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日本莎莉夫人地震暴雨大雨特報雞排補課全裸武統台灣熊熊
  • 搜尋:

    工安意外 結果共1,399筆

  • 大直民宅坍塌出意外!女星住旁邊「學校宣布停課」斷水電慘況曝

    昨(7)日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一處民宅發生工安意外,疑似受海砂屋都更建案施工影響,造成民宅欲倒塌,有民眾反映家中磁磚因此剝落、住家傾斜,警消已到場疏散驅離,共35戶住戶目前撤離至實踐大學,民宅的一樓甚至消失了。女星曲艾玲的家就住大直,她坦言自家離事發地點僅隔2個巷子,孩子的學校也宣布停課,影響800位學生,預計下周一才會復課,還有些民宅開始斷水、斷電,現場狀況相當怵目驚心。
    2023/09/08 10:31
  • 北市京華城舊址工地吊車「倒栽蔥」翻覆 駕駛命大僅手臂壓傷

    台北市驚傳工安意外!今(7)日上午8時許,台北市八德路四段京華城舊址一處工地,現場傳出1輛吊車在施工時不慎翻覆,警消到場搶救時,一度因吊車重量過重,無法及時救出受困駕駛,所幸在其他吊車支援之下,稍早已將駕駛救出,經查其僅有手臂被壓傷,暫無生命危險。
    2023/09/07 09:13
  • 大安森林公園旁建案意外!疑鋼條沒固定好 工人摔3米洞

    台北市大安公園旁一處住宅建案,今(6)日上午發生工安意外!吳姓工人當時和同事們在施作吊掛作業,他也因此走上工地坑洞旁的鋼條,但疑似是沒固定好鬆動,導致吳姓工人才剛踏上去就此摔落洞內,但好在當時裡頭有些積水減緩部分衝擊力,他才僅頭部、右耳撕裂傷。警消趕赴現場後,也馬上用梯子讓吳姓工人爬起脫困,送醫治療。
    2023/09/06 12:45
  • 太魯閣事故車廂挖出18塊遺骸!日教授1疑問:難以理解

    2021年4月,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撞上從邊坡滑落的工程車,造成49人死亡、213人受傷,為近年來最大死傷工安意外。交通部上月31日到台鐵富岡機廠事故車輛暫存紀念園區追悼罹難者,卻在車廂內找到疑似頭蓋骨的遺骸;隔日鑑識人員再次前往調查,連同前一天的頭蓋骨,總計發現共「18塊骨頭遺骸」及其他遺物,甚至有生還者認出當天所戴的手錶。對此,受邀來台的日本教授安部誠治就直言,相當難以理解。
    2023/09/02 10:45
  • 快訊/新北又工安意外!工人「重心不穩」9樓摔下 命危搶救

    新北市又傳工安意外!今(1)日上午8時許,52歲郭姓工人在9樓陽台施工時,疑因重心不穩,從鷹架、陽台間隙摔落至2樓陽台,當場陷入昏迷,同事發現後立即報警協助將他送醫搶救,目前仍命危搶救中,相關單位已介入調查有無缺失。
    2023/09/01 10:09
  • 上櫃高爾夫大廠「外包商遭電擊身亡」 兒目睹父倒地

    高雄小港區一間高爾夫用品製造廠,下午3點多,有一名外包商工人遭到電擊,當場失去生命跡象,緊急送醫仍然宣告不治,當時他的兒子就在一旁目睹過程,第一時間報案。高雄市勞工局調查,研判是雇主沒有讓勞工使用防護設備,勒令現場停工。
    2023/08/31 23:26
  • 端熱油滑倒大面積燙傷!壽司店流程遭質疑

    花蓮市林森路上,一處連鎖壽司店,今年2月發生一起工安意外,21歲卓姓員工,下班前清理廚房油炸台,獨自端著一鍋熱油,結果地板濕滑,整個滑倒,熱油噴濺手及臉,造成大面積燒燙傷,家屬控訴工作環境不佳,而總公司回應目前還在協商,會針對員工提出的資料,依法申請給付,精神求償部分雙方意見分岐,將持續溝通。
    2023/08/31 14:42
  • 冷氣砸死女大生「只值180萬」?律師說話了:還可求償

