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統一促進黨借貸宜蘭手作七寶媽民眾黨地震速報4G陸軍
  • 搜尋:

    基礎建設 結果共1,054筆

  • 北約新戰略概念 視大陸為「系統性挑戰」

    北約峰會公布新戰略概念,首次寫進大陸對北約帶來的威脅。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3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林旼叡線上訪問說明「北約馬德里峰會採納新北約戰略概念,這將是未來十年北約的指導文件,首次寫進大陸對北約帶來系統性挑戰。文件寫到,大陸明說的野心和脅迫政策,挑戰北約的利益、安全和價值,北約會合作負責處理大陸對歐洲大西洋安全帶來的『系統性挑戰』,對於和大陸進行建設性的接觸維持開放態度。文件還提到,大陸試圖控制關鍵科技產業、基礎建設、戰略原料和供應鏈,以經濟影響力造成戰略依賴進而強化全球影響力,致力於顛覆包括太空、網路和海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而北約會捍衛共同價值以及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包括自由航行。」
    2022/06/30 16:29
  • 基礎建設融資「大宗商品價格回落」 歐股市收盤漲跌互見

    中國放寬防疫限制措施,加上全球基礎建設融資的前景,緩解了大宗商品價格,也提振主要石油和礦業公司的股價,讓英國股市今天終場收漲,德國同樣收高,但法國呈現小跌。
    2022/06/28 08:14
  • 抗衡一帶一路!G7推五年6千億「全球基建投資」計畫

    一年一度的G7峰會,今年來到德國南部阿爾卑斯山的渡假勝地舉行。美歐領袖在會議第一天,就拋出「全球基礎建設與投資夥伴關係」計畫,要在5年內提供總額高達6千億美元的投資資金,與開發中國家共同應對氣候變化、改善全球健康、性別平等以及數位化基礎設施。美國總統拜登強調,這個計畫的資金主要來源是私人投資者與捐款,公部門資金反而在少數;歐盟主席范德賴恩則表明要以「透明度和可持續性」作為賣點,吸引更多有共同民主價值的開發中國家一起合作前進。儘管在G7峰會上,各國都避免把全球基建方案與中國做出連結,但針對「一帶一路」的反制,已經是不言可喻。
    2022/06/27 19:50
  • 岸田欲供近2兆給全球基建計畫 網友怒:我們不是ATM

    G7峰會在德國巴伐利亞的「艾爾莫城堡」(Schloss Elmau)登場。美國總統拜登與其他七大工業國集團(G7)領袖,承諾在5年內為發展中國家的基礎建設,籌措6千億美元(約新台幣17.8兆元)的資金,與中國大陸「一帶一路」抗衡。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指出,日本將力爭撥款65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這個消息傳回日本後,引發大批民眾不滿,有網友甚至怒批「我們不是政府和美國的ATM」。
    2022/06/27 18:22
  • 德國G7峰會達成共識 團結力抗中俄

    G7高峰會26日於德國舉行,各國領袖在鏡頭前展現好交情,除了討論對俄羅斯的制裁、支援烏克蘭武器外,更在會後宣布有達成共識的可交付成果。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這次G7峰會的主軸是『團結』,不管是對俄羅斯的施壓,還是面對來自大陸的挑戰,但首當其衝的是,各成員國正面臨『高通膨』,尤其俄烏戰爭爆發後,加劇了通膨危機,故在會議後,宣布禁止進口俄羅斯黃金,截斷俄羅斯可能取得資金的另一個管道,甚至共同宣示對『全球基礎建設夥伴關係』的承諾,要在2027年以前集資6000億美元,以建立傳統的基礎建設、衛生健康及數位領域。」
    2022/06/27 16:12
  • G7全球基建計畫籌6000億美元 拜登:抗衡一帶一路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宣布一項七大工業國集團(G7)的計畫,要為貧困國家的全球基礎建設項目籌措大約6000億美元,來跟中國龐大的「一帶一路」倡議相抗衡。
    2022/06/27 08:23
  • 三大優勢撐腰,基礎建設產業有底氣

