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速報地震康橋中學影片地震台灣鄭靚歆七寶媽倒塌大地震警員
  • 搜尋:

    基礎建設 結果共1,054筆

  • 陳建仁肯定蘇巧慧建設地方 推薦爭連任續留國會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表示,民進黨立委蘇巧慧從別人需求中看見自己責任,以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投入教育與地方建設;盼支持蘇巧慧連任讓國會過半,在賴清德當選總統後,協助施政。
    2023/10/28 14:48
  • 彭博:習近平視察央行及外匯局!十年來首次

    中國大陸為了刺激經濟,決定增發一兆人民幣的國債,主要提供給部分地方政府,今年遭遇洪災後的基礎建設。此外,外媒也報導,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上任十年來,首度視察大陸央行,以此凸顯他對經濟成長的重視。
    2023/10/25 14:04
  • 深入美國後院 北京靠一帶一路擴大對拉美國家影響力

    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周二在北京展開。除了外界緊盯習近平與普欽的互動,也關注一帶一路在拉丁美洲等地區十年來的成果。美國財經媒體CNBC就分析,目前拉美以及加勒比海就有21個國家加入,包括在基礎建設以及公共事業都獲得中方龐大的支持。但北京方面也掌握包括港口等關鍵資源,在拉美地區的影響力也更加深遠,不但衝擊台灣在當地的外交,也讓美國有如芒刺在背。
    2023/10/17 14:20
  • 海委會攜手台美智庫 助友邦貝里斯對抗氣候變遷

    海委會攜手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等單位共組國際研究團隊,將透過1年期的研究,產出風險評估指標及報告,提供貝里斯政府作為施政參據,並向國際金融機構爭取氣候基金,以強化基礎建設。
    2023/10/07 17:00
  • 蔡英文接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 盼台灣農產品行銷全世界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全國十大傑出農業專家表示,未來面對氣候變遷及淨零轉型的挑戰,政府也會落實基礎建設,協助產業的設備升級,繼續運用科技及新創,提升競爭力,打造台灣的農業韌性。期盼讓台灣的農產品行銷到全世界。
    2023/09/26 17:03
  • Google在台資料中心啟用10年 台灣成網路戰略樞紐

    Google今天宣布,位於台灣彰化的資料中心已啟用滿10年,台灣已逐漸成為Google網路基礎建設布局中的戰略樞紐,Google將持續實踐「智慧台灣計畫」,透過不斷投入雲端基礎建設,協助台灣成為亞洲矽谷。
    2023/09/26 14:04
  • 歐洲忙去風險 對中資熱錢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儘管義大利傳出有意退出一帶一路,但中國大陸在歐洲的投資仍然剪不斷理還亂。根據美國財經媒體CNBC分析,歐洲不少包括港口在內的基礎建設,幕後大金主都是中國大陸企業。不過這幾年歐洲受到地緣政治影響,對中國大陸企業投資越來越小心謹慎。就怕過度依賴中資,將對國家安全造成風險。
    2023/09/25 14:24
  • 甜甜房價一圓成家夢!桃園人口飆升又逆齡 六都中最年輕

    桃園是欣欣向榮、不斷蛻變的城市!隨著近年雙北移民不斷湧入,讓桃園成為北台灣首都圈三大核心之一。根據內政部統計,截至2023年7月底,桃園市人口數已經來到230萬6565人,較10年前增加26.2萬人、成長12.8%,不僅傲視其他人口負成長的都會區,居民平均年齡也只有41.1歲,更榮登六都中最年輕城市。德億泱泱
    2023/09/20 00:01
  • 長年內戰水庫無人管 利比亞潰堤5千死肇因人禍

    利比亞致命洪災,死亡人數已經高達5400人,目前還有上萬人失蹤。這次釀禍的主因,是兩座水壩潰堤。利比亞因為長年處於內戰,導致水庫這樣的基礎建設,荒廢無人管理,這次暴雨一來,才會釀成重大災害。
    2023/09/13 23:03
  • 天災創北非!利比亞洪災5300死 摩洛哥強震偏鄉屍臭遍野

