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失明 結果共1,143筆

  • 病情惡化突失明!詹雅雯認了放棄治療 醫說重話曝「最壞結果」

    台語金曲歌后詹雅雯1980年代以「櫻花姐妹」出道,1991年開始錄唱個人專輯,以日本演歌式唱腔走紅,著名歌曲包括〈深情海岸〉、〈原來你不識愛過我〉、〈何年何月再相逢〉等,怎料,2021年身體出現狀況,體重狂掉8公斤,入院檢查被醫生宣告罹患「帕金森氏症」,近幾年積極接受治療,不過卻因為吃藥會產生副作用自行停藥,病情出現惡化,對此,醫生說重話了,曝光最壞結果。
    2023/10/08 17:45
  • 集氣!詹雅雯認停止治療帕金森氏症 惡化失明了「身體現況」曝

    台語歌后詹雅雯因罹患帕金森氏症,左腦中度萎縮又有腦瘤,原本要開第三次刀,沒想到日前她宣布不再需要動腦部手術,因為右腦腫瘤竟完全消失,左邊動脈瘤只剩下一點點,醫師宣布她的腦部無須再做任何手術。而今(7)日她特地到小巨蛋看徐懷鈺的演唱會,提到身體近況她坦言放棄治療帕金森氏症,開始出現失明狀態。
    2023/10/07 19:28
  • 50歲患「糖尿病」恐心梗、中風! 醫揭6類人是高危族群

    糖尿病堪稱「隱形殺手」,近半數的糖尿病患罹病而不自知,原因在於糖尿病症狀常是慢慢發生,開始時往往不易察覺。醫師提醒,尤其50歲後罹患糖尿病很危險,當心一發病,就引起心肌梗塞、中風。
    2023/10/04 14:23
  • 台灣黃斑部病變調查!半數病人治療2年就中斷回診

    台灣黃斑部病變調查發現,半數病人在治療2年就不願再回診,醫師提醒,黃斑部病變與糖尿病、高血壓等慢性病一樣,必須長期治療,不可中斷療程,才能避免惡化失明風險。
    2023/10/03 21:22
  • 老老照護悲歌!日老翁難忍謾罵 電線勒斃失智盲妻

    日本步入高齡社會後,「老老照護」逐漸衍生出社會問題。東京都今日就傳出一起長照悲劇,一名80歲老翁,涉嫌勒斃罹患失智症的85歲失明妻子,3日遭到警方逮捕。他落網後承認犯行,透露因為妻子認知能力下滑,對他百般謾罵,照護太過勞累,才會痛下殺手。
    2023/10/03 17:49
  • 烤肉煙燻別揉眼!「視力1.0→0.1」 錯放煙火恐失明

    中秋節連放三天假,不少民眾都會相約親友烤肉、施放煙火慶祝。一名高中生因好奇煙火是否有施放出來而將眼睛對準煙火口,不料煙火瞬間直衝眼球炸開,男子雖只有皮肉傷,眼內卻「充滿血塊」,急送醫治療後所幸無大礙。另曾有民眾因烤肉時煙燻眼睛、拿起手狂揉眼,沒想到單眼視力竟從「1.0掉到0.1」,醫師也說中秋烤肉「眼角膜遭刮傷」的比例增加一成。
    2023/09/30 23:26
  • 中秋烤肉險失明!他遭「木炭火碎屑」噴出K眼 角膜竟瞬間烤熟

    每年到了中秋節連假期間,許多民眾就會相約親朋好友,在自家的院子、頂樓甚至是大門口的騎樓烤肉,讓大街小巷充斥陣陣的烤肉香味。不過,眼科醫師王孟祺就透露,他曾經遇過一名病患,對方因在烤肉時身處下風處,導致他的眼睛不慎被木炭遇火爆裂後產生的碎片擊中,經就醫檢查後才發現,其角膜竟已被烤熟。
    2023/09/29 08:19
  • 飲料當水喝!陸35歲男「天天喝可樂」 上班突然失明

    有些人沒有喝水的習慣,常常以含糖飲料代替水。在中國河南鄭州,一名35歲的年輕男子在上班時,突然眼前什麼都看不見,嚇得同事們將他送醫就診,沒想到是因為常「把可樂當水喝」,患上極為嚴重的糖尿病,導致視網膜病變。
    2023/09/22 11:06
  • 從小就想當盲人!她拿「下水道清潔劑」倒眼睛 成功圓夢了

    每個人都有夢想,而在美國,一名35女子舒平(Jewel Shuping)從小到大的夢想就是「失明」,為了成為盲人,她嘗試透過各種方式來讓眼睛失明,最終在心理醫生的協助下,在眼睛滴入「下水道清潔劑」,成功讓她圓夢。
    2023/09/19 19:30
  • 看到光痛苦尖叫!她驚見寶寶「藍眼睛轉白」 長大恐失明崩潰