    聯準會六月利率會議決議升息三碼、創1994年來最大升息幅度,利率點陣圖顯示年底前還有七碼的升息空間,而聯準會主席鮑爾於國會證詞演說中重申遏制通膨的承諾,並承認經濟存在衰退風險,牽動全球股市走勢震盪。
    2022/06/24 09:00
  • IMD世界競爭力評比 台灣連4年進步躍升全球第7

    國發會今天表示,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2022年IMD世界競爭力年報」(IMD World Competitiveness Yearbook),台灣在63個受評比國家中排名第7名,較去年進步1個名次,是2013年以來最佳表現,整體排名連續第4年進步。
    2022/06/15 09:11
  • 定期定額聯手單筆加碼 亂市投資照樣有利可圖

    富蘭克林投顧分析,現今經濟前景仍審慎樂觀且未見反轉跡象,短暫性盤整修正反而提供持續低點定期定額或單筆加碼的好時機,或是納入互補性資產,例如全球基礎建設,對加速彌平虧損、提振績效表現都有顯著幫助。
    2022/06/08 09:00
  • 孟加拉貨櫃場大火 化學物質爆炸.至少49死300傷

    南亞國家孟加拉,是全球第三大成衣出口國,但代工賺進大把外匯的背後,是低落的工安標準和意外事故頻傳;4日晚間發生港口貨櫃倉庫起火爆炸,現場4千個貨櫃付之一炬,裡面都是要出口到西方國家的成衣,而且貨櫃竟然和化學物質放在一起,爆炸加上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目前至少造成49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消防隊員,還有超過300人受傷。工安問題再度浮上檯面,經濟起飛但基礎建設沒跟上腳步,是孟加拉必須解決的課題。
    2022/06/06 19:59
  • 封控2月代價大 上海經濟復甦恐需數月

    經過2個多月的封控,上海6/1終於正式迎來解封。外界都在關注上海恢復生產後經濟復甦的情況,外媒預計,至少要幾周甚至幾個月時間,才能完全恢復這次受傷最重的供應鏈問題。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丁學文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5/16大陸公布了一些經濟數據,可以看到工業產值下降了7%,零售額降了2成以上,餐飲3成以上,房地產更是四成以上,代表說這次受傷滿重的。我想復健要一個過程,不可能一刀切說馬上恢復。我們看到有些外資或外媒,已經有負面聲音出來,最新的是UBS已經把大陸GDP增長率降到3%,降得滿多。大陸現在GDP要達到5.5的增長目標難度非常大,餐飲跟零售業下挫兇,出口又因為和美國之間的貿易對峙,短時間難以突破。剩下最後一招就是加大基礎建設投資,但這部分大陸也有自己的問題。最大問題是地方融資平台負債已經高達35兆,這樣的狀態下發債不易,地方又再加強審計,成為一個進退兩難的情況。」
    2022/06/06 15:58
  • 危機就是轉機 希臘是再生能源佼佼者 盼為歐洲能源解決危機

    曾經深陷債務危機的希臘,今年首次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分享積極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希臘能源大臣表示,太陽能和風力發電不怕任何制裁,儘管希臘同樣面臨通膨壓力,但希望能在解決歐洲能源危機上,扮演關鍵角色。TVBS華府特派員倪嘉徽今(2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處於能源危機的歐洲,天然氣、電價飆漲到前所未見的高價,但這場能源危機卻為希臘帶來轉機,今年世界經濟論壇,希臘首次出席,場外更設有希臘主題館,因為希臘在風力、水力、生物燃料、地熱、太陽能等再生能源都有相當大的潛力,加上有大規模的基礎建設,讓新能源前景被外界看好,希臘能源大臣米佐塔基斯對此也信心提出,讓希臘作為能源樞紐,把在西南亞、中東、和非洲的天然氣和替代能源送往歐洲。」
    2022/05/25 15:39
  • 北約秘書長警告 與中俄經濟緊密連結風險高

