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失智嬤心繫金孫「愛喝養樂多」!媳變臉回1句 網心疼:別傷她心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23: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23:05
阿嬤好心買養樂多給孫子喝,卻遭大嫂潑冷水「不喝這種東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俗話説阿嬤疼孫子天經地義,就怕小孩吃不飽、穿不暖,但可能在父母眼裡不是這麽認爲!一名網友指出,媽媽患有失智症,記憶只停在孫子小時候愛喝養樂多,去年團圓飯就特別準備了養樂多給孫子喝,結果大嫂看到後竟變臉「我們家不喝這種東西」,場面瞬間變得尷尬。貼文曝光後,意外掀起網友熱議。

原PO在臉書社團「毒姑九賤婆媳討論區」透露,平常很少和大嫂有往來,她也很少回婆家,只有每年除夕會回來婆家吃團圓飯,「不過我覺得這也沒關係,因為她有她的家庭要顧,有她的事業要忙」。

 

原PO透露媽媽有失智症,記憶只停在孫子小時候愛喝養樂多。(圖/翻攝自臉書)

更多新聞:公公誇做飯好吃!她慘被打 媽不忍衝上門「還婆婆2巴掌」

另外原PO分享,媽媽有失智症,生活起居都靠她們姐妹照顧,「這也沒什麼,因為我媽沒生沒養她,由我們姐妹照顧也是正常的」;接著她分享起去年除夕發生的尷尬1幕,因爲孫子一年才回來一次,母親就提前買好養樂多,「她的記憶還停留在以前小時候孫子喜歡喝養樂多」,吃晚餐時拿出來想給孫子驚喜。

 
原PO認爲大嫂的口氣應該婉轉一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她挺孕肚沒出席公婆金婚宴 當天收「1厚禮」!一票人被暖哭

不料大嫂看到後立馬變臉「我們家不喝這種東西」,讓氣氛瞬間凝結,事後詢問起原因,媽媽解釋到「一年才見一次,我就想著要買他們喜歡的」,原PO認爲「我不能怪我媽,因為她生病了記憶還停留在以前,但也不能怪我大嫂,我瞭解家長對小孩的飲食都會比較在意」,只希望大嫂的口氣能婉轉一點。

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安慰「是媽媽對孫子的疼愛啊,我也覺得嫂嫂可以婉轉一點」、「沒事的,妳已經做得很好了!大嫂可能對孩子比較有原則說話難免比較嚴厲,大家彼此就走互敬互重路線就好,不要太走心」、「說話真的是門藝術,嫂嫂講話比較直接,妳也不要往心裡去,照顧媽媽辛苦了」、嫂子反應過度了吧,也沒對不起他,態度婉轉點才不會傷了老人家的心,辛苦妳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婆媳#大嫂#媳婦#養樂多#失智症#孫子#婆婆#除夕#團圓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9

0.0792

0.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