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老照護悲歌!日老翁難忍謾罵 電線勒斃失智盲妻

編輯 劉哲琪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0/03 17:4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0/03 17:49
日本發生一起老老照護悲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發生一起老老照護悲歌。(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日本步入高齡社會後,「老老照護」逐漸衍生出社會問題。東京都今日就傳出一起長照悲劇,一名80歲老翁,涉嫌勒斃罹患失智症的85歲失明妻子,3日遭到警方逮捕。他落網後承認犯行,透露因為妻子認知能力下滑,對他百般謾罵,照護太過勞累,才會痛下殺手。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警方表示,住在東京都世田谷區的80歲老翁吉田友貞,涉嫌於1日晚間,持電線在自家臥室內勒斃85歲妻子吉田節子。當社工人員2日造訪老翁家時,發現聯絡不上兩人,察覺狀況有異,急忙連絡家屬報警。警方抵達兩人居住的公寓後,在臥室床上發現節子的遺體。

 

老翁受不了妻子謾罵,在家中勒斃妻子。(圖/翻攝自推特)

報導指出,節子於6年前失明後,罹患失智症,仰賴丈夫照護。吉田透露,妻子近年認知能力下降,經常懷疑他出軌,連續謾罵他好幾個小時。兩人1日用完晚餐後,聽到妻子再次破口大罵,吉田終於無法忍耐,先用雙手緊勒妻子頸部,再持電線將她勒斃。
 
附近鄰居透露,吉田非常親切,住戶年底一起打掃公寓時,他也熱心幫忙,看起來性情溫和,沒想到會發生這種事件,讓她相當震驚。
 

《TVBS》提醒您:
◎拒絕家暴,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0、113
法律扶助基金會:(02)412-8518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老老照護#高齡社會#長照#日本#失智症#妻子#勒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74

0.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