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天氣金牛座逃逸假掰女手銬林叨囝仔米崙斷層違反規定復活鼻子
  • 搜尋:

    失智症 結果共773筆

  • 便祕不只腸道出事!「失智風險」倍增 認知衰退率增73%

    便秘問題時常成為現代人的困擾,然而排便不順並非只是腸道問題。醫師解釋便秘所造成的影響遠大於民眾所想,甚至與「失智症」有密切相關!研究指出,每週排便小於三次的男性罹患失智症風險較每天排便者高出1.8倍,女性則高1.3倍。此外,另項研究稱便秘者較每天排便者,認知衰退機率增73%,提醒民眾務必多吃蔬菜多運動。
    2024/01/16 11:41
  • 看完病就迷路!失智症77歲老婦走失 北投2警「這招」助返家

    北投分局石牌所警員劉得威與洪聖倫日前於巡邏路線上發現一名老婦人蔣姓婦人單獨坐在石牌捷運站1號出口,蔣婦早上與女兒一起前往臺北榮民總醫院看病,但在過程中與女兒走散,並自行徒步前往捷運站。
    2024/01/16 10:30
  • 每6老人就1失智!醫揭7種「記憶缺失前兆」 憂鬱也要警覺

    隨著人口老化,失智症逐漸成為現代社會關注的重點。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醫生詹姆斯·奧多諾萬近期在社群媒體上分享失智症早期警訊,引發廣泛討論。失智症不僅影響患者本身,更波及家庭與社會,了解其早期症狀,對於早期介入與照護尤為關鍵。英國國民健康服務(NHS)醫生詹姆斯·奧多諾萬指出,失智症的第一個症狀之一就是記憶缺失,並列出7種記憶缺失的徵兆,提醒民眾要小心。
    2024/01/10 19:32
  • 90歲畫家陳景容 義賣助「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

    高齡90歲畫家陳景容在台中的中友百貨公司舉辦個展,提供作品「靜坐」義賣,所得捐贈贈公益,當作「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籌建經費。
    2024/01/06 18:13
  • 50年後南韓人口減三成 年長者將占半數

    南韓面對少子化和高齡化,人口逐漸遞減,南韓統計廳預測,約50年後,南韓人口將降到3622萬人,其中高齡人口接近半數,年長者的健康問題是一大隱憂,京畿道政府開設認知課程,訓練年長者提高瞬間記憶,利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進行失智症檢查,提早預防失智風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02 12:03
  • 「有證」停身障車格竟遭開單!警:沒看到 法官撤單免罰

    台中一名郭姓男子因母親患有失智症,因此特別申請身心障礙停車證。不過在去年9月時,郭男開車前往南區復興路二段拜訪親友,並將車輛停放在身障停車格,但警方認為他未將車證擺放在前檔玻璃,因此開單告發開罰1200元。事後郭男申訴強調有車證,但仍被開罰,郭打行政訴訟,法官認為,身證車格是處罰未具資格占用者,認警方開罰無理由,撤銷罰單。
    2023/12/31 15:23
  • 失智嬤心繫金孫「愛喝養樂多」!媳變臉回1句 網心疼:別傷她心

    俗話説阿嬤疼孫子天經地義,就怕小孩吃不飽、穿不暖,但可能在父母眼裡不是這麽認爲!一名網友指出,媽媽患有失智症,記憶只停在孫子小時候愛喝養樂多,去年團圓飯就特別準備了養樂多給孫子喝,結果大嫂看到後竟變臉「我們家不喝這種東西」,場面瞬間變得尷尬。貼文曝光後,意外掀起網友熱議。
    2023/12/30 23:05
  • 曾少宗為戲剃頭被讚性感 洪小鈴詮釋「失智症患者」淚崩

    「幸星娛樂」旗下藝人曾少宗、洪小鈴、張家慧、鍾政均、林孫煜豪、邱昊奇、楊銀豪再度聚首拍攝2024年曆,經紀人林可喬表示:「因幾位藝人出道多年,這次在主題上想呈現出他們成長的轉變,故團隊將電視機當成穿梭時空的媒介,讓他們跟小時候的自己同框,除了想與大家分享童年稚氣可愛樣貌的他們,同時也象徵如今他們已好好地長大以全新的樣貌發光發熱。」
    2023/12/29 21:26
  • 長照殺人該減輕照顧者刑責? 律師:考驗總統候選人價值戰

