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疏失太平洋島嶼失火胰臟癌紅巢燒肉工房收攤PTT內內海龍蛙兵聘金續命
  • 搜尋:

    工安意外 結果共1,404筆

  • 水泥車「氣壓蓋」突彈飛 2人摔落地面釀1死

    宜蘭蘇澳一間水泥工廠發生工安意外,水泥槽車駕駛無法開啟車頂裝卸蓋,另外兩名同事見狀也爬到車頂幫忙,不料氣壓蓋突然彈起,幫忙的兩人被噴飛摔落地面,一人頭部受傷,送醫不治,工安事故發生的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3/08/05 18:53
  • 難過!台電外包工人突「懸吊電線桿」 同事救下送醫仍不治

    今(2)日,上午9點25分,在南投縣魚池鄉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40歲的柯姓男子為台電外包商工作人員,其在現場維修時,突然意識不清,嚇壞同事,趕緊通消防隊,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柯男已沒了呼吸心跳,趕緊將其送醫治療,仍回天乏術。
    2023/08/02 17:04
  • 印度爆嚴重工安意外!高速公路起重機突塌 16人慘遭壓死

    印度中度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1日凌晨發生一場嚴重工安事故,當地一處工地在的起重機突然坍塌,當場壓死16名工人,還有多人受傷送醫。警方透露,疑似仍有5人受困在倒塌的殘骸底下,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
    2023/08/01 13:05
  • 台北大學工安意外!越籍移工誤觸高壓電 雙手遭電擊灼傷

    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學生們都在放假,國立台北大學也趁著這時候更換老舊電力設備,沒想到會因此發生意外!昨(30)日晚間,良姓越南籍移工陪同雇主前往作業,但就在第五變電所施工完成啟動送電時,良姓移工不慎誤觸高壓電線,導致他左右手都被電擊灼傷。雇主當下馬上打電話通報消防單位到場,好在良姓移工意識清楚,緊急送醫治療後暫無大礙。
    2023/07/31 10:06
  • 溫泉飯店工安意外 2工人修停車塔1死1傷

    台北市北投一間溫泉飯店發生工安意外,附設停車塔內的滅火設備,二氧化碳鋼瓶不明原因突然噴發,飯店人員一早請2名工人維修,卻在下午發現工人昏迷,倒臥在地下5層樓深度,緊急送醫,其中一人搶救後宣告不治,勞檢處表示,現場沒有測出有害氣體,死亡原因還要釐清。
    2023/07/30 13:24
  • 紐約45層樓高起重機吊臂燒斷墜落 民眾奔逃畫面曝!

    美國紐約市週三早上發生一起驚人的工安意外,一台正在45層樓高地方工作的起重機,莫名起火,燒斷吊臂,整個吊臂連同16噸重的水泥,直接朝大馬路墜落,但所幸沒人喪命,只有九位民眾和兩位消防員輕傷。但吊臂墜落和民眾奔逃驚險一幕,全都被拍下來。
    2023/07/27 12:59
  • 新技術尬AI! 「堆高機防碰撞、工廠1秒偵測煙」

    AI趨勢在全球噴發!現在各家大廠都積極研發AI應用,還有科技公司把AI偵測功能應用在工廠安全,防止工安意外發生,而近期AI爆量噴發,AI概念股漲勢也很旺,尤其廣達今天(25日)股價一度衝上266元,是質更是突破兆元,躍升台股4哥。
    2023/07/25 21:51
  • 台灣工安「出事不意外」 油漆工墜樓斷腿⋯醫護聽3字原因超衝擊

    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大樓,昨(20)日發生冷氣砸死女大生的意外,也讓台灣的工安問題再掀討論。就有一名醫護分享,過去曾照顧一名油漆工,對方因從高處墜落腳踝粉碎性骨折。不過當他問及事故原因,對方竟一臉不在乎,甚至回答「因為懶!」簡潔的答案讓他超衝擊。
    2023/07/21 18:22
  • 9成勞工贊同「高溫假」盼每月補助千元 勞動部回應了

