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童年發燒失語 啞女夢想手語主持人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柯勝雄 浙江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30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30 22:40

來自重慶的一位女孩,小時候的一場高燒讓她變成一位瘖啞人士,又因為家境不好,讓她錯過黃金治療期,為了幫助跟她一樣聽不見的人,她夢想當一位手語主持人,要用無聲的手語,傳遞有聲的訊息。

參賽者舞蹈歌曲:「千山萬水傳遞著關懷,幸福永遠與愛同在,同一天空底下相關懷,這就是最好的未來。」

23歲,來自重慶的年輕女孩,雪白的連身裙,堅定的舞步下,藏著一個令人不勝唏噓的故事。「中國夢想秀」主持人:「我們舉起大拇指給她一個反饋,好嗎?」參賽者:「謝謝。」

原來霜霜小時候發了一場高燒,從此再也無法聽見,但是她卻有一個遠大的夢想。參賽者劉霜霜(翻譯):「她說她的夢想是想成為一名手語主持人,她希望用她無聲的雙手,去傳達有聲的訊息。」

舞台上,縱使發音很吃力,霜霜依舊堅持大聲說出自己的願望,看著霜霜堅毅的神情,現場評審都紅了眼眶,決定慷慨解囊,幫她裝上助聽器,霜霜的故事,讓現場300位觀眾兼評審,用手語向她致意,也給了女孩全數通過的掌聲。參賽者:「飛得更高。」「中國夢想秀」評審周立波:「好,霜霜,你通過了。」參賽者:「謝謝、謝謝。」

下一位是來自四川的11歲小男孩,7顆網球在小男孩手中,彷彿像跳躍的音符,為了登上國際舞台,每天除了唸書就是在家苦練這拋球技巧。周立波:「你叫什麼名字,What's your name?」小男孩:「沈洋屹。」周立波:「沈洋屹,好,你的夢想是什麼?」沈洋屹:「我的夢想就是想在蒙特卡羅比賽場上,為中國爭光。」

周立波:「你覺得為什麼你的兒子會這麼優秀?」沈洋屹父親:「他那個拋球是自己玩出來的,然後他自己唏哩呼嚕,就可以玩到5個球,後來我看那個上海世博會的表演,舞台上的表演就是拋5個球,這樣我才覺得我小孩子,用業餘自己玩,能達到專業成年人的級別。」

不過要說到「苦練」,這位擁有上海交通大學高學歷,今年23歲的男子,因為高中時看到大陸擁有「孔雀公主」之稱的楊麗萍跳的孔雀舞,為之驚艷,從此踏上舞蹈這條他口中的「不歸路」。評審:「這是你天生的身材嗎?」參賽者王放:「不是,自從為了練舞蹈之後,就沒吃過幾頓正常的飯,早上基本上就是一顆蘋果加水。」評審:「太殘忍了。」

為了詮釋孔雀曼妙的舞姿,節食讓王放的腰圍瘦到只有22吋。王放:「想把手練得很柔軟的話,我用了一種方法,就是早上起來的時候,先用80度左右的熱水,然後...。」評審:「80度?」王放:「對,然後掰這個手指頭。」

王放不諱言,父母親看到他有如自虐式的在練舞,既心疼又生氣,甚至從來不看他跳舞,這次媽媽終於學會放下,坐在台下看著兒子為了夢想,化身華麗的孔雀。

參賽者藍圖(表演舞蹈):「誰是傾城的女神,讓男人用愛情崇拜,現在、未來,完美是種本能,我用來揭開無限的精采,現在、未來...,Can't read my,Can't read my,No he can't read my poker face,She's got me like nobody。」

另外這位來自四川的年輕女孩 ,因為喜歡舞蹈,雖然跳起來完全不專業,但勇氣十足。藍圖(表演舞蹈):「No he can't read my poker face,She's got me like nobody,po-po-po-poker face,po-po-poker face。」

夢想讓人變得更勇敢,他們是你我口中的草根素人,懷著心中的夢想登上舞台,雖然不是每個夢想都能成真,但他們已經勇敢踏出第一步。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夢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3

0.0868

0.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