    西方人擁有藍眼睛,並不是一件奇怪的事,然而一名可愛的女寶寶出生時卻被告知,與生俱來的藍眼睛竟會奪走她看見世界的能力,隨著年齡增長慢慢失去視覺。令人心痛的是,女寶寶一碰到任何光線就會痛苦大叫,如今其中一隻眼睛更演變成乳白色,視力僅剩下5%,讓爸爸媽媽相當絕望。
    2023/09/17 21:19
  • 戴隱眼突發癢!她慘遭「細菌啃噬」 移植角膜才救回視力

    英國一名年僅25歲的女子配戴隱形眼鏡突發癢不適,緊急就醫後竟被告知眼睛受到細菌感染且「角膜已有嚴重潰瘍」,醫師示警,嚴重的話恐將留下疤痕或造成永久性失明。原先醫師以眼藥水試圖醫治,不料情況比想像中更為嚴重。最後該名女子進行「角膜移植」,所幸手術順利成功,該名女子預計十月就能重新返回工作崗位。
    2023/09/16 23:05
  • 陳鴻驚爆失明危機!視網膜2度剝離 「視力惡化」慘況曝

    型男美食家陳鴻昔日以《阿鴻上菜》節目廣為人知,曾在2021年坦言,2019年2度視網膜剝離,只能在家躺半年。近日受訪時透露,雙眼視力僅剩0.1,現況曝光。
    2023/09/11 10:21
  • 長時間盯螢幕!1族群「視網膜剝離風險飆40倍」恐終生失明

    現代人生活離不開各種3C用品,閒暇時刻打開電腦、平板,看影片或玩遊戲打發時間,是不少人喜歡的紓壓方式,只是要小心長時間緊盯螢幕,可能對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眼科醫師林宜鴻提醒,追劇追到欲罷不能,用眼過度不只可能加深近視度數,嚴重甚至會失明,尤其高度近視者更危險。
    2023/09/10 12:15
  • 67歲國寶男星驚出車禍!險失明「右半身脫落見肉」恢復現況曝

    67歲「國寶藝人」鄭平君出道30多年,曾演過《施公奇案》、《戲說台灣》等許多經典戲劇,然而日前他驚爆出車禍,眼睛一度失明,緊急送醫後身體右半邊手腳多處擦挫傷,全包紮畫面看了怵目驚心,鄭平君近日也感嘆早已無數次走過鬼門關前,同時曝光恢復近況。
    2023/09/06 08:31
  • 草本茶減肥安全?黑心夫妻茶包加「四級毒品」 喝了恐失明、猝死

    台北市41歲楊男與38歲范姓越南籍妻子,2人涉嫌從越南進口含有新興毒品「西布曲名」成分的減肥茶包,宣稱可以預防心血管疾病、保持纖瘦效果,2年內大撈不義之財超過百萬元。台北市刑大緝毒中心獲報後循線追查,日前循線逮捕夫妻檔,查獲4634飲料包及減重膠囊2985粒,全案依毒品罪偵辦。
    2023/09/05 13:53
  • 女側躺滑手機「右眼突全黑」! 醫親揭恐失明:病變了

    手機已成為民眾不離身的物品,滑手機現象也成許多人休閒的日常。不過有些民眾習慣躺著玩手機,更須小心眼睛有病變的風險!一名年輕大陸女子因時常側躺玩手機,導致眼睛度數增加。有天晚上竟發現自己右眼短暫失明,隔天一早卻恢復正常。前往醫院檢查時,醫生診斷出她雙眼都出現了「豹紋狀病變」!最嚴重甚至可能有失明的風險。  
    2023/08/28 09:03
  • 運動場上「出手」害人傷 重大違規恐吞刑責

    持續追蹤這起運動傷害案件,被害人眼角膜受傷,最嚴重恐怕失明,有律師分析,提告刑事責任未必會成立,但可以提出民事求償。法界過去多半認定運動造成的傷害,是法律容許的風險,除非是重大違規,造成的傷害超出該項運動本身會產生的損害,才可能構成過失傷害罪。
    2023/08/27 19:37
  • 太拚!雙殺打傳球變砸人 跑者往二壘途中右眼被砸險失明

    台南仁德區8月6號上午十點多,有一場慢速壘球的友誼賽,傳出選手眼睛受傷還有失明的疑慮。原來當時一名姓張跑者,從一壘要跑往二壘的途中,遭到對手傳球擊中右眼眉骨,當場血流如注。雖然緊急送醫治療,但醫師評估後認為右眼視網膜受損嚴重,就算經過治療仍有失明風險。
    2023/08/27 19:34
  • 失明老鼠嗅覺超神勇 靠鼻子闖黑暗下水道「英雄救美」