    北非兩個國家──利比亞和摩洛哥先後發生慘重的天災,摩洛哥在規模6.8強震後,死亡人數已經逼近3千人,偏鄉地區至今還等不到物資,罹難者遺體只能就地掩埋;利比亞則是風暴帶來的強降雨引發洪災,歷經政治動盪十餘年,這裡的基礎建設不堪一擊,兩座水壩潰堤,導致東北部城市「德納」幾乎全毀,官方估計,這裡12.5萬人口,已經有5300人死亡,還有6千人失蹤。
    2023/09/13 19:52
  • 美國廠一定成功! 台積電劉德音:不用大驚小怪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各界關注,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被問到集團是否會參加郭台銘的連署,表示站在集團立場,不會參加相關政治活動。另一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現身國際半導體展,被問到美國廠目前遭遇的勞工問題,劉德音強調,亞利桑那州廠大家不用大驚小怪,畢竟在新的地方做基礎建設,不可能像台灣這麼順利,最近進步非常多,期盼大家拭目以待,一定會非常成功。
    2023/09/06 19:14
  • 批中央不幫北市治水?她酸蔣萬安:不要像媽寶一言不合就哭鬧

    近來全球走向極端氣候,台灣也常見午後強降雨,考驗各縣市政府的基礎建設。北市府官員日前指出,中央訂定前瞻治水預算2500億,台北市身為首都,獲得的補助竟是「0元」。對此,台北市議員顏若芳今(6日)質疑,中央時至今日還是有固定補助北市治水防洪相關經費,要市長蔣萬安先好好了解中央對北市的各項補助再來發言,且針對北市淹水問題、治水需求,市府也應提出通盤計劃、理性與中央溝通,不要像個媽寶一樣,一言不合就大哭大鬧。
    2023/09/06 18:55
  • 台超額儲蓄率高!開發金融投資 四五年級生「好命錢」轉化新基建

    若是四、五年級生這一代的好命錢,轉化成為台灣新一代基建,不僅自己能享受到金融投資的好處,還能讓台灣的下一代更好,這樣不僅減輕了政府財政負擔,同時讓社會永續發展。
    2023/09/06 14:39
  • 台北午後狂淹水!前瞻治水預算北市分0元 鄭文燦這樣說

    近來全球走向極端氣候,台灣也常見午後強降雨,考驗各縣市政府的基礎建設。針對中央2500億前瞻治水預算,首都台北市分到0元,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5日)表示,中央在各種政策上當然是協助台北市,但台北市因為財力的分等,治水預算比較是用在台北市以外的地方;不過台北市政府本身也編列了80億海綿城市的預算,足以解決總統府周邊的淹水問題。

    2023/09/05 11:43
  • 星越建交50周年 考慮雙邊升級為全面戰略夥伴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到越南進行3天訪問,28日會見越南總理范明正,雙方簽署7份文件,內容包括創新、技能發展、基礎建設與經濟發展等等。
    2023/08/29 13:49
  • 營建署前組長張之明養小三、喝花酒 收賄7千萬創新高遭起訴

    時任營建署道路工程組長張之明與課長詹家欣,因涉嫌透過國民黨立委鄭天財國會辦公室執行長張騰龍當「白手套」,向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廠商陳登進行賄賂,收賄金額超過7000萬元,甚至還花81萬6000元賄款包養情婦,包庇陳登來取得標案,總計84件標案涉弊。台北地檢署今(28)日依、洩密及洗錢罪起訴張之明、張騰龍、陳登來及詹加欣等4人。
    2023/08/28 10:44
  • 纜車繩索當場斷!巴基斯坦8名師生受困 14小時救援驚魂

    巴基斯坦發生驚悚的纜車故障意外,當地時間22日早上七點多,住在山區準備上學的6個孩子,和2名老師一起搭上纜車離開村莊,在數百公尺深的峽谷上方,其中一條纜車繩索突然斷裂,就這樣吊掛在半空中!當局出動救援隊以直升機吊掛救援,救出一人;晚間換當地的滑索高手上場,以及全村居民輪番上陣幫忙拉繩索,讓受困師生陸續平安回到地面。事件凸顯出巴基斯坦偏鄉缺乏基礎建設,這些接駁纜車大多是私人營運,品質堪慮。
    2023/08/23 19:19
  • 紐時:中國負債重「難拉動經濟」 恐大幅降息挽房市危機

