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造假清傳高商退場天氣馬陸零食肝癌信義區學校退場桃園景點宜蘭礁溪
  • 搜尋:

    失語 結果共75筆

  • 玩水染「食腦蟲」侵入吃掉腦 男無法完整說話亡

    美國紐澤西州一名29歲男子史塔比爾(Fabrizio Stabile),日前到德州的「BSR Cable Park」水上公園玩水,不幸感染福氏耐格里變形蟲,俗稱「食腦蟲」,幾天後就因蟲啃食腦部身亡,病逝前已喪失語言能力,無法完整說出一個句子。
    2018/10/09 11:03
  • 年輕人莫忽視!36歲男子突跌倒失語 腦出血中風

    台中市一名36歲男子開完會後突然在樓梯間跌倒且無法言語緊急送醫,林新醫院神經外科醫師高定憲今天表示,患者是腦出血中風,發現中風有年輕化趨勢,平時應注意血壓變化。
    2018/09/05 12:42
  • 執子之手60年…阿公真愛告白「我一生跟著她活」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擁有能一生相依的老伴,夫復何求?大陸一對老夫妻,2人相識60多年,連理40多年,8、9歲時在一個班裡頭,阿公從那時和阿嬤結下淵源,一愛就愛了60多年,現在2人都已年老色衰,依然漂亮的阿嬤在5年前喪失語言能力,阿公不離不棄,真情告白「我這一生就是跟她活著的」,無敵的真愛逼哭眾人。
    2018/07/06 12:37
  • 問不答!失語男童趁嬤熟睡 翹家逛超商

    台中一名有語言障礙的8歲男童,凌晨1點多趁著阿嬤熟睡,他獨自一人出門,走了4公里遠,跑到一家超商亂晃,店員覺得奇怪,問他話他也不說話只好報警,但這下要問也問不出來,請他用寫的,男童也不會寫員警只好調閱監視器,花了1個多小時過濾,才循線找到他出門的路徑,找到男童的家。
    2017/08/29 17:56
  • 【新新聞】被九寨溝地震喚起的陰影

    九寨溝地震過後真正讓人難過的,是源於九年前汶川地震留給中國的失語和陰影。對四川人來說,「我們畢竟經歷過五.一二」的歎息充滿無可奈何。九年過去,汶川的傷口從沒癒合,所以中國的網路段子才常說:「成都人早就不拿地震當回事了。」
    2017/08/16 15:56
  • 倫敦恐攻嫌如殺人機器 倖存者嚇到失語

    英國倫敦市中心2天前爆發恐攻,倖存者至今餘悸猶存,根據今天陸續出現的說法,3名聖戰士猶如殺人機器,從背後襲擊割喉,手法凶殘讓受害者嚇到說不出話。
    2017/06/06 13:42
  • 廣播金鐘!戴愛玲獻唱經典歌 失常走音

    金鐘獎才剛落幕,其中有段表演,找來戴愛玲和Matzka,獻唱一連串經典歌曲,向來屬於實力派唱將的戴愛玲,卻意外大走音,讓網友議論紛紛,其中唱到失語者的時候,聽起來明顯怪怪的,不過事後戴愛玲臉書po文,說是因為身體不舒服,不過強調每次演出都是全力以赴。
    2016/10/02 11:23
  • 獲十大專輯獎 蔡健雅、彭佳慧盼金曲也開胡

    第27屆金曲獎下周就要登場,過去一直有金曲風向球稱號的「十大專輯暨十大單曲」頒獎典禮,在15日下午舉行。入圍金曲歌后的蔡健雅、彭佳慧提前碰頭,蔡健雅拿下年度專輯,彭佳慧拿下年度單曲,2人都有收穫,被問到金曲獎有沒有信心封后,彭佳慧對自己沒信心,看好蔡健雅拿獎。
    2016/06/15 19:16
  • 雲林騎到台東!衣著整齊 警:不像失憶2個月

    劉威尚失蹤案疑點重重,從雲林科大騎車離開前,他先到提款機領了3萬元,但2個月要吃、要住,3萬元根本不夠用,警方不排除有人接應;而他出現再台東警局時,衣著整潔的模樣也不像是失憶、流落街頭2個月的樣子,最可疑的是他除了自稱失憶還出現失語的狀況,不過他卻可以拿筆在紙上寫出「我記得我走路走了2天,我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等文字,不過醫生說這是自相矛盾的,因為失去語言能力的人,也會失去寫字的能力。
    2016/04/26 18:27
  • 奇!失蹤2個月被尋獲 馬國僑生失憶又失語

    失蹤了2個多月的雲林科大馬來西亞僑生劉威尚終於被尋獲了!35歲的他2月23日凌晨從學校宿舍騎機車離開後就音訊全無,結果關山派出所長前晚發現他竟然露宿台東街頭,將他安頓到警局,可是他無法言語而且失去記憶,只記得曾經被打,中午他被送到枋寮醫院進行電腦斷層跟抽血檢查,醫生說一切正常,腦部也沒有重大傷害。
    2016/04/26 18:16
  • 【大選前線報告】高雄小巨人照顧失語症病妻 力挽婦女票

    今天的「九合一前線報告」帶您來到高雄,這個政治版圖「綠大於藍」的地方,過去綠營的高雄縣長楊秋興,轉披國民黨藍袍,再度對上昔日同志陳菊,原本楊秋興猛攻氣爆陳菊失分,卻因為日前失言「脫口」說陳菊是老太婆,衝擊大量女性選票!但深入觀察,楊秋興照顧車禍受傷、喪失語言能力的病妻,一字一句慢慢教,如今夫妻倆相互扶持,帶您看激烈「秋菊之戰」的私下一面。
    2014/10/08 20:23
  • 童年發燒失語 啞女夢想手語主持人

