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基礎建設 結果共1,052筆

  • 快訊/再提「台獨」? 美中會後拜登強調支持台灣法

    美國總統拜登赴新罕布夏州宣傳基礎建設法案,白宮隨行記者詢問拜習視訊會在台灣議題上有沒有進展,拜登回應,清楚表達支持「台灣法」,緊接更說「它」是獨立的,不過拜登沒有明說「它」指的是什麼。而拜登也表示,這次和習近平有很好的會談,也有需要後續跟進的,雙方將成立四個工作小組,細節要在未來兩週才會公布。
    2021/11/17 08:17
  • 拜登簽署1.2兆基建法案 兩黨罕見同慶

    通膨疑慮、供應鏈危機、阿富汗撤軍等問題,讓美國總統拜登的支持率屢創新低,根據華郵和ABC民調顯示,假如現在就舉辦期中選舉,有51%的人會投給共和黨候選人,只有41%會投民主黨。就在周一,在兩黨議員的共同見證下,拜登終於簽署了1.2兆美元基礎建設法案;拜登強調民主黨也能團結一致以達成目標,期望能藉此創造就業、力拚經濟,並挽救直直落的支持率!
    2021/11/16 19:46
  • 拜登簽署1.2兆基建法案 升級交通網路建設

    美國總統拜登周一簽署1.2兆美元基建法案,完成立法程序,並且任命前紐奧良市長蘭德魯,負責基建法案的執行作業。
    2021/11/16 12:30
  • 東芝宣布一分為三 擬2023年成立2家新上市公司

    日本電機大廠東芝公司(Toshiba)今天宣布新的中期經營計畫,旗下事業將分割為3個公司,分別為基礎建設、硬體設備、半導體記憶體,預計2023年度下期成立兩家新上市公司。
    2021/11/12 17:31
  • 加速燃油引擎死亡! 美立法讓買電動車享現金補助

    對於氣候的改善有很大一部份重點放在移動載具的排廢污染上頭,而為了加速大家使用電動車,並且淘汰掉燃油引擎動力,美國眾議院近日通過了一項1.2兆美金的重大基礎建設法案,在這當中包含了數十億美金用在電動汽車以及周邊基礎建設的預算,其實這項法案於8月的時候就已經在參議院通過,經過了數個月的辯論後終於在眾議院通過,現在就等待總統拜登簽署之後,購買電動汽車將可以有相當多的現金補助可以領取。
    2021/11/12 15:52
  • 美通膨升幅31年新高 汽油貴50%.薪水漲仍不敵物價

    美國通膨漲幅創下31年來新高,10月消費物價年增幅來到6.2%;其中又以油價漲得最凶,比去年貴了近50%。高物價導致民怨沸騰,總統拜登回應,會把平穩物價列為政府首要目標。近期美國勞動市場復甦力道強勁,失業補助請領人數,來到20個月的新低,企業缺工嚴重也推升薪資上漲;只不過高物價,把調漲的薪資全都吃光光。
    2021/11/11 19:51
  • 強化供應鏈!白宮砸170億拚「港口升級」

    美國的供應鏈問題,拜登政府在基礎建設法案通過之際,打鐵趁熱祭出港口升級計畫,砸170億美元升級和擴張美國的水路、陸路的基礎建設!分為三階段的計畫內容,包括45天內啟動現代化項目、60天內敲定工程內容、90天之內優先考慮美國一切的港口擴張計畫,展現拜登政府的決心;此外美國以晶片供應鏈短缺問題,要求台積電等晶片大廠,8日之前繳交庫存等相關資料,甚至放話「資料不齊全可能採取行動」,引發爭議,甚至引來中國大陸不滿,美國商務部長9日公開表示,過去幾天都有和大廠CEO們聯繫,絕對沒有強迫,企業也認同這種方式,能讓供應鏈更加透明化。
    2021/11/10 19:53
  • 劍指印太!美衛星照揭 新疆現移動式美艦標靶

