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朝偉「終身成就獎」原頒獎人不是李安 陳英雄曝真相始末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0 16:52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1 02:45
國際名導陳英雄。(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國際名導陳英雄。(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剛以睽違7年的新作《火上鍋》拿下今年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獎的國際名導陳英雄,今(20)日來到台灣參與金馬影展,同時接受媒體訪問。他談到過去曾合作過《三輪車伕》的影帝梁朝偉,日前獲頒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他坦言當時威尼斯影展其實是邀請他擔任頒獎人,但他因工作無法前往,最後就由李安導演頒獎。

更多新聞:專訪/爺爺高鳴驟逝!登已故影人追憶 劉奕兒親曝6年前金馬遺憾

 

陳英雄來台參加金馬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陳英雄透露,自己在籌備《火上鍋》的前置時間非常短,讓所有人都疲於奔命,也讓他拍完後非常疲憊,花了很多時間才將身體調整回來。另外他也提到,自己的太太替這部片做造型,更因為太過疲憊,體力透支送急診室。陳英雄也坦言,自己拍攝《火上鍋》並不是要呈現刀工多美、食物擺盤多漂亮的感覺,「因為那些漂亮的東西,很多節目都有,我想要的是日常做菜的過程」。

更多新聞:王柏傑與女友謝欣穎飛日本放鬆 親曝婚事進度!鬆口1條件2310644

 
。(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火上鍋》由影后茱麗葉畢諾許與影帝班諾馬吉梅合演,兩人過去曾是戀人關係,陳英雄透露,其實一開始就屬意茱麗葉演出:「當時侯孝賢導演拍攝《紅氣球》的時候我有去探班,就有承諾未來合作」。至於男主角則是一開始就想邀請班諾馬吉演出,但茱麗葉透露可能對方不會答應,不過班諾馬吉最後看完劇本後立刻答應。另外,他也提到茱麗葉畢諾許與班諾馬吉梅兩人其實私下就很會做菜,而因該片特別請到米其林主廚參與,讓班諾馬吉梅經常現場向主廚請教專業廚藝問題。

陳英雄透露,老婆非常會做菜。(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在電影結尾的字幕上表示,該片獻給了自己的夫人,而太太在當時看完片後也感動掉淚,陳英雄透露,老婆非常會做菜,舉凡越南、法國、緬甸、印度料理都很拿手。過去在疫情爆發時,全家人都沒有打疫苗,因此只能待在家中,也度過了一段非常特別的生活。

另外,談到《火上鍋》與年輕的攝影師合作,陳英雄透露,自己認為這並非重點,他提到自己過去與李屏賓的合作表示:「對於流動的攝影機,全世界沒有人像賓哥一樣,他是最厲害的,當時《挪威的森林》請賓哥來拍,我要求用數位鏡頭,他抱怨了一下,不過最後還是拍出了最美麗的《挪威的森林》,我覺得賓哥不管法文和日文聽不聽的懂,但他總是能將鏡頭放在對的人身上。」

最後,問起陳英雄未來的作品計畫,他先是賣關子表示,假使先透露可能最後會事與願違,不過現場媒體表示:「在台灣只要講出來的東西就會實現!」讓他笑著透露,新片將會是一個關於「佛陀」主題的作品,至於是否還需要相隔7年才完成?陳英雄再度笑說:「我會努力快一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上鍋》#陳英雄#金馬獎#金馬60#梁朝偉#威尼斯影展#終身成就獎#頒獎人#李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5

0.0920

0.2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