    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先前發生一起工安意外,正在等公車的21歲政大女學生,突遭1台重達30公斤、從17樓掉下的冷氣機砸中頭部,不幸喪命。法務部與「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協助死者家屬申請犯罪被害補償,昨(29)日審議後決定補償180萬元,但消息曝光,不少網友就質疑:「1條人命只值180萬?」對此,有律師也解答了。
    2023/08/30 18:21
  • 疑更換「探照燈」遭電擊 建案工人送醫不治

    台北市大同區一處建案工地,上午發生工安意外,62歲陳姓工人更換照明燈時,疑似觸電倒地,頭部出現外傷,送醫不治,其他水電行業者提醒,更換燈泡時要把總電源關掉,一旦發生意外,也別用手抓住觸電的人。
    2023/08/28 20:10
  • 北捷南港機廠工安意外 2維修員灼傷送醫

    凌晨三點多,台北捷運南港機廠變電站發生工安意外,兩名維修人員當時在進行例行性維護作業,不明原因遭到電弧灼傷,導致兩人嚴重燒燙傷,幸好送醫後已經沒有生命危險,而勞檢處也介入調查,如果有違規將開罰最高30萬元。
    2023/08/25 14:32
  • 快訊/工廠機台「零件噴飛」 2工人逃跑撞後腦勺送醫

    上午10時20分岡山區本州路上的一間機械工廠,發生工安意外。王姓工人及陳姓工人正從事機械操作時,陳男疑置放零件操作不當,導致沖床飛濺物噴射,2人為閃避跌倒撞到後腦,警方到場時,傷者已由救護人員送醫救治。
    2023/08/25 12:18
  • 新北工安意外!工地清潔工失足「15樓摔下B4」 當場慘死

    新北市又傳工安意外!今(25)日上午9時許,50歲陳姓清潔工在一處工地打掃時,疑似不慎從15樓失足摔下地下4樓,同事見狀立即撥打119求救,警消到場後發現陳男傷勢嚴重,明顯死亡未送醫。
    2023/08/25 10:57
  • 疑誤觸操控桿!工人開小山貓遭夾頭亡 2小時後才發現

    基隆港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名工人獨自駕駛小山貓挖土機,要倒車到貨車後斗,疑似探頭查看時,不慎碰觸操控桿,導致機械臂上升,當場夾困住頭部,等到2小時後被發現,已經明顯死亡。
    2023/08/21 21:26
  • 慘了!疑操作不慎 貨櫃未脫鉤男遭重擊

    桃園大園區航空城工程計畫區內,16日清晨6點51分,發生一起工安意外,周姓男子在吊運貨櫃的過程中,以為貨櫃已經放置完成,就通知拖板車駕駛開走,沒脫鉤的貨櫃就這樣砸向他,而事發將近一周,家屬控訴,工廠回覆沒有聘請工人,是他自己加入工程釀成意外,不斷推卸責任,讓他們無法接受。
    2023/08/21 19:31
  • 塑膠工廠發電鍋爐煤渣掉落 2清除工人逾5成面積燒燙傷

    嘉義縣發生重大工安意外,一間塑膠工廠,進行發電鍋爐清理作業時,高溫煤渣突然掉落,兩名外包工人來不及閃避,全身超過五成2度燒燙傷,重傷送醫。
    2023/08/15 23:22
  • 曾釀中捷列車事故 興富發建案塔吊基座將拆除

    台中市興富發公司建案工地「文心愛悅」塔吊今年5月間因拆除不慎掉落,釀中捷列車事故,建案也停工至今。台中市政府今天表示,避免影響公共安全,塔吊基座預計18日拆除。
    2023/08/13 15:01
  • 跳進泳池撿手機!水中6人「同時觸電」 墨少年心臟驟停亡