    美國最新衛星照片顯示,解放軍在新疆沙漠新建一個專門針對美國航母與戰艦的靶場。不但設置與航母同尺寸的標靶,且增加移動式設計,讓解放軍進行反艦飛彈演練時,可以模擬航母在南海或東海移動的情況。美國五角大廈直言解放軍目標,就是要阻止美國進入印太的某些地區。此次美方選在中共召開六中全會前夕公布清晰衛星照,同時大力推動全球基礎建設計畫,藉以反制中國「一帶一路」政策,中美較勁愈發激烈。
    2021/11/09 19:49
  • 日經:東芝擬最早2023年分割為3家公司

    日本經濟新聞今天報導,東芝公司(Toshiba Corp.)計劃最早在2023年分拆成3家公司,以讓這3個部門的業績與成長策略更易讓人明瞭。
    2021/11/09 11:45
  • 力抗一帶一路 美擬明年初投資全球大型建設

    美國計劃明年1月開始,在全球多個地區投資5到10個大型基礎建設項目,來抗衡中國大陸的一帶一路。
    2021/11/09 11:38
  • 馬斯克承諾賣股!特斯拉市值損6百億 外媒分析:為避稅

    特斯拉暨SpaceX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日前在推特辦投票,問要不要賣掉所持有的10%特斯拉股票,結果超過58%的網友投票贊成他出售,結果禮拜一美股因為基礎建設案過關大漲,特斯拉因為馬斯克辦的投票,下跌近5%,市值損失約6百億美元。
    2021/11/09 10:29
  • 抗陸一帶一路 美擬2022年初投資全球大型建設

    美國高階官員今天表示,美國打算明年元月投資全球5到10項大型基礎建設計畫,作為七大工業國集團(G7)擴大抗衡中國一帶一路倡議的一環。
    2021/11/09 09:57
  • 通膨環境,基礎建設資產展現獨特優勢

    受到能源價格高漲、供應鏈瓶頸及勞工短缺問題影響,美歐通膨數據盤據數年高檔,由於基礎建設屬於實質資產,在通膨環境下具有保值效果,激勵史坦普全球基礎建設指數10/20再創歷史新高,十月上漲3.61%、創三月以來最大單月漲幅,累計今年以來上漲10.83%(彭博資訊,美元計價至2021/10/29)。
    2021/11/08 10:00
  • 美眾院通過史上最大基建案 拜登達成不可能任務

    美國國會眾議院5日通過美國史上規模最大的基礎建設法案,讓拜登總統終於實現一個似乎快要幻滅的理想,那就是獲致一項足以改善全美上億人生活的跨黨派重大成就。
    2021/11/07 05:35
  • 葉倫:美國支持新資本市場機制 發行綠色債券

    美國3日宣布支持新資本市場機制,發行投資級綠色債券,募集大量新資金,以擴大新興經濟體的潔淨能源和永續基礎建設。
    2021/11/04 12:46
  • 拜登歐洲行參加G20 先晤教宗方濟各.兩人私交篤

    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展開上任後第二趟歐洲之旅,首站前往羅馬參加G20領袖峰會,期間也將與教宗方濟各會面。拜登是虔誠的羅馬天主教徒,2015年他的長子波拜登罹癌病逝,教宗方濟各剛好訪問美國,拜登一路陪伴參訪,教宗臨走前特別要求與拜登家人見面,撫慰他們的傷痛,兩人因而建立深厚情誼;不過近日美國因為墮胎議題,拜登也捲入爭議,令教宗也很為難。
    2021/10/27 19:52
  • 美英日防備中國升溫 習近平「入聯紀念演說」高喊和平

    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周一在北京舉行的「入聯50周年」紀念活動上,除了暗批美國力挺台灣有意義參與聯合國的舉措,另一方面則高調重申中方堅持和平的決心與意志。但在宣示和平的同時,中方卻首度與俄羅斯展開聯合巡航,令日本備感威脅,近日展開30年來最大規模的陸上自衛隊演習備戰,英國外相也公開稱英國不能在經貿上「依賴」中國,且不應讓中方參與關鍵基礎建設。而這些對中國防備的態度,則與當前兩岸局勢持續緊張,而美國對台戰略在模糊與清楚間搖擺,外界對誤解、誤判可能引發衝突的憂慮有關。
    2021/10/25 19:51
  • 不敵通膨.日用品商寶僑喊漲 加州港全天作業居民苦