    全台天氣高溫炎熱,不少勞工需要到戶外工作,很可能因而面臨曬傷、中暑等熱傷害,容易導致工安意外;求職網調查,多數雇主沒有主動提供預防高溫的相關措施,有超過9成勞工認為,政府應該制定「高溫假」、「高溫津貼」等制度,每月至少補助2306元。對此,勞動部回應,高溫假在國外非常少見,會再蒐集更多資料做比對,同時呼籲雇主應做好預防熱危害措施。
    2023/07/21 12:24
  • 冷氣奪命!他曝屋主「2要求」犧牲施工品質 爆很多師傅都亂裝

    天降橫禍!昨(20)日下午一名21歲政大女學生,在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等公車,一台重達30公斤的窗型冷氣突然從17樓墜落,女學生頭部遭重砸慘死,駭人工安意外震驚社會。對此,有「台南關廟鳳梨王子」之稱的楊宇帆就在臉書貼文,直指在台灣看到安裝冷氣的師傅沒有安全措施,並不意外,點出大部分屋主都會提2要求,進而影響施工品質。
    2023/07/21 09:17
  • 工安意外「哪件最恐怖」? 過來人點名這場:像災難電影

    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今(20)日發生一起冷氣墜落意外,正在等公車的21歲政大女學生,突遭1台重達30公斤、從17樓掉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當下已無生命跡象,送醫急救後仍不治。事件震驚社會,鑒於相關事件層出不窮,而有民眾就有感發問,「近年最可怕的工安意外是哪一個?」
    2023/07/20 22:46
  • 疑違規裝冷氣害死女大生!17樓肇事民宅「內部畫面曝光」

    新北市板橋區今(20)日下午1時許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女大生在捷運站準備轉乘公車,遭17樓落下的冷氣機砸中後身亡。新北市勞工局事發後前往稽查,事發民宅內部畫面曝光,勞檢處副處長陳兆年表示,施工者未牢固冷氣機,依法可處30萬罰鍰;本案涉及過失致死,也將配合司法單位偵辦,協助追究施工單位責任。
    2023/07/20 21:17
  • 東方文華酒店旁工地意外!工人墜地下室「鋼筋刺穿右腿」

    台北市松山區東方文華酒店旁一處工地,今(20)日中午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李姓工人當時正在施工,疑似失足墜落地下2樓,因當時其他人也來不及反應,導致李姓工人墜下後遭鋼筋刺穿右大腿,當場濺血受傷,警消獲報後也緊急將他送醫治療。
    2023/07/20 12:36
  • 轟!大甲工地怪手拆擋土牆突倒 司機遭壓困

    台中大甲今天(18日)下午發生工安意外,一輛怪手進行地下室開挖工程時,遭倒塌的擋土牆壓住,司機當場受困。消防隊員到場搶救,大約花了半小時,破壞車體才將人救出,幸好怪手司機意識清楚,只有左小腿壓傷。工地內一台怪手被整片擋土牆壓到,駕駛艙撞到扭曲司機當場受困在裡面,消防隊員到場合力救援,怪手司機腳被夾困,幸好意識清楚上半身還能活動,但因為倒塌重力一壓駕駛艙受損嚴重,消防隊出動破壞器材,半小時後消防隊員一起將怪手司機上長背板後抬出,現場其他工人也一起幫忙,趕緊將人送上救護車,還好這名年約45歲怪手司機,送醫檢查後只有左小腿壓傷。
    2023/07/18 23:43
  • 快訊/新店裕隆城工地傳意外 1工人疑失足摔下地下1樓

    新北市又傳工安意外!今(16)日下午4時許,新店區裕隆城建案工地內,1名工人疑似作業過程中,不慎失足墜樓摔到地下1樓,當場陷入昏迷,稍早警消已到場搶救並將他送醫治療,詳細事發過程仍待調查。
    2023/07/16 16:37
  • 汙水檢驗奪命  2工人跌落下水道1死1傷

    台中(13日)發生工安意外,包商汙水檢驗作業,一名越南籍工人,跌落下水道受困,另一名工人下去救人,因為呼吸困難,馬上爬出來求救,警消獲報到場將人救出送醫,但越南籍工人送醫後不治,勞工局勒令工地即刻停工!
    2023/07/13 23:42
  • 快訊/台中下水道工安意外!2工人墜深坑 1人命危急救中