    英國男星大衛田納特(David Tennant)近期於動畫新片《喵的詐騙集團》(The Amazing Maurice)擔任配音,飾演鼠輩們的心靈導師「危險豆豆」。片中他無比勇敢,不僅勇闖黑暗下水道拯救夥伴「桃子」(潔瑪雅特頓Gemma Arterton飾),更隻身對抗邪惡高大的鼠王,精彩「演出」大獲觀眾喜愛。驚人的是,大衛田納特飾演的老鼠「危險豆豆」其實近乎失明,卻是一隻睿智的老鼠,光靠嗅覺就能感知很多事情。
    2023/08/24 14:40
  • 失戀沉淪毒海!女學霸衝教堂「自挖雙眼」失明 親揭慘況勸世

    美國1名女學霸因經歷失戀而濫用藥物,導致出現幻聽,她聲稱聽到有聲音叫她要犧牲自己才可拯救人類,於是衝進教堂在眾人前將雙眼挖出,恐怖場面嚇呆在場人士。牧師見狀即上前阻止她進一步自殘,「想連大腦也挖出來」,女子被送院治療,證實失明須裝上義眼。事後她痛定思痛,決心要遠離毒品,住院期間連強力止痛藥也不使用,終憑意志成功戒毒。後來女子決定公開自己的經歷,希望讓沉淪毒海的人有所警惕,認清毒品的禍害。
    2023/08/24 10:24
  • 比癌症轉移還痛!36歲男星「臉長皮蛇如火燒」醫警告:恐腦中風

    男星「阿達」才36歲,日前出現眼窩痛、後腦劇痛,吃止痛藥都止不住,第二天掛急診,才發現是「臉上長皮蛇」,醫師說長在三叉神經,失明和腦膜炎的風險高,所以天天吃特效藥和打針。皮膚科名醫趙昭明說,帶狀疱疹長在三叉神經是最危險的,患者發病中和病癒後發生中風的風險也會升高,因此要積極治療。並提醒如果18歲到50歲間就長皮蛇,未來可能還會再長,最好打帶狀疱疹疫苗。
    2023/08/21 14:31
  • 生不如死!男星顏面神經「爬滿皮蛇」險釀失明 慘況曝:像火在燒

    36歲男星阿達(昌璟翔)近年多活躍於主持圈,也是曾是男團「自由發揮」的成員,不時也會跟音樂人合作些單曲。不料,阿達今(19)日在社群發文,只見他頭上被白紗布包住,表情看似痛苦,才知道原來是帶狀皰疹「皮蛇」找上門,「在這週拍完激烈的廣告和桃園觀光影片後,皮蛇找上門了,那天覺得眼窩和後腦越來越痛,痛到吃了止痛藥都完全沒有作用」。
    2023/08/19 17:31
  • 30歲突視力模糊!以為度數加深 醫檢查:嚴重恐失明

    一名32歲男子,一個月前突然感覺到自己左眼視力變模糊,看東西有如隔著水杯,原以為只是度數不夠,到眼鏡行重配眼鏡卻仍有模糊症狀,就醫檢查後才發現,自己確診左眼黃斑部積水;如確診若未接受治療,黃斑部的感光神經細胞會慢慢萎縮、死亡及形成疤痕組織,最嚴重者恐失明。
    2023/08/14 10:11
  • 點完眼藥水痛炸!看瓶身驚「拿成3秒膠」 妻手誤傻眼:長太像

    眼睛作為人體相當脆弱的部位之一,「小心保護」絕對是重中之重,無論是為了治療或是預防疾病,甚至是舒緩疲勞、減少過敏症狀,不少人都有點眼藥水的習慣;中國大陸一名陳姓男子無奈透露,妻子幫自己拿眼藥水「意外拿成三秒膠」,而陳男自己也沒多加留意就點進眼睛,瞬間痛到不行才察覺不對,趕忙報警拜託警方協助送醫,所幸並未造成失明悲劇。
    2023/08/06 18:07
  • 婦視力模糊以為老花!AI篩檢揪「視網膜病變」 嚴重恐失明

    一名60歲的婦人,看東西總覺得眼前模糊,以為只是上了年紀老花或視力退化,但因婦人有糖尿病,家人就催促她快就醫檢查,沒想到過糖尿病眼底篩檢與人工智慧(AI)判讀後,真的發現已有黃斑部水腫。醫師指出,糖尿病初期多數沒有症狀,導致其併發症常在無聲無息的情況出現,最常見的併發症就是視網膜病變。
    2023/07/30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