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工安「出事不意外」 油漆工墜樓斷腿⋯醫護聽3字原因超衝擊

編輯 楊惟甯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18:23
女大生遭高處墜落的冷氣砸中。(圖/TVBS)
女大生遭高處墜落的冷氣砸中。(圖/TVBS)

板橋新埔捷運站附近大樓,昨(20)日發生冷氣砸死女大生的意外,也讓台灣的工安問題再掀討論。就有一名醫護分享,過去曾照顧一名油漆工,對方因從高處墜落腳踝粉碎性骨折。不過當他問及事故原因,對方竟一臉不在乎,甚至回答「因為懶!」簡潔的答案讓他超衝擊。

該名醫護在PTT分享,自己常駐骨科病房,一天在刷新病患資料時,發現有名中年男子因從高處墜落雙下肢骨折,「點開X光片一看,兩個腳踝粉碎性骨折;再看一下手術完的片子,嗯⋯醫生接得還不錯,但是釘子打滿多的,看起來是角度會受限,之後走路可能會容易痠痛。」

 

更多新聞:凌晨5點報案「家裡全是蟲」 警秒懂!急call救護車救人

油漆工因從高處墜落雙肢粉碎性骨折。(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巡房時,他主動和病人聊天,並關心對方是如何受傷的?該名病患才娓娓道來,自己是名油漆工,當天從左邊的牆面塗到右邊的牆面,但因鋁梯放在左邊,心想「3公尺又沒有很高」,加上懶得走過去,便一躍而下,「腳就斷了」。

 
更多新聞:「第二個Rain」消失13年傳噩耗 大腸癌逝享年37歲

當下他聽完立刻傻眼,雖安慰病患「那你下次知道不可以這樣了」,心裡卻出現os,「所以台灣的工安為什麼爛?因為懶!」醫護感嘆,這名油漆工因為懶「很幸運是害到自己」,但更多案例卻是因為懶害到別人。

圖/翻攝自PTT

對此,就有不少人有感發言,認為各行各業就是會有那種對安全意識毫不在乎的老師傅,例如電弧焊接不戴手套、砂輪切割不戴護罩、 高空作業絕不用繩帶、吊掛作業絕不淨空、 鑽孔作業絕不用赤手、重型機械不斷電等。

更多新聞:冷氣不冷補冷媒? 師傅公開「良心內幕」:根本白花錢

業界人士也感嘆,這些老師傅總抱持著僥倖的心態,「不是沒提供他安全需要的設施設備,就擺在那卻打死不用,安全警語鳥都不鳥」,甚至認為「我做這麼久都沒怎麼樣」。偏偏現在缺工,雇主對老師傅越來越沒話語權,讓他只能無奈搖頭,「出事一點都不意外,夜路走多遲早出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工安意外#冷氣砸死女大生#工人#醫護#墜樓#骨折#PTT#油漆工#鋁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6

0.1042

0.2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