    台南市在這個月(13)日清晨發生殺人事件,56歲許姓男子涉嫌持刀殺死79歲母親,犯案後傳手機訊息給妹妹稱「媽媽不痛了」,事後警方調查,許姓嫌犯母親患有失智症,因一直「重複跌倒」,一時壓抑不住情緒才會發生憾事。然而在臺灣近十年來「照顧殺人事件」已累積有百餘件,但社會上對於「尊親」與「人權」之間相當還有很大的討論空間,對此律師何星磊接受《TVBS新聞網》的專訪,他點出臺灣在這塊還沒有共識,就像刪文言文的「無恥課綱」之戰,因此考驗執政者面對文化差異的價值理念。
    2023/12/21 14:50
  • 板橋老婦欲闖幼兒園!老師嚇壞急報警 丈夫奔派出所揭真相

    新北市板橋區月初時一名老婦因不明原因在幼兒園門口徘徊閒晃想闖入,嚇得幼兒園老師緊急報警,員警獲報到場時,婦人口袋中的手機恰巧響起,協助接聽後發現是婦人的丈夫,經了解確認婦人有失智狀況,加上年輕時曾是幼兒園老師,恐因此想進入幼兒園內與孩童玩耍。
    2023/12/19 20:52
  • 3個月見效!每天吃「1水果」防失智 膽固醇跟著下降

    水果富含維生素、礦物質、纖維等,人體每日應當攝取夠量維持健康,每種水果都有不同功效,其中看似小小一顆的蔓越莓,竟可以降低罹患失智的風險。
    2023/12/16 14:24
  • 許維恩69歲美女媽失智! 長照8年「已不記得我」盼奇蹟出現

    許維恩和老公王家梁今(14)日出席創世基金會公益活動,邀請大家一起做公益。許維恩曾在社群上貼出媽媽與阿姨年輕時的照片,透露69歲的媽媽有失智症,長照這8年來很能理解家人的辛苦,她也首度對外訴說媽媽的病況,「我相信有奇蹟,不要放棄的話,或許哪一天她就認得我們。」
    2023/12/14 14:06
  • 林青霞69歲頭腦仍靈活!「麥得飲食」防退化 5食物不能吃

    69歲巨星林青霞日前在金馬獎獲頒終身成就獎,一身紅色禮服上台領獎,光采動人。其實,林青霞除了外表保養得宜外,對於保持頭腦靈活也有一套,更透露靠著做「這些事情」防止腦部退化,記憶力更勝年輕時期。
    2023/12/10 15:35
  • 緩失智有解!「這配料」好處更甚薑 研究:認知記憶力升

    前往日式餐廳享用壽司與生魚片時,民眾經常沾上「山葵醬」增加風味,不過山葵醬看似相當普遍,實際上卻對於預防失智風險有相當大的功效。日本東北大學日前進行了一項研究,實驗組中的長輩每天食用約5公克的山葵,經過了三個月發現其在語言、注意力及記憶力都有所提升。
    2023/12/06 09:02
  • 才奪金馬男配!陳慕義突爆「患失智症」不願麻煩愛女:準備當流浪漢

    67歲演員陳慕義今年以《老狐狸》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台上真性情的發言成為關注焦點,他近日接拍大愛劇《你好,我是誰2》,在劇中飾演一位失智症初期的患者,受訪時心直口快的他說「我自己好像就有點像」,因為平常生活中本來會容易「突然間小lag(延遲)」,在演出失智症時,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有同理心,才能把症狀不誇大的正確詮釋出來。
    2023/12/02 15:11
  • 口香糖吃出問題?男星爆罹病「身體不受控」 憂心親吐現況