    來自重慶的一位女孩,小時候的一場高燒讓她變成一位瘖啞人士,又因為家境不好,讓她錯過黃金治療期,為了幫助跟她一樣聽不見的人,她夢想當一位手語主持人,要用無聲的手語,傳遞有聲的訊息。
    2012/04/30 22:40
  • 3歲童學4種語言 揠苗助長陷「失語」

    所謂望子成龍,現在很多家長,都希望讓孩子盡早學會第2種語言,不過如果一昧求快,卻可能適得其反,大陸跟香港,最近就先後傳出,有3歲兒童因為一下子被灌輸3、4種語言,結果最後反而出現語言障礙,連最基本的母語都說不好,甚至必須接受治療。
    2012/04/25 22:48
  • 打籃球蓋火鍋害友失語 官司逆轉免賠

    曾是東吳大學籃球隊主力球員的孫橋新,2年前和一群人在球場上,進行3對3鬥牛比賽,為了要攔截對手投籃,孫橋新的手肘,撞擊到一名邱姓男子的後腦,造成腦部受傷,並患有失語症,家屬求償17萬元;一審法院判決,孫橋新應賠償7萬元,但二審認定孫橋新雖然有犯規並非故意,逆轉改判免賠定讞,男子家屬表示無法接受判決結果。
    2010/10/20 12:09
  • 勸阻同學罵老師! 大學生遭毆失語

    大學生仗義直言,竟然被打成失語症?高雄一名夜間部的大學生,因為在課堂上制止同學用「三字經」辱罵老師,竟然遭到7名同學圍毆,腦部受創,變成失語症,沒辦法講話,現在得從最基礎的注音符號學起。
    2010/05/05 12:06
  • 小王爺中風失語 只剩左手能動

    5年前才因為飲酒過度引發中風的「小王爺」陳麗麗,前陣子又因為血糖、血壓飆高,被緊急送醫,健康走下坡,還出現「失語」狀況。病後陳麗麗首度接受媒體採訪,先感謝家人照顧,也向粉絲保證她會復健,讓小王爺重出江湖。
    2009/03/17 12:19
  • 1歲女童遭遺棄 不哭不鬧社工憐

    高雄市今天凌晨,1名1歲女童被女子遺棄在早餐店,疑似是她的媽媽,女童目前由社會局暫時照顧,不過遭遺棄的女童卻不哭不鬧,疑似是因為驚嚇過度暫時失語,連社工看了都心疼。
    2008/07/09 18:12
  • 強震驚嚇過度! 災童被嚇成啞巴

    四川大地震後,很多孩子雖然從斷垣殘壁中,被搶救出來,卻因此身心重創,甚至有人患上失語症,不願意開口說話,還有一個小男孩目睹自己最好的朋友,頭顱被壓得粉碎,晚上根本都睡不著覺,大批心理輔導志工已經進駐災區,要幫助這些災童脫離陰霾。
    2008/05/23 22:25
  • 〈獨家〉音樂救命! 名指揮艾森巴哈訴真情

    用音樂打開封閉的心房,並非不可能;一位歐洲小男孩,因為嚴重心靈創傷罹患失語症,但開始學鋼琴後,他竟開口說話,這是發生在歐洲知名指揮家艾森巴哈身上的真實故事,這位巴黎管絃樂團指揮即將來台演出,行前在巴黎接受TVBS記者王德愷獨家專訪。
    2007/10/23 17:18
  • 子遭毆失語不識字 父遞狀討公道

    台北縣一對葉姓兄弟,1年9個月前被5名少年當街打傷,哥哥頭蓋骨碎裂、喪失語言能力,家屬報案後遲遲沒有下文,不識字的父親為了替兒子討回公道,自力救濟到地檢署遞狀,經過檢方發查才發現承辦員警延宕公文,差一點就超過民事求償的2年時效,分局已經將承辦員警記過處分。
    2007/09/10 13:26
  • 疑劇情驚悚 六旬老翁戲院昏倒

    高雄一名60多歲的老翁,上個月獨自到電影院裡看外國奇幻電影「羊男的迷宮」,可能是因為電影畫面太過於驚悚,老先生情緒起伏太大,竟然腦血管破裂,昏倒在戲院裡,現在中風喪失語言能力,被安置在養護中心。
    2007/06/02 12:27
  • 阪神強震12年 地震遺孤患失語

    1995年,也就是12年前的今天,日本關西的阪神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3的垂直型大地震,一共奪走6400多條人命,時間過了12年,當年在震災中痛失雙親的地震遺孤,有人因為驚嚇過度,一度患了失語症,這12年來,這些遺孤慢慢走出地震陰霾,展開他們新的人生。
    2007/01/17 22:38
  • 失語症老先生走失 家屬心急協尋

    接著要請民眾幫幫忙,協尋老人,一位家住士林的62歲王老先生,平常一早都會到龍山寺逛街散步,中午自行回家,但昨天出門後,卻再也沒回家由於老先生患有失語症,家人現在非常擔心。
    2006/02/10 08:47
  • 10年前意外失語 消防員奇蹟清醒

    美國紐約有一名消防隊員,10年前在救火時被屋頂碎片砸傷,腦部嚴重受損,10年來都無法說話,上個周末,他突然奇蹟式的能開口說話,而他清醒後的第一句話就是,我太太在哪裡?
    2005/05/04 11:27
  • 最後一搏! 97高齡開腦 阿嬤慶重生

    開腦手術風險高,尤其是老人家,容易引發腦出血送命。但是,高雄有一名97高齡的阿嬤,左腦長了一顆雞蛋大的腦瘤,壓迫神經,喪失語言能力,雖然年紀大有風險,她卻堅持開刀,強韌的求生意志,讓她喜獲重生。
    2004/11/04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