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吹冷氣「皮膚缺水」保濕不能少! 網推5方式養出好肌膚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9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9 11:36
睡眠不足容易導致肌膚暗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睡眠不足容易導致肌膚暗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兩個月內「夏季皮膚保養方式」相關話題的網路聲量,帶您瞭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夏季皮膚保養方式。

炎炎夏日到來,不僅天氣悶熱讓人倍感黏膩,高溫與強烈的日曬也導致肌膚狀況百出,出油、泛紅、起屑樣樣來,令不少人感到苦惱;那麼若想在夏季維持完美膚況,究竟該採取怎麼樣的皮膚保養方式呢?一起來看看網友的說法。

 

注重「保濕控油」保養品也要換季 「良好作息」以充足睡眠時間修復肌膚

觀察兩個內網路上針對「夏季皮膚保養方式」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許多網友提到季節轉換時膚況容易不穩定,尤其夏季時外出易大量出油出汗、水份流失後又常回到乾冷的冷氣房,肌膚便容易缺水;就有人點出夏季保養的重點在於「保濕控油」,推薦大家挑選「保濕力夠但又不會太厚重」的保養品,引來不少網友認同「夏天真的擦不住太黏膩的保養品」、「冷氣房吹久了會覺得皮膚有點缺水,保濕果然在夏天還是不能少」,更有人表示自己過去曾「偷懶」一年四季都用相同的保養品,但每當換季時肌膚就會出問題,強調「一定要記得在換季的時候也順便把保養品換季」,對於改善膚況非常有幫助。

睡眠時間與皮膚狀況息息相關。(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日常生活中的作息與睡眠時間也與皮膚狀況息息相關,不少人都曾有過因熬夜、睡眠不足或壓力大而導致肌膚暗沉長痘痘的經驗,日前有網友發文分享自己試圖美白的心路歷程,當中便提到自己過去作息紊亂,不僅慣性熬夜、也經常感覺壓力很大卻沒有好好放鬆,長期下來氣色及膚況都大受影響,底下便有人留言「美白是需要長期抗戰才會見效的」鼓勵她繼續堅持,也有網友指出「日常作息對肌膚影響非常大」,建議想維持良好膚況的人盡量早睡早起,利用充足的睡眠修復肌膚。

「仔細清潔臉部」也是網友熱議的皮膚保養方式之一,有醫師提醒若化妝後未確實卸妝、讓殘留物遺留在臉上,久而久之便會損害肌膚健康甚至造成沉澱,更有網友直言「保養皮膚的第一步就是把臉洗乾淨」,先將卸妝和清潔的步驟做好、避免髒污和殘妝在皮膚內堆積,肌膚才能更好地吸收後續保養。此外,「防曬」也是許多網友公認不可或缺的皮膚保養步驟,有網友表示防曬雖是「一年四季全年無休都必須做的功課」,但夏季紫外線又格外毒辣,因此防曬更要確實,對此有網友建議「陽傘+防曬外套+防曬口罩,隨時補防曬」做好做滿,抵禦紫外線對肌膚的侵害也能防止肌膚老化。

應查看防曬乳的說明,確認是否需卸妝。(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除了上述保養方式之外,規律運動與良好的飲食習慣等等也都對於維持膚況頗有幫助,而當肌膚狀態良好健康,心情與自信也會連帶提升,大家不妨參考網友們的意見保養皮膚,在這個夏季展現自信光采!


5 大夏季皮膚保養方式網路聲量排行。(圖/社群實驗室)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3/05/01-2023/06/20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新聞、部落格(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社群實驗室

#夏天#臉部#紫外線#高溫#皮膚#保養#肌膚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4

0.0979

0.2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