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飲料廠員工「頭髮卡機器」 抬頭驚見整塊頭皮慘遭扯下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0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0 18:11
澳洲一名18歲少女在飲料廠工作時,頭髮意外被機器卡住,結果整塊頭皮被扯下。圖與當事人無關。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一名18歲少女在飲料廠工作時,頭髮意外被機器卡住,結果整塊頭皮被扯下。圖與當事人無關。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澳洲果汁飲料製造商「Nippy's」一家工廠2020年發生嚴重事故,一位年僅18歲的女員工負責清洗、分類水果,她撿起掉落的水果時,頭髮被機器卡住,導致頭皮被整片扯下,女子當下抬頭甚至還看見自己的頭髮、頭皮掛在面前的機器上,只能強忍劇痛接受治療;「Nippy's」則因違反相關安全法規,被判必須支付12萬澳幣的罰金(約新台幣250萬元)。
 
綜合澳媒報導, 這名18歲女員工2020年11月在輪班時來到清洗、分類柳橙的機器旁,柳橙會沿著工廠裡長長的輸送帶和滾筒移動,如果過程中柳橙堵住了、或是掉落了,員工就要負責進行清理。據了解,受害女子及其他員工先前多次完成上述步驟,當時並未發生任何問題。

 

「Nippy's」是澳洲著名的飲料工廠,生產各種果汁、咖啡等飲料。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然而事發當日,她在進行同樣的工作時,頭髮卡到了正在運轉的機器,結果整片頭皮都被扯下來,她甚至抬頭看見自己的頭髮、頭皮掛在面前的機器上,感到十分恐懼,只能強忍著疼痛,還差點以為自己要喪命了。
 
事故發生後,澳洲皇家阿德萊德醫院嘗試為女員工進行治療,但重新移植頭皮的手術療程只有一小部份成功,此後她又繼續接受多次手術,卻仍然持續在生活中感到巨大痛苦。

 

 


 
 
據了解,該員工所工作的區域有兩處輸送帶的鏈條,一條在腳踝的高度,另一條則在頭部的高度。其中,腳踝高度的鏈條有安全防護裝置,但頭部高度的鏈條卻沒有類似的防護,因此受害女子一不注意,頭髮就被機器卡住。
 
法庭副庭長表示,這樣的設計根本「不符合邏輯」。很明顯的,如果手或頭髮被這些鏈條卡住,會造成可怕的後果,但工廠卻沒有在機器設置簡單的防護措施,更沒有任何標語提醒員工注意潛在的風險,「這很令人費解」。最終「Nippy's」因違反安全法規被判罰款12萬澳幣,且要支付所有法庭費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球必讀

#澳洲#Nippy’s#工安意外#工廠#頭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30

0.1635

0.3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