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卵巢癌難發現!辣媽網紅抗癌8年仍病逝 醫曝4症狀快檢查

編輯 丁彥伶 / 責任編輯 黃安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8 15:5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8 15:54
罹患卵巢癌第3期的百萬Youtuber海莉在積極抗癌8年後,仍不敵病魔去世。(圖/翻攝自泰勒IG)
罹患卵巢癌第3期的百萬Youtuber海莉在積極抗癌8年後,仍不敵病魔去世。(圖/翻攝自泰勒IG)

罹患卵巢癌第3期的百萬Youtuber辣媽網紅海莉(Haley Odlozil),在積極抗癌8年後,日前他的先生在IG上證實太太已經去世的消息,數十萬粉絲得知消息後皆心碎表示不捨。醫師提醒,卵巢癌和胰臟癌一樣,都是深埋在體內,才感覺不對就已經是晚期。提醒如果常有下腹脹、悶痛、很快就飽、頻尿等症狀者要快就醫,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患者、乳癌和卵巢癌家族史者最好定期檢查。

百萬網紅結婚前夕發現卵巢癌第3期

 

辣媽海莉在2015年結婚前夕被診斷出罹患卵巢癌第3期,她決心勇敢抗癌,先生泰勒也堅持從旁陪伴她對抗病魔,兩人在2019年時以代理孕母的方式生下一子。

抗癌期間泰勒利用拍攝影片的方式將海莉抗癌的經過一點一滴地記錄下來,並上傳至TikTok平台,海莉的勇敢獲得超過250萬名粉絲追蹤。泰勒發文時堅持使用相同的格式,都以「海莉仍在奮鬥(Haley is still fighting)」做為結尾,許多粉絲都發言鼓勵海莉戰勝病魔。

但日前泰勒卻不尋常的「聲明稿」方式發文,證實抗癌8年、今年才30歲的海莉已經離開了人世。他表示無法用言語來形容喪妻之痛,海莉是他見過最有求生欲的人,感謝大家「全家人、朋友們的愛,是她能夠堅持走下去的動力」,最後他分享一張全家福感傷地向海莉道別。
 

海莉病逝消息曝光後,粉絲們湧入社群哀悼。(圖/翻攝自泰勒IG)


第3期卵巢癌5年存活率平均只有30%

婦產科名醫劉偉民表示,其實罹患第3期卵巢癌能夠撐到8年真的非常不簡單,因為第3期卵巢癌的5年存活率只有30%,海莉非常地勇敢和幸運。他指出,卵巢癌雖然不是婦癌中發生率最高的癌症,但是死亡率卻是最高,原因是卵巢癌不像子宮頸癌或子宮內膜癌有出血症狀,因此很難早期發現。

劉偉民說明,卵巢在和胰臟一樣,都是在腹腔深層,很難用超音波等一般檢查早期發現問題,在臨床上卵巢癌常常是從腸胃科轉診過來,通常是因為腫瘤侵犯到腸子,引起脹氣、食慾差、腸沾黏等症狀才被發現,因此約有70%的卵巢癌患者剛發現時都已經是晚期癌症。

「明亮細胞癌」台灣病例多 子宮內膜異位症病患小心

但是卵巢癌不像子宮頸癌一樣,可以透過定期抹片檢查及早發現,目前在防治上仍是婦產科很棘手的問題。劉偉民特別提醒,卵巢癌有分很多型,在歐美發生率只有7%的「明亮細胞癌」,台灣的發生率高出兩倍以上,約有15%到20%,而高危險群就是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的患者。他強調,明亮細胞癌非常惡性、凶險,建議有子宮內膜異位症的女性務必定期檢查。

卵巢癌可以透過定期抹片檢查及早發現。(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內診、陰道超音波是檢查利器

目前卵巢癌最有效的兩項診斷工具,一是內診,醫師可以摸到卵巢檢查有無腫大。第二個則是陰道超音波檢查,這是醫界公認篩檢卵巢癌的最佳利器,超音波探頭從陰道進入,可清楚看出卵巢病變。

建議一般女性可以在例行子宮頸抹片時同時接受檢查,如果有卵巢癌家族史、乳癌病患等高危險群,則建議定期檢查。劉偉民提醒,因為卵巢癌通常會以腸胃症狀為主要表現,因此如果發現經常會有下腹脹氣、下腹悶痛、吃一點食物就吃不下,或是頻尿、急尿等症狀的婦女,最好就醫檢查,以提早發現。
 

原文請見:卵巢癌第3期辣媽網紅抗癌8年仍去世 醫:卵巢癌和胰臟癌一樣超難發現,4症狀快檢查

【原文請見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卵巢癌#抗癌#子宮內膜異位症#婦癌#死亡率#劉偉民#百萬網紅#腹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0

0.1759

0.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