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寒新選擇!韓「汗蒸幕」夯 雙北開逾20間店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30 20: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30 20:03

冷空氣來襲,除了泡溫泉之外,還有個新選擇!韓國傳統的汗蒸幕,在台灣越開越多。現在雙北地區大約有20到30間店,業者表示,疫情後民眾更注重養生,再加上冬天,來客數增加三到五成。而汗蒸幕和一般三溫暖不同之處,三溫暖是靠瞬間高溫加熱,汗蒸幕則是透過遠紅外線,讓身體慢慢排汗。

圖/TVBS

 
換上整套服裝,進到汗蒸房,先站再坐最後躺下來,在這空間,待上40分鐘,身體就會大飆汗。

民眾:「很舒服,不像夏天的熱,像冬天的溫暖的感覺。」

悠閒假日來保養,有汗蒸幕業者,甚至看準親子客群,就在汗蒸房裡,設計了一區積木區,讓家長放鬆同時,小朋友也能自得其樂。

 
汗蒸幕業者:「媽媽們甚至有小孩的父母們,他們很需要,只是沒有這個場合,因為他們要把小孩托給別人才能來,那就會增加他們來汗蒸的難度。」

記者周容萱:「有看韓劇的人大概都知道,汗蒸幕在韓國非常熱門而現在其實在台灣,也有越來越多間店,像這樣濕濕冷冷的冬天,來客數也大幅增加。」

圖/TVBS

汗蒸幕業者:「現在逐漸有開始的趨勢,因為國人經過疫情之後,就非常注重養生,(冬天)大概有增加三到五成,一方面是因為冷,但是二方面其實汗蒸幕,其實是用來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

雙北地區目前大約有,二十到三十間店,其實業者也說,最近近兩年的確增加不少,不過市場還沒達到飽和。

只是汗蒸幕到底和,一般民眾熟知的,三溫暖烤箱蒸氣室,哪裡不一樣,三溫暖是透過瞬間高溫加熱,溫度高達60度以上,市內比較悶熱,待幾分鐘就會有缺氧的感覺,而汗蒸幕則是透過紅外線,維持在40度上下,讓身體慢慢排汗。

汗蒸幕業者:「韓國的汗蒸幕就是有吃有喝有玩,可以過夜,背包客可以在裡面吃吃喝喝,那我們把它引進到台灣,是取它的養身的部分。」

圖/TVBS

 
韓國傳統汗蒸幕進軍台灣,剛好最近冷氣團接連報到,民眾除了泡溫泉之外,也多了個取暖選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冷空氣#泡溫泉#汗蒸幕#韓國傳統#雙北地區#冬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77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