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雲林騎到台東!衣著整齊 警:不像失憶2個月

記者 張子銘 陳勝偉 / 攝影 林隆士 林志恒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4/26 18: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劉威尚失蹤案疑點重重,從雲林科大騎車離開前他先到提款機領了3萬元,但2個月要吃、要住,3萬元根本不夠用,警方不排除有人接應;而他出現再台東警局時,衣著整潔的模樣也不像是失憶、流落街頭2個月的樣子,最可疑的是他除了自稱失憶,還出現失語的狀況,不過他卻可以拿筆在紙上寫出「我記得我走路走了2天,我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等文字,不過醫生說這是自相矛盾的,因為失去語言能力的人,也會失去寫字的能力。

騎著摩托車從學校停車場離開,這是失蹤2個月的劉威尚,離開學校的最後身影,當時他身上背著大包包,看起來像要出遠門,還領了3萬元現金,他騎著125摩托車,加滿油大約可跑100公里,所以從雲林到台中就要加油,而失蹤這段期間也有人發現他出現在基隆,所以他是一路往北走到了基隆才下台東。

TVBS記者張子銘:「劉威尚失蹤前被拍到從這個提款機領走3萬元,接著他從學校停車場騎著機車離開,最後身影被拍到往彰化方向前進。」

劉威尚同學:「應該是接到那通電話後才變比較冷漠,他接到電話之後就直接出去了。」

同學回想,他是在接到一通奇怪的電話之後就變了個樣,失蹤期間同學不斷的傳臉書訊息給他,包括問他你現在在哪裡?還說你失蹤大家都很擔心!也對他喊話要他有心事不要窩在心裡,但這些留言上百封,劉威尚通通沒有讀取;劉威尚在警局時,面對警方提問出現疑似失語情況,只拿筆在紙上寫,警方問你會說中文嗎?他寫「我什麼都想不起來,我記得最後的事情是走路走了2天,我不清楚發生什麼事情,我想恢復我的記憶。」

枋寮醫院急診醫生廖峻毅:「我覺得他的講法是有一點自相矛盾的,只有語言能力喪失是一件很奇怪的事情。」

醫生從專業角度,大腦掌管語言的聽說讀寫,如果失去說的能力,基本上也無法正確寫出「文字」,更奇怪的是他被尋獲時,背包裡有一個不是他本人名字的藥袋、還有兩支手機,不過Sim卡和資料全部都刪除了,失蹤2個月驚動馬來西亞特使來台協尋,警方不能不釐清他能從雲林騎車到台東,怎麼會對這一切突然失憶,還「不能言語」。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學生#失蹤#失憶#僑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9

0.0403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