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子遭毆失語不識字 父遞狀討公道

記者 謝孟潔 / 攝影 鄭勝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9/10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縣一對葉姓兄弟,1年9個月前被5名少年當街打傷,哥哥頭蓋骨碎裂、喪失語言能力,家屬報案後遲遲沒有下文,不識字的父親為了替兒子討回公道,自力救濟到地檢署遞狀,經過檢方發查才發現承辦員警延宕公文,差一點就超過民事求償的2年時效,分局已經將承辦員警記過處分。

傷者父親葉宗賢:「好好的孩子被你打成這樣,不會講話,我做長輩的,換成你們是長輩,怎麼不會捨不得。」

心疼大兒子好好的人,因為被打到頭蓋骨破裂,如今連話都說不清楚,葉先生氣憤更不滿,案發到現在1年9個月報警後遲遲沒有下文,打人的也沒有一個慰問、一句道歉。傷者弟弟:「我哥他們被壓在地上,拿東西打他的頭,一直打他的頭。」

葉宗賢:「倆父子就像兩顆皮球一樣,被踢來踢去,去偵查隊被踢去派出所,去派出所被踢去偵查隊。」

一口氣嚥不下,葉先生只好自己替兒子討公道,不識字的他四處請人幫忙,向地檢署遞狀,一度被認為超過「傷害案6個月追溯期」被打回票,不斷喊冤、陳情,才發現問題出在承辦員警身上。北縣海山分局副分局長陳良忍:「承辦的員警要找陳姓嫌犯(在逃),可能在公文上耽誤了,我們沒有壓案,只是公文延宕。」

員警被處分,對方被依重傷害罪嫌起訴,葉先生一家日子還是難過,為了照顧喪失語言能力的大兒子,將近2年沒上班,靠著親戚朋友的借款過日,更擔心對方丟汽油彈報復,門口圍著塑膠網,只希望案子進度能更快些還他公道,得到應有的賠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2

0.0451

0.1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