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奪金馬男配!陳慕義突爆「患失智症」不願麻煩愛女:準備當流浪漢

記者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2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2 15:11
陳慕義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圖/大愛提供)

67歲演員陳慕義今年以《老狐狸》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獎,台上真性情的發言成為關注焦點,他近日接拍大愛劇《你好,我是誰2》,在劇中飾演一位失智症初期的患者,受訪時心直口快的他說「我自己好像就有點像」,因為平常生活中本來會容易「突然間小lag(延遲)」,在演出失智症時,他認為最重要的是要有同理心,才能把症狀不誇大的正確詮釋出來。

更多新聞:劉詩詩、吳奇隆驚爆婚變!陸網瘋傳已在「分割財產」:隨時官宣

 

陳慕義飾演失智症初期患者。(圖/大愛提供)

陳慕義戲裡戲外都有兩個女兒,他說年老後不會把自己丟給兩個女兒,「我本來就打算要活到一百歲,所以我覺得時間還很長」,沒有急著想太多,現階段照顧身體、關心週遭親友的情感,讓彼此放心、活在當下是最重要的事。陳慕義說家族中都很長壽平均90歲左右,他準備好以後去當「流浪漢」,因為全台都有朋友,可以輪流去拜訪,不要麻煩到女兒,能有選擇也盡量不要去安養機構:「因為我不擅於跟人相處。」若真的無法自主再做打算。

更多新聞:陳昭榮婚變又退破億電商!突「暴瘦現身」宣告復出 親吐低潮心聲

 
陳慕義分享豁達的人生觀。(圖/大愛提供)

陳慕義拿下金馬獎之後,被網友熱搜驚覺原來是個學霸且相當有個性,一路走來會想跟年輕人說什麼,陳慕義說:「如果會聽人家跟他講什麼話就不叫年輕人了。」不過還是很中肯的說:「要趁年輕的時候犯錯,等到年紀愈大愈不能犯錯。」倒是兩個女兒從小到大都沒有讓他操心的地方,陳慕義開玩笑說:「可能是覺得這個爸爸是個壞榜樣。」其實他跟兩個女兒感情非常好,到現在都會去市場買菜親自下廚煮飯給女兒吃,每週固定三個人會一起吃飯聊天,每天相處都很舒服,三個人的生活哲學就是「不過任何節日」,因為每天都要快樂,不只生日快樂,就連過年女兒也會出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馬男配#老狐狸#陳慕義#失智症#你好,我是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70

0.2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