    俄羅斯雖然沒有受邀參與世界經濟論壇,但仍是達沃斯經濟論壇的討論焦點。北約秘書長史托騰柏格警告,與中俄的密切經濟聯繫將帶來風險。史托騰柏格強調,自由比自由貿易更重要,俄烏戰爭突顯出歐洲與威權國家,因為緊密的經濟關係,在能源等原料供應上格外脆弱。各國與中國大陸分享,5G等網路技術時,也可能為基礎建設帶來安全性的風險。他呼籲西方國家,不要用長期的安全來換取短期的經濟利益。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也在達沃斯批評俄羅斯,利用糧食供給作為影響全球的武器。呼籲各國共同合作,才能為糧食危機解套。
    2022/05/25 14:57
  • 比病毒更早被清零!上海4月新車銷售掛蛋

    中國嚴格清零政策的惡果逐漸顯現,上海整個四月賣不出一台新車,汽車銷售額比病毒還快清零,史上首見!在官方公布的4月最新經濟數字中,不但全中國汽車銷售額大跌47%,工業增加值更是從升轉降,變成-2.9%,顯示上海停工停產對全國工業帶來的嚴重負面影響。此外,消費品零售總額大幅萎縮11.1%,反映民眾在信心不足下減少消費,而城鎮失業率上升到6.1%,創兩年新高,更顯示能吸納最多就業人口的中小企業,在清零政策下受創嚴重。儘管官方持續信心喊話,強調中國經濟基本面仍持續看好,但在疫情起伏下,中國經濟的前景也充滿變數。
    2022/05/17 19:54
  • 白宮首度迎接東協領袖 拜登供1.5億美元對抗大陸影響力

    美國總統拜登,在華府召開美國-東協特別峰會,宣布將提供1.5億美元給東協國,作為潔淨能源基礎建設、文化教育、數位發展和海上安全所用。拜登強調,這是美國總統第一次在白宮,迎接東協國家領導人,儘管拜登沒有明說,但這次峰會的目的,就是對抗大陸在東協國家的影響力
    2022/05/14 22:53
  • 全面防俄!芬蘭.瑞典本週申入北約 國內備戰提升

    預計在本週四(12日)申請加入北約的芬蘭,與鄰國瑞典站在同一陣線,除了對外擴充盟友,內部也正進行全面備戰升級!瑞典在波羅的海戰略要地「哥特蘭島」準備敞開大門,迎來加入北約後的軍備提升;芬蘭更是動員全國的儲備兵力開始演練,假想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戰火來到芬蘭,許多基礎建設像是圖書館、游泳池也暗藏玄機,可以在一天之內搖身一變成為防空洞,因為芬蘭和俄羅斯的陸地邊界長1300多公里,而且大多沒有圍牆,只有低矮柵欄,讓邊界居民現在也擔心自身安危。
    2022/05/11 19:58
  • 戰火炒熱衛星網路商機 亞馬遜搶佔「星際」大餅

    這次烏克蘭在戰火破壞基礎建設的狀況下,靠著馬斯克贊助的星鏈,依舊可以連接上網,衛星網路頓時成為討論話題。其實亞馬遜在2019年也宣布了類似的衛星網路計畫,儘管目前還沒有把衛星送上太空,但專家看好亞馬遜在網路服務和製造的技術,可望強勢搶進衛星網路市場。
    2022/05/09 13:00
  • 春高溫.早融雪.河流缺水 今夏全球仍難逃氣候災害

    氣候變遷致災,現在已有跡可循:南美墨西哥部分地區,春季氣溫已高達攝氏38度!高溫發生在非洲東部的索馬利亞,則導致更悲劇的連續三年大乾旱,牲口大量渴死,60萬牧民淪為零財產的氣候難民。美國也逃不過氣候災難,去年美國中西部野火留下焦炭,導致冬季積雪提早融化,雪水在春天流失,夏季將更乾燥而再度發生野火。美國有許多條重要河流已因缺水、汙染、基礎建設不佳,造成水源與生物都迅速流失。溫室效應導致印度洋溫度上升,暴雨更早來臨,釀成南非60年來人命與財產損失最嚴重的洪災。
    2022/04/21 19:55
  • 有片/新竹房價一路狂飆!3年翻1倍 房屋供不應求「天價」仍完售

