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阪神強震12年 地震遺孤患失語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1/17 2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1995年,也就是12年前的今天,日本關西的阪神地區,發生芮氏規模7.3的垂直型大地震,一共奪走6400多條人命,時間過了12年,當年在震災中痛失雙親的地震遺孤,有人因為驚嚇過度,一度患了失語症,這12年來,這些遺孤慢慢走出地震陰霾,展開他們新的人生。

12年前的這一刻,一場突如其來的地震,重創日本關西,高速公路斷成好幾截,25萬棟建築物倒塌。

12年後同一天,清晨5點46分一到,罹難者家屬在各地同步舉行燭光追悼會。阪神震災罹難者家屬:「我還是想跟哥哥,還有媽媽說話…。」

這場二戰後日本最慘重的地震,一共奪走6436人的性命,有人至今仍無法走出,失去至親的痛苦。

不過也有人,重新站了起來,現年28歲的上野弘明,現在與妻子和一雙兒女,過著平凡而快樂的生活;但就在9年前,他還無法擺脫心裡的陰霾。阪神震災罹難者家屬上野弘明:「老爸死了,老家毀了,帶給我的衝擊實在太大!」

地震過後,失去雙親,一度意志消沈,無法言語的他,在妻子的鼓勵下,找了份送貨員的工作,重新迎接人生;後來自己的兒子誕生了,讓他體會到,沒有父親的悲痛,絕對不能,發生在自己孩子的身上。

就連以往送貨時一定會避開的,父親喪命地點,他也決定勇敢面對,這一天他還帶著家人,前往遺址參拜。阪神震災罹難者家屬上野樹兒子:「上野…怎麼唸啊?」阪神震災罹難者家屬上野樹:「『良誠』,是爺爺的名字!」阪神震災罹難者家屬上野樹兒子:「誰的爺爺?」阪神震災罹難者家屬上野樹:「你爺爺啦!」

原本不願談起痛苦往事的上野,隨著年紀增長,已經慢慢釋懷,雖然內心還是止不住對家人的思念;但是就跟所有震災倖存者一樣,他學會了加倍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每一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阪神大地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0410

0.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