    紐約時報報導,中國過去陷入經濟困境時,政府常把增加基礎建設支出當成解方。如今中國房市風雨飄搖,在負債沉重的情況下,老法子恐怕行不通,需要大幅降息才能刺激經濟。
    2023/08/23 08:22
  • 電動車掀殺價淘汰賽?低價未必有助滲透率 轉換成本是最大誘因

    特斯拉電動車大打價格戰,從去年下半年開始不斷殺價競爭,中國大陸車廠在倍感壓力下,只能被迫跟進降價促銷,在電動車市場掀起腥風血雨。外界普遍認為,平價電動車有助於拉抬滲透率,台灣研發能量也正努力朝零組件成本降低、效能優化的方向進行研發,不過也有專家點出,電動車瘋狂拚低價,未必能銷售長紅、市場反應遲早會頓化,最終如何完善基礎建設、降低從燃油車轉換成電動車的成本,才是全球車主在意的課題。
    2023/08/20 21:15
  • 高雄暴雨釀災!黃珊珊斥天坑 市府:氣沖路裂

    高雄市17日暴雨,鳳山區鳳林路道路龜裂,前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在臉書發文,酸高雄前瞻計畫預算最多,但連她的老家鳳山都因為暴雨出現天坑,她批判基礎建設不夠扎實,但水利局表示,埋在地下的污水管線瞬間滿管氣沖,把下地的人孔蓋往上衝擊,導致路面裂開,並非天坑,綠營市員黃捷回擊,要黃珊珊別因為選舉到了就抹黑。
    2023/08/19 14:09
  • 前瞻基礎建設成財政負擔?專家:應評估自籌款能力

    蔡政府在八年前推出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然而在實際執行中卻面臨著一系列挑戰,一方面,初期因為案量龐大,導致施工工程中出現了缺工缺料的現象,進而排擠了地方公共工程。此外,全球性的因素,如俄烏戰爭和國際原物料價格上漲等,進一步加劇了建設工程的延宕情況,以台北捷運南、北環段為例,其中八個區段中有四個仍未標出,主要原因是這些區段的工程風險高,加上缺工等問題,使得許多廠商仍持觀望態度。
    2023/08/18 22:58
  • 痛批政府「特別預算亂花錢」 柯文哲:盼台灣有我變更好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到花蓮參訪,今(18)日出席選哲之友會成立活動時,質問前瞻基礎建設計畫、防疫特別預算再加上軍火採購等特別預算,若省一點用能做多少事,痛批「台灣不是沒有錢,問題在於錢亂花」,並在致詞最後強調:「希望台灣因爲有我變得更好。」
    2023/08/18 16:31
  • 中市柳川整治有落差 市府:持續爭取前瞻建設經費

    綠川及柳川是台中市區的重要河川,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俞融今天表示,其中柳川整治不連貫,河岸景觀落差大,市府水利局指出,將持續爭取中央前瞻基礎建設水環境經費整治。
    2023/08/13 15:09
  • 前瞻補助分藍綠? 陳建仁:建設地方不分黨派

    在野黨近來不斷質疑中央的財政紀律,特別是前瞻基礎建設預算分配不均。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指前瞻計畫沒有藍綠之分,補助人均獲配超過2萬元的9縣市中,有6個是國民黨執政,藍營和在野黨批評前3個縣市人口少,計算方式不公平。對此,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1日)受訪表示,從數據中可以看到政府完全沒有看顏色、分黨派,大家一起來平衡城鄉差距,有一些在野黨委員之前是反前瞻,但在地方上也是替鄉親爭取預算,建設地方本來就是大家不分建設、不分黨派,讓台灣建設更好。
    2023/08/11 11:50
  • 駁斥「債留子孫」 陳建仁:前瞻計畫是投資未來

    民進黨政府力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近來成為明年總統大選朝野攻防重點之一。行政院長陳建仁今(10)日在行政院會中表示,「有人說前瞻基礎建設是債留子孫,完全不同意」,前瞻基礎建設計畫在進行過程中,舉債不僅減少、還債金額增加,前瞻是投資未來,讓子孫未來在經濟、社會上有更好的發展。
    2023/08/10 15: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