    全台房價飆漲,但這兩年漲幅最兇的城市之一,就是新竹,甚至有建案喊出每坪70萬的天價,然而市場上依舊趨之若鶩的搶購,專家分析,關鍵原因,就是這幾年台商回流,再加上大量科技新貴進駐,導致新竹房屋供不應求。
    2022/04/19 23:18
  • 多國力推「綠色振興計畫」!氣候變遷策略已進入新世代

    目前全球有很多國家都想推動「綠色振興計畫」,投資適當的基礎建設,一方面讓經濟從COVID-19中復甦,一方面促進環保。至於世界各地的散戶,目前則在學習如何用自動化工具進一步調控投資組合。去年最重要的氣候會議:第26屆聯合國氣候變遷大會(COP26)11月在英國格拉斯哥(Glasgow)舉行。
    2022/04/15 21:41
  • 基輔志工支援布查 奧德薩海豚表演逗樂難民

    烏俄戰爭焦點轉移到東部,俄軍撤離基輔外圍後,不少烏克蘭民眾趕往發生過大屠殺的布查鎮,為當地身心受創的居民,打掃環境,搶修基礎建設。烏克蘭第四大城第聶伯羅的國際機場,前幾天慘遭俄軍炸毀,讓這個城市外送傷者與難民的工作,更加困難。第聶伯羅醫院中躺著許多一周前成為孤兒的烏東孩童,在克拉莫托斯克火車站遭俄軍轟炸時失去父母也失去手腳。黑海港市奧德薩也遭俄軍鎖定,但民眾仍盡力接待遠方逃來避難的同胞,甚至安排海豚表演讓大家能笑一笑,不少隻身帶孩子逃難的媽媽笑中帶淚,百感交集。
    2022/04/15 19:54
  • 拚2040電車達100%! 專家憂:缺全套規劃

    為了加速淨零排放路徑目標,國發會在上的月底,宣布2040年台灣停售燃油汽機車的時間表,較原定2050淨零路徑的政策目標足足提前十年,口號喊得很響亮,但是就有不少專家學者表示擔憂,包括基礎建設跟不上,還有種種法規限制都還沒解決,想要加速全電動車的進程,恐怕問題還很多。
    2022/04/11 23:19
  • 電動車怎麼顧? 專家教「4撇步」電池超健康

    電動車聲勢與銷量日漸暢旺,不僅相關技術已經取得長足進步,電池技術更是迅速發展,但目前來說,距離充電基礎建設的普及仍有好一段路要走,而這也成為電動車主里程焦慮的主要來源,畢竟當電量快用光時可是沒法「用愛發電」!既然,充電樁不夠用、電池也還不夠大顆,那就讓專家來教幾招省電撇步,讓你的EV電池更持久、里程跑更遠!
    2022/04/06 16:12
  • 還沒停火已思鄉 豁出去!44萬烏難民離波蘭返鄉

    開戰一個多月,烏克蘭已大半成焦土,不僅基礎建設盡毀,沒水沒電,部分地區還經歷過俄軍殘酷屠殺,屍橫滿街。但卻有好不容易逃出來的烏克蘭難民,擠滿大巴士要回家。停火還沒影子,俄軍也還沒撤,但四月初這個周末就有超過44萬烏克蘭難民,離開波蘭回家鄉。除了太想家、擔心家人安危,另一個原因是生活條件太差:波蘭收容的烏克蘭難民有250萬,晚到的難民分配到的資源很少,睡大通鋪的日子畢竟不能長久。也有極少數幸運的烏克蘭難民,已經找到新工作,雖然是要轉行或放下身段的辛苦勞力活,但為了孩子生命安全,依然選擇留在異鄉打拚。
    2022/04/04 20:00
  • FBI:俄羅斯駭客掃描美能源系統 對國安構成現行威脅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官員今天告訴國會議員,俄羅斯駭客已在掃描美國能源公司和其他重要基礎建設的系統,俄政府支持的駭客攻擊行動「此時此刻」正對美國國安構成風險。
    2022/03/30 13: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