    63歲的前BBC主持人、知名演員克拉克森(Jeremy Clarkson)近期接受採訪時親吐病況,透露自己為了戒菸而嚼食「尼古丁口香糖」,雖然有明顯成效,但也深受副作用所苦;如今甚至接連出現行動不便、聽力受損的健康紅燈,更被醫師告知「罹患失智症」風險大大增加,讓他感到相當憂心。隨著大小病痛的逐漸出現,也讓他對身體健康感到擔憂,直言「可能來不及了」。
    2023/11/28 10:44
  • 布魯斯威利失智惡化後現身 面無表情緊牽愛女畫面曝

    好萊塢知名男星布魯斯威利2022年宣布罹患失語症,退出演藝圈。他的家人今年宣布,布魯斯威利罹患額顳葉失智症,狀況越來越嚴重,摯友也透露他失去言語能力。隨著感恩節來臨,布魯斯威利的女兒也分享一支影片,從畫面中可看到,儘管布魯斯威利面無表情,依然緊緊握住女兒的手,讓網友相當感動。
    2023/11/26 13:12
  • 金馬60/《老狐狸》蕭雅全奪最佳導演 曝侯孝賢「私下提醒」

    第60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典禮主持人由Lulu(黃路梓茵)擔綱,最佳導演由蕭雅全以《老狐狸》奪得,他有感而發向侯孝賢道謝。
    2023/11/25 22:47
  • 喝比吃更傷腦!「3類含糖飲」別碰 罹失智風險速飆升

    飲用含糖飲料恐增加失智風險!世界衛生組織預估2050年全球失智症人數將成長至1億3千9百萬人,而國際失智症協會(ADI)曾在2015年全球失智症報告中指出,世界上每三秒就有一人罹患失智症。德國研究發現,飲用含糖飲料與罹患失智症有正相關,其中三種含糖飲料更會增加風險,務必特別當心。  
    2023/11/23 11:20
  • 不只健忘!網議5大「失智症徵兆」排行 情緒起伏劇烈也是警訊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一年內「失智症徵兆」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五大失智症徵兆排行。
    2023/11/22 17:43
  • 林逸欣傷心哭了!揭至親罹失智症 「想留下美好的記憶」

    林逸欣推出新輯《墜》,其中第4波主打歌〈風的記憶〉是為罹患失智症的大姑而寫,也是她首度由失智者的視角來創作,她表示:「對失智者來說,『記憶』大多時候就像一陣風,飄來飄去,寫歌希望他們最後能留下的都是美好的記憶。」拍攝MV時,她想到大姑的狀況,更是傷心淚崩。
    2023/11/21 07:09
  • 心血管疾病增失智風險 研究:多閱讀可提升認知儲備

    國衛院研究發現,心血管疾病會提高認知功能衰退的風險,但教育程度高的長輩,即使心臟功能不佳,也較不易發生認知功能衰退,可養成學習及閱讀習慣提升認知儲備,對抗失智。
    2023/11/17 17:00
  • 吃草莓好處多!驚人營養價值曝 還能抗癌、防失智

    對於熱愛草莓的朋友來說,這項最新研究或許是一則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辛辛那提大學的研究者發現,每日食用草莓可能有助於降低中年人群的失智症風險。這項研究成果於上月發表在《營養》期刊上,為我們提供了預防失智症的新思路。
    2023/11/13 22:22
  • 吃草莓健康加分 含1關鍵營養素「防失智、抗憂鬱」

    果肉多汁、外型可愛的草莓向來頗受消費者喜愛,如今適逢草莓季,國外一項研究更讓草莓愛好者有大吃的理由;研究發現,草莓富含名為「天竺葵素」(pelargonidin)的花青素,與增強認知能力,降低罹患失智症風險,另外還有助調節情緒,降低憂鬱症發生機率。
    2023/11/13 11:58
  • 2025年將有千萬人罹患失智症 中醫提出「中西同治」

    享譽國際的台灣知名導演侯孝賢,近日傳出罹患阿茲海默症,屬於退化性失智症的一種,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到2025年全球將有1000萬人罹患失智症。而台灣預計在2026年就會步入超高齡社會,失智症照護將會是重要課題,治療失智症,目前多以西醫為主,但有中醫師提出,「中西同治」的方式,像是中藥的抑肝散,就可幫助失智症患者減緩精神行為症狀。
    2023/11/11 10: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