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證」停身障車格竟遭開單!警:沒看到 法官撤單免罰

記者 林意筑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1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1 15:23
男子將車停放在殘障車位卻遭開單。(圖/翻攝桃園人桃園事臉書)

台中一名郭姓男子因母親患有失智症,因此特別申請身心障礙停車證。不過在去年9月時,郭男開車前往南區復興路二段拜訪親友,並將車輛停放在身障停車格,但警方認為他未將車證擺放在前檔玻璃,因此開單告發開罰1200元。事後郭男申訴強調有車證,但仍被開罰,郭打行政訴訟,法官認為,身證車格是處罰未具資格占用者,認警方開罰無理由,撤銷罰單


 
據判決指出,郭姓男子的母親患有失智症,郭男申請身心障礙停車證,郭男去年9月11日下午1時許開車載母親訪友,將車停在殘障停車格,但被警員發現他沒有將身心障礙停車證放在前擋,被警方開單告發,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開罰1200元。

郭男以其領有殘障停車證,向台中市交通事件裁決處提出申訴,裁決處請警方查明事實,警方仍認定根據舉發相片,郭男未依規定將車證擺放在轎車前檔玻璃,違規事證明確,依法告發有據。

郭男再向台中高等行政法院地方訴訟庭,提起行政訴訟,抗辯其領有身心障礙停車證,且警方舉發相片僅能模糊辨識車輛停在身心障礙車格內,但前檔玻璃、車輛外型、車頂都不可辨識,而且也沒有舉證他未將車證擺在前檔玻璃,但實際上他有將車證放在前檔玻璃,請求撤單。

 
法官審酌,依照道交條例規定,處罰是為了落實身心障礙者的停車權益,避免不具身心障礙身分的人,占用身心障礙車位,而非在處罰具有身心障礙者的停車權益,雖然身障車位管理辦法有要求,身障者需要把專用車證放置在前檔玻璃,以供查驗,但既使身心障礙者漏放,仍不得剝奪其停放身心障礙車格的權利,因此不認定郭男有違規,撤銷罰單,仍可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中#違規#法院#罰單#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0965

0.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