海怪」,該組織不法賺取非法所得,被彰化田中警方盯上,一舉逮捕6人,將他們全部依法送辦。
    2023/08/26 13:25
  • 陳椒華開挖學甲爐碴「一無所獲」 南市府:烏龍一場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關心台南學甲國有地爐碴和廢棄物問題,今天在國有地學甲區興業段開挖,但仍是一無所獲;台南市政府表示,烏龍一場,僅為博得媒體曝光度。
    2023/08/25 16:53
  • 違法占地!8業者自行進駐 塑膠製品堆成山

    台灣環境亮起紅燈,花蓮東華大橋旁的土地上,遭8家業者自行進駐,非法占用國有土地,法院判決要返還土地,因此砂石場陸續退出,但卻發現地下遭掩埋大量廢棄物,不只花蓮就連桃園新竹,幾乎全台各縣市都有類似的廢棄物堆積問題,垃圾總量逐年攀升,焚化廠處理的量能更是嚴重不足。
    2023/08/23 15:36
  • 新港老平房凌晨惡火 92歲母與子「老老相依」一死一重傷

    嘉義縣新港鄉今(20日)凌晨驚傳住宅大火,由於現場推積許多易燃物,惡火瞬間將房子吞噬,儘管消防隊快速抵達現場進行灌救,仍造成母死子傷的悲劇。至於起火的事故原因已由相關單位鑑識釐清中。
    2023/08/20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