    美國物價狂飆,豬肉一漲就是好幾塊美金;通膨持續惡化,全球最大的日用品商寶僑也撐不住,宣布部分商品像是刮鬍刀、牙膏和保濕乳液等,通通要漲價。加州兩大貨港壅塞,導致全美貨物供給短缺,總統拜登下令港口24小時作業,大貨車日夜行經附近社區進入港口,嚴重影響居民的安全與生活。美國疫情之後恢復期的各種陣痛現象,正逐一的浮現。
    2021/10/20 19:50
  • 總預算案報告 蘇貞昌:行政團隊努力讓台灣永續發展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提出「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報告;在送達立法院的書面報告中,蘇貞昌表示,行政團隊將持續努力,確保國家安全、社會安定、人民安心,讓台灣永續發展。
    2021/10/19 09:15
  • 拜登:中國不會坐等 基建案卡關恐讓美喪失優勢

    美國民主黨籍國會議員正為社會支出與基礎建設法案資金規模爭論不休之際,總統拜登今天警告,他提出的兩大支出法案若未能在國會闖關成功,恐導致美國經濟陷入衰退。
    2021/10/06 12:11
  • 經部:鋼鐵前8月出口年增逾5成 全年可望轉正成長

    經濟部今天表示,隨著主要國家擴大基礎建設,進而帶動鋼品需求,加上原料價格攀高,台灣鋼鐵今年前7月產值大幅成長近5成、前8月出口金額達73.7億美元、年增54.8%,全年可望結束連2年負成長。
    2021/10/05 17:54
  • 北韓頻射飛彈 拜登團結盟友派布林肯訪巴黎

    曾任36年美國聯邦參議員的總統拜登,今天為了尋求黨內支持他力推的基礎建設法案,親赴國會和眾院民主黨團閉門會談,拜登政府對內對外都尋求團結,國務卿布林肯下星期訪問巴黎,將和巴黎外長會談,國務院歐洲及歐亞事務助卿表示,重建美法信任,不能光說不練,要靠實際作為。
    2021/10/02 12:27
  • 高速公路變成一片菜園? 德國Morgenfarm計畫將取消高速公路建設!

    高速公路建設目的在於提升長途移動的效率,隨著都市發展,同時為提供民眾移動便利性,高速公路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但來自德國的環保組織認為這只會讓環境越來越糟,他們想要開創Morgenfarm計畫,這個計劃預計使用目前已經完成基礎建設的柏林高速公路第16期延伸路段,並且整合到一個永續的系統當中,在他們的預想之下整個柏林市區都將會被這項計劃影響,未來我們可能不會看到高速公路那死氣沈沈灰壓壓的水泥建築,而是一片綠意盎然的茂密叢林也說不定呢。
    2021/10/02 09:17
  • 政府免關門 國會通過臨時支出.9月美股十年來最糟

    美國政府運作資金9月30日到期,經費一旦斷鏈,10月1日部分機構就得關門,兩院趕在政府關門危機倒數前幾個小時,通過了臨時支出法,政府將繼續撥給聯邦政府資金,維持運作到12月3日。不過,拜登1.2兆的基礎建設法案,因為民主黨內部分歧,表決不斷延宕;美國股市也受到衝擊,9月最後一個交易日收黑,道瓊和標普500指數月跌幅超過4%,是10年來最慘的9月。
    2021/10/01 19:51
  • 美股「9月魔咒」發威 道瓊、標普見10年來最慘9月

    美股躲不過9月魔咒,道瓊更是經歷10年來最慘的9月份!在美國政府舉債上限及拜登基礎建設法案卡關的影響下,9月最後一個交易日,美股道瓊大跌近550點,至於台積電和聯電ADR逆勢抗壓,微幅收漲,但在美國債務危機陰霾下,短期內依舊賣壓沉重。
    2021/10/01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