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選前線報告】高雄小巨人照顧失語症病妻 力挽婦女票

記者 林上筠 / 攝影 崔重群 莊勝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0/08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的「九合一前線報告」帶您來到高雄,這個政治版圖「綠大於藍」的地方,過去綠營的高雄縣長楊秋興,轉披國民黨藍袍,再度對上昔日同志陳菊,原本楊秋興猛攻氣爆陳菊失分,卻因為日前失言「脫口」說陳菊是老太婆,衝擊大量女性選票!但深入觀察,楊秋興照顧車禍受傷、喪失語言能力的病妻,一字一句慢慢教,如今夫妻倆相互扶持,帶您看激烈「秋菊之戰」的私下一面。

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我們高雄縣,現在變成二等公民。」

民眾VS.楊秋興:「老縣長好。」

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好像細姨生,以前在民進黨,我喊這樣好不好,台下好,被邊緣化,現在在國民黨說喊這樣好不好,好...(聲音小)。」

一語道破困境,由綠轉藍,改批國民黨戰袍,楊秋興在原本綠大於藍好幾倍的大高雄,陷入超級苦戰。民眾VS.楊秋興:「加油加油,燕巢老家樟樹邊。」

鄉親開講嗑甘蔗,腳邊出現一個人影,默默蹲在地上收渣渣,她是林淑芬,楊秋興的太太,跟在身旁顧前顧後,現在是這麼開朗笑容,兩人手牽手走過各地,卻因一場嚴重車禍,導致語言能力受損,無法表達完整字句,全靠楊秋興在病塌前細細照顧,整整3年。

楊秋興妻子林淑芬:「醒過來,這字都看不懂,字典都看不懂。」

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我知道她很辛苦,有『難言』之隱。」

泛黃老字典,是兩人感情見證,楊秋興一筆一劃,一字一句慢慢教。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就從ㄅㄆㄇ開始教,像爸爸ㄅㄚㄅㄚ,媽媽ㄇㄚㄇㄚ。」

楊秋興VS.妻子林淑芬:「青春的滋味..就像..我們的愛那個...放在心裡...哈哈。」

不離不棄照顧「失語病妻」,但眼前選戰分秒必爭,藍營緊咬氣爆危機處理。民眾VS.高雄市長陳菊:「要等人死,臭、 爛掉市政府才要來處理嗎?藍軍步步進逼,楊秋興聲勢才略略上揚 ,又因為脫口一句「老太婆說」,槓出失分。高雄市長參選人楊秋興:「陳菊個人政治生命,有這麼重要嗎?一個65歲,在民間稱為『老太婆』。」

高雄市長陳菊:「我是不是老態龍鐘,還是老當益壯,高雄林志玲,加油。」

楊秋興妻子VS.楊秋興:「說太快了,收不回來,有點開玩笑啦,老婆在旁提醒,麥擱亂說話了啦。」

不過選戰每一回、每一場、每一句發言,都是檢視關鍵,高雄小巨人再槓陳菊,秋菊之爭,第N次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選舉#楊秋興#陳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9

0.0780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