    台中市南屯區今(13)日下午3時46分發生一起工安意外,2名工人在進行污水漏水性試驗時不慎掉落立坑,警消獲報後到場,在下水道口救出1名男性、約40歲、意識模糊,經急救後送往林新醫院。後來在下午4時44分於下水道約7公尺深救出另1名年約30多歲男性,當場失去生命跡象,送中山醫院救治。
    2023/07/13 17:45
  • 新北廢物處理場意外!工人遭捲入輸送帶 左手斷肢送醫搶救

    新北市五股區中興路三段一處廢棄物處理場,今(11)日下午驚傳工安意外!38歲林姓男子在作業時,左手臂不慎被捲入輸送帶,導致左手臂斷肢,當場血流如注,警消獲報到場後立即協助止血包紮,旋即將林男送往淡水馬偕醫院救治,所幸暫無生命危險。
    2023/07/11 15:59
  • 澳飲料廠員工「頭髮卡機器」 抬頭驚見整塊頭皮慘遭扯下

    澳洲果汁飲料製造商「Nippy’s」一家工廠2020年發生嚴重事故,一位年僅18歲的女員工負責清洗、分類水果,她撿起掉落的水果時,頭髮被機器卡住,導致頭皮被整片扯下,伊頓當下抬頭甚至還看見自己的頭髮、頭皮掛在面前的機器上,只能強忍劇痛接受治療;「Nippy’s」則因違反相關安全法規,被判必須支付12萬澳幣的罰金(約新台幣250萬元)。
    2023/07/10 18:11
  • 李四川暗批搞臭巨蛋 柯反擊:要怪馬英九

    台北大巨蛋工地近期發生了一起工安意外,一名50歲的男性包商工人疑似遭受電擊,一度陷入昏迷,幸好經過急救後已恢復心跳。工安事故的具體原因仍在調查中。該工地外停著救護車和消防車,現場情況引起關注。
    2023/07/06 01:54
  • 快訊/大巨蛋驚傳工安意外!工人觸電倒地 無生命跡象搶救中

    台北市大巨蛋驚傳工安意外!今(5)日下午3時許,1名工人在大巨蛋施工時不慎觸電,當場倒地不起,警消獲報到場後,發現他已無生命跡象,稍早協助脫困後緊急將他送醫搶救,相關單位已介入調查,事發過程及原因仍待釐清。
    2023/07/05 16:03
  • 快訊/新北又傳工安意外!三重工人失足墜6樓 頭部重創不治

    今(5)日上午8時許,新北市三重區發生一起工人墜樓意外,61歲簡姓工人正在進行屋頂鐵皮更換工程時,不慎遭強風掀起的鐵皮擊中,當場從6樓摔下,警消到場後發現他頭部重創,已無生命跡象,雖然緊急送醫搶救,但最後仍傷重身亡。
    2023/07/05 12:17
  • 快訊/天花板施工不慎 板橋2工人失足摔下梯子送醫搶救

    新北市板橋區稍早傳出工安意外!板橋區遠東路一處大樓,今日中午11時許,2名工人正在進行天花板施工時不慎從約2公尺高的梯子摔下,警消獲報到場搶救,發現1人頭部撕裂傷、另1人疑似腳部骨折,所幸皆意識清楚,目前已緊急將2人送往板橋亞東醫院救治,詳細事發過程仍待相關單位調查釐清。
    2023/07/04 12:40
  • 快訊/高雄社會住宅工安意外!1工人遭鐵管砸中左耳出血昏迷

    高雄市大寮區山仔頂段一處正在興建的社會住宅今(30)日上午11時15分發生工安意外,一名洪姓工人在工地施作連續壁灌漿作業時,疑鐵管脫鉤當場被砸中,導致左耳出血昏迷,目前已送醫搶救中,詳細事發過程及原因有待後續調查釐清。
    2023/06/30 13:43
  • 除草男趕進度!換金屬刀「誤斬小兄弟」 瞬間絕後失血亡

    泰國某森林公園驚傳意外,一名男子在進行除草工作時,因操作不慎「誤斬重要部位」連帶割破腹股溝動脈,導致當場失血過多昏死在地,待警消以及救護人員趕抵現場時,才發現癱倒在地、已經沒有了生命跡象的男子,當場確認其因失血過多已不幸身亡。
    2023/06/30 09: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