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冷氣奪命!他曝屋主「2要求」犧牲施工品質 爆很多師傅都亂裝

編輯 何可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1 09:1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1 09:17
30公斤窗型冷氣突從17樓墜落,女大生頭部遭重砸慘死。(圖/TVBS資料畫面)
30公斤窗型冷氣突從17樓墜落,女大生頭部遭重砸慘死。(圖/TVBS資料畫面)

天降橫禍!昨(20)日下午一名21歲政大女學生,在新北市板橋區新埔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等公車,一台重達30公斤的窗型冷氣突然從17樓墜落,女大生頭部遭重砸慘死,駭人工安意外震驚社會。對此,有「台南關廟鳳梨王子」之稱的楊宇帆就在臉書貼文,直指在台灣看到安裝冷氣的師傅沒有安全措施,並不意外,點出大部分屋主都會提2要求,進而影響施工品質。

更多新聞:李玟正式訃聞曝!喪禮謝絕奠儀 「富商尪+2繼女」名字被消失

 

楊宇凡針對冷氣掉落意外,在臉書PO文,照片中沒有安全措施的師傅,不敢說是常態,但看到也不會太意外。指出台灣只要跟高空作業相關的工作,在公安上的品質都很參差不齊,「也許會覺得奇怪,為什麼在新聞上都沒看到」,他直言「你要是雇主,肯定會不想讓事情曝光;你要是屋主,會想讓自己的家變凶宅嗎?」因此就更別說是建案了,「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楊宇凡指出在台灣看到冷氣師傅沒有安全措施並不意外。(圖/翻攝自楊宇帆臉書)

楊宇凡表示,要說雇主無良嗎?倒也不盡然,有些時候,雇主當然也希望師傅能有安全措施,不過要做好安全措施,就代表施工速度會變慢,有些師傅會為了趕件而忽略,也有的老師傅覺得「幹了一輩子都沒事了,有差這一次嗎?」也或許是師傅有他的苦衷。

 
更多新聞:買15碗阿堂!台北驚見CP值超高「20元鹹粥」 地點曝光了

楊宇凡指出,可以肯定的是,要求價錢,施工品質自然而然就會被犧牲,一般人通常只會看到冷氣的價格,往往忽略了許多細節,包括排水管線、銅管、抽真空、迴風空間、冷媒、支架等,光是一個最簡單的迴風空間,「很多師傅或設計師就亂裝了」,冷氣與天花板至少要有15公分的距離,才會讓冷氣有效率。

政大女大生等公車時遭墜落冷氣砸中身亡。(圖/TVBS資料畫面)

「那麼要去哪裡找施工品質有保證的冷氣師傅?」楊宇凡表示,大賣場或網購也許會比較便宜,配合的就是各地的冷氣師傅,「羊毛出在羊身上,品質自然不穩定」,此外,他建議「地方老牌的家電行」或是「專門搞空調的公司」安裝品質相對穩定。

更多新聞:別再水煮!她曝「水餃最頂1吃法」美味又省事 網讚:回不去了

楊宇凡指出屋主通常會要求價低、快速,因此犧牲施工品質。(示意圖,與本文無關/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許價格高了一些,但楊宇凡認為,一台冷氣至少可以吹10幾年,增加一些安裝成本,平均算下來其實也沒有多少,若省小錢安裝冷氣,後續出問題壞掉,師傅就再賺你一筆大的。他做出結論,「如果是自己要住的房子,真的是不要省那個冷氣費用」,冷氣壞了或是冷房效率差,大不了就是花錢,但如果倒楣一點,變成凶宅,那才是大損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埔捷運站#冷氣掉落#女大生#工人#冷氣#窗型冷氣#施工品質#師傅亂裝#安全措施#屋主提要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4

0.0828

0.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