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便宜!租房陷話術 先匯款再看房竟是詐騙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21:27

很多房東會在租屋網放照片,吸引租客上門,只是這回竟然是詐騙,25日花蓮一名吳姓民眾,透過網路資訊要租屋,地點還是在東大門夜市附近,對方不斷表示很搶手,沒預定就沒了,落入話術圈套,匯了2萬,結果到場才發現這棟大樓,根本沒有房子要出租,對方甚至直接封鎖賴,同樣手法已經連續有4-5個人被騙,警方馬上通知銀行列為「警示帳戶」,並擴大偵辦。

圖/TVBS

 
男子發現好像被騙,趕緊跑到派出所求助,員警立刻到場了解狀況。

大樓保全vs.員警:「他們就出現在轉角那邊,從2點多等到4點多,他們才跑來問我,這邊是不是有房子租?啊屋主姓王?我說沒有,沒有姓王的。」

一看到新蓋大樓出租,租金還比市價低,匯了押金要看房,只是等了整整2小時,就是等不到人,連打6通不接,乾脆跑進去問保全,這下才發現是場騙局。

 
被害友人:「就說有人已經先付了2萬訂金,然後我朋友就太衝動,他說那我們付2萬,2萬出去3個月。」

就是聽到這句,就怕好不容易找到的房子,被別人搶先,先匯款再說,詐騙集團一得手,馬上封鎖LINE憑空消失。

圖/TVBS

保全:「(房子)它的價值也不到那邊,他貼出來的裝潢擺設,一卡皮箱入住,那個7500(元)哪有可能,外面也不可能好不好。」

真的沒這麼好康,地段好又是新房,拉皮箱就入住,租金至少要2萬。

25日一名吳姓民眾,透過網路資訊要租屋,結果到場準備看房,卻發現這棟大樓,根本沒有房子要出租,同樣手法被騙的不只他,已經連續有4-5個人遇到。

這個詐騙集團,在全台租屋網放一樣的照片,選擇新蓋大樓吸引租客上門,標榜地段好租金低,連續2天就有13筆詐騙匯款,警方馬上通知銀行,列為「警示帳戶」並擴大偵辦,避免他們繼續行騙逍遙法外。

想租房子,最好先約看房,儘管很滿意,等等還不要掏錢,要簽約時確認出房東身分,租賃契約內容,一項一項看清楚,沒問題雙方簽名或蓋章,這時房客才支付租金和押金。
 

圖/TVBS

可別落入話術陷阱,沒看到房就先把錢匯出,否則辛苦錢白白被騙走,實在欲哭無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詐騙#租屋網#話術圈套#吸引租客#詐騙集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9

0.0912

0.2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