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逸欣傷心哭了!揭至親罹失智症 「想留下美好的記憶」

記者 陳薈涵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1 07: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07:09
林逸欣為了罹患失智症大姑寫新歌〈風的記憶〉,MV更請來金鐘影后李璇(左)助陣。(圖/鑫羽工作室提供)
林逸欣為了罹患失智症大姑寫新歌〈風的記憶〉,MV更請來金鐘影后李璇(左)助陣。(圖/鑫羽工作室提供)

林逸欣推出新輯《墜》,其中第4波主打歌〈風的記憶〉是為罹患失智症的大姑而寫,也是她首度由失智者的視角來創作,她表示:「對失智者來說,『記憶』大多時候就像一陣風,飄來飄去,寫歌希望他們最後能留下的都是美好的記憶。」拍攝MV時,她想到大姑的狀況,更是傷心淚崩。
 
更多新聞:Selina爆生病「胸口長水泡」會傳染 和兒子分離自責痛哭

 

林逸欣感謝金鐘影后李璇跨刀飆戲。(圖/鑫羽工作室提供)

林逸欣的大姑是位優秀的數學老師,她國中全靠大姑教數學,讓她的數學常常考了100分,但幾年前大姑病了,只要她回台南,都會去陪伴大姑,「我在大姑的話語中,了解了她的童年、她對家的掛念,於是把她記憶的世界寫成一首歌。」
 
MV特別請來金鐘影后李璇詮釋失智症患者,有一幕是李璇要演出路倒戲,但因雨一陣一陣,造成路上濕濕的,但敬業的李璇二話不說就往地上躺,即便衣服濕了也不在意,甚至問導演:「還OK嗎?要不要再來一次!」讓林逸欣和團隊全都肅然起敬!
 
 
更多新聞:襄民快搶!林襄開賣「私密貼身原味衣」寵粉 還可以選部位

林逸欣有感生活深受疫情影響改變,希望能快樂度過每一天。(圖/鑫羽工作室提供)

林逸欣感動說:「何德何能請到李璇姐跨刀,我真是三生有幸!」李璇則很幽默,笑說林逸欣很紅,說什麼都要來參一咖,提到林逸欣為反詐騙165專線拍的公益廣告,「每天都看得到!」,對林逸欣非常欣賞。
 
林逸欣也感嘆疫情這幾年,大家都遭遇了不一樣的生活,「有時候會讓人覺得『這不是我原本的世界』,很多悲傷甚至都不想與人分享,會覺得做再多也無法阻止任何改變。」但終究日子還是要過,她轉念:「快樂或悲傷都是一天,為何不正能量過日,若能做個發光體,讓周遭放心、快樂,那世界也會少點遺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逸欣#大姑#失智症#風的記憶#金鐘影后#李璇#疫情#數學老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1010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