    手機掉進泳池導致觸電?墨西哥日前發生意外致死事故,年僅14歲的足球員埃米利亞諾(Emiliano Sanchez Tavitas)為了撿拾掉進泳池的手機而入水,沒想到在下水瞬間,連同埃米利亞諾在內的6名遊客竟「同時觸電」,全部都被緊急送醫;其中5位民眾在治療後已無大礙,但埃米利亞諾則是因為心臟驟停不幸身亡,事後調查也發現,觸電意外疑是建商疏失所導致。
    2023/08/11 09:37
  • 台灣工安意外頻傳引發民眾擔憂!網友熱議六大工安意外原因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內網友熱議的「工安意外原因」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關注的六大工安意外原因。
    2023/08/10 14:21
  • 曾絞死員工、夾斷手指 韓血汗麵包廠又1人遭夾心臟驟停

    南韓知名食品集團「SPC集團」旗下擁有眾多餐飲品牌,但去年10月其麵包工廠接連發生果醬攪拌機絞死員工、絞斷工人手指的恐怖工安意外,引發南韓人民憤怒抵制「血麵包」。然而事隔不到一年,SPC集團位於京畿道的烘焙工廠今(8日)又發生事故,1名56歲的女員工被揉麵團的機器夾傷,送往醫院時處於心臟驟停狀況,所幸經搶救後目前已恢復心跳。
    2023/08/08 17:59
  • 疑操作絞肉機不慎 內湖女員工手指被絞斷送醫

    台北市驚傳工安意外!台北市消防局今(8)日中午接獲民眾報案,指稱1名年約50多歲的女員工在廚房製作絞肉時,疑似操作不慎,右手指被捲入絞肉機內,當場痛苦得哀嚎大叫,警消到場後發現她的右小指1小節遭絞斷,所幸意識清楚,送醫包紮後暫無生命危險,相關單位目前已介入調查,詳細事發過程及原因仍待釐清。
    2023/08/08 16:17
  • 水泥車「氣壓蓋」突彈飛 2人摔落地面釀1死

    宜蘭蘇澳一間水泥工廠發生工安意外,水泥槽車駕駛無法開啟車頂裝卸蓋,另外兩名同事見狀也爬到車頂幫忙,不料氣壓蓋突然彈起,幫忙的兩人被噴飛摔落地面,一人頭部受傷,送醫不治,工安事故發生的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3/08/05 18:53
  • 難過!台電外包工人突「懸吊電線桿」 同事救下送醫仍不治

    今(2)日,上午9點25分,在南投縣魚池鄉發生一起工安意外,一名年約40歲的柯姓男子為台電外包商工作人員,其在現場維修時,突然意識不清,嚇壞同事,趕緊通消防隊,救護人員到場後,發現柯男已沒了呼吸心跳,趕緊將其送醫治療,仍回天乏術。
    2023/08/02 17:04
  • 印度爆嚴重工安意外!高速公路起重機突塌 16人慘遭壓死

    印度中度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1日凌晨發生一場嚴重工安事故,當地一處工地在的起重機突然坍塌,當場壓死16名工人,還有多人受傷送醫。警方透露,疑似仍有5人受困在倒塌的殘骸底下,事故原因仍有待調查。
    2023/08/01 13:05
  • 台北大學工安意外!越籍移工誤觸高壓電 雙手遭電擊灼傷

    目前正值暑假期間,學生們都在放假,國立台北大學也趁著這時候更換老舊電力設備,沒想到會因此發生意外!昨(30)日晚間,良姓越南籍移工陪同雇主前往作業,但就在第五變電所施工完成啟動送電時,良姓移工不慎誤觸高壓電線,導致他左右手都被電擊灼傷。雇主當下馬上打電話通報消防單位到場,好在良姓移工意識清楚,緊急送醫治療後暫無大礙。
    2023/07/31 10:06
  • 溫泉飯店工安意外 2工人修停車塔1死1傷

    台北市北投一間溫泉飯店發生工安意外,附設停車塔內的滅火設備,二氧化碳鋼瓶不明原因突然噴發,飯店人員一早請2名工人維修,卻在下午發現工人昏迷,倒臥在地下5層樓深度,緊急送醫,其中一人搶救後宣告不治,勞檢處表示,現場沒有測出有害氣體,死亡原因還要釐清。
    2023/07/30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