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鄧金煌在台出道即入圍金馬獎 導演王禮霖曝光超強背景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0 22:24
飾演Money姊的鄧金煌,在片中相當照顧吳慷仁、陳澤耀這對兄弟。(圖/甲上提供)
飾演Money姊的鄧金煌,在片中相當照顧吳慷仁、陳澤耀這對兄弟。(圖/甲上提供)

金馬影后李心潔首度出任監製、王禮霖執導的第一部劇情長片《富都青年》席捲國際影展9項大獎、榮獲金馬獎7項大獎提名,在片中飾演兄弟檔的吳慷仁、陳澤耀分別入圍金馬獎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導演王禮霖更一舉入圍最佳新導演,日前釋出正式預告後,吳慷仁雖無法說話,卻用眼神、肢體語言展現強大的情緒張力,陳澤耀更將不甘屈服於命運的火爆浪子演得渾然天成。

更多新聞:吳慷仁21歲女兒來了!超美正臉曝光 暗戀許光漢想合照

 

片中一場餐桌戲看得出鄧金煌和兄弟倆早已如家人般親密,左起陳澤耀、吳慷仁、鄧金煌與導演王禮霖。(圖/甲上提供)

片中吳慷仁飾演的聽障者哥哥阿邦從小和弟弟陳澤耀相依為命,兩個無家可歸的孩子只能想盡辦法在破舊城區生存下去,幸好鄧金煌所飾演的Money姊遇見這對兄弟,不但自願看顧他們,還給予金錢和滿滿的關愛,逐漸成為宛如家人一般的關係;然而Money姊的身世也相當曲折,從馬來西亞怡保地區漂泊到吉隆坡,身為跨性別者,自己在社會上就過得辛苦,卻願意幫助比自己更加艱難的小兄弟,成為兄弟成長過程唯一的救贖,角色故事令人鼻酸。

更多新聞:金馬得主神片數位修復出土 聚焦年輕世代追求自由的無力失落

 
吳慷仁、陳澤耀所飾演的兄弟重情重義,在困境下互相支持。(圖/甲上提供)

《富都青年》是鄧金煌在台灣曝光第一部電影作品,即入圍金馬獎最佳新演員,事實上鄧金煌過去是硬底子的劇場演員,為了《富都青年》復出演戲,片中一場餐桌戲看得出鄧金煌所飾演的Money姊和兄弟倆早已成為沒有血緣的家人,陳澤耀爆料當時對鄧金煌用家族信物「水煮蛋」敲頭都真敲,讓吳慷仁在旁忍不住笑場,當時三人真的就像家人般親密,氣氛溫馨和樂。

電影《富都青年》故事講述沒有公民身份證的阿邦(吳慷仁飾)和阿迪(陳澤耀飾),在混雜移工聚居的富都老社區裡苟且偷生。他們無法享有一般國民福利,無法申請護照,連銀行戶頭也開不了。哥哥阿邦是位聽障者,任勞任怨也認命,只求一份安定生活,弟弟阿迪則不甘向命運低頭,從而違法販賣假證件,他一心只想賺到錢就帶著哥哥離開這個厭惡的地方。原本就過著不平等生活的兩人,因為社工佳恩的熱心,並自願協助追查原生父母和出生證明的資料,但她的好意卻導致一場意外發生,同時也讓阿邦跟阿迪再次陷入水深火熱的命運。該片將於12月1日全台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慷仁#鄧金煌#王禮霖#導演#背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4

0.0942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