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情變邱昊奇豐田陽帆中國外流黃姵嘉全裸車震許淑華東京
  • 搜尋:

    基礎建設 結果共1,053筆

  • 不是演電影!澤倫斯基坦承反攻慢 因俄軍猛埋地雷

    在外界高度期待下,烏克蘭六月初展開反攻行動以來,已奪回八個村莊,不過過去一週僅再拿下一個村,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坦承,反攻進度比預期要慢,強調這不是好萊塢的電影,烏軍在南方持續挺進,也守住烏東陣線,希望支撐烏軍前線士氣,也要尋求西方支援。週三,烏克蘭盟國在倫敦召開重建會議,承諾援助數十億美元,不過根據世界銀行估計,基礎建設遭破壞殆盡的烏克蘭,重建需要超過4千億美元。
    2023/06/22 20:00
  • 中央補助新北不多?民進黨:侯友宜為救「老三」昧於事實

    新北市長侯友宜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也讓新北市施政問題受到全國矚目,其中,侯今日受訪稱「中央補助並不算多」,再度引發議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中午表示,侯友宜為了救低迷的「老三」民調,不斷說出昧於事實且激化社會對立的言論,完全沒有新北市長該有的高度,令人遺憾;事實上,中央給新北的前瞻建設預算補助是全國第二高,逾308億是不爭的事實,侯友宜過去四年的市長任內也親自參與多場視察及剪彩,建設都看得到。
    2023/06/21 12:58
  • 侯友宜狂批前瞻 民進黨揭補助新北308億:有些侯還去剪綵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昨日赴台大演講時,再次批評蔡政府所推的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並暗指中央不重視軌道建設。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20)日對此表示,截至2021年,前瞻1到3期預算共補助新北市308億元,是全國第二,其中軌道建設也佔了很大一部分。民進黨政府相當重視雙北地區的軌道建設,有些軌道建設侯友宜還視察剪綵,但為了選舉一再扭曲事實,污名化前瞻,令人遺憾。
    2023/06/20 15:18
  • 侯友宜要選總統才批前瞻?綠譏:侯參選人一再打臉侯市長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連日多次提到,民進黨政府要檢討8400億前瞻建設預算,引發議論。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今(19)日上午表示,這是典型的為了選舉噴政治口水,國民黨及侯友宜就是標準的「人前用前瞻、人後罵前瞻」,自我矛盾、表裡不一。他表示,事實上,截至2021年統計,前瞻基礎建設1到3期預算共補助新北市308億元,是全國縣市的第二名,這些事實侯友宜難道忘記了嗎?「侯總統參選人」的說法打臉「侯市長」,呼籲侯友宜切勿因為選舉就荒廢市政、忘記自己還是市長。
    2023/06/19 11:34
  • 號誌異常釀巨災 印度火車對撞275死.疑人為破壞

    印度東部城市上周五晚間發生嚴重火車對撞意外,一輛載有1千2百多人的高速列車,切換到錯誤的軌道,與一輛貨運列車對撞,導致20多節車廂出軌,從旁經過的第三輛火車也遭事故波及,意外至少造成275人罹難。初步調查結果發現,號誌燈系統異常是意外主因,印度基礎設施專家研判,號誌燈異常狀況不單純,高度懷疑是人為蓄意破壞。
    2023/06/05 19:58
  • 回暖還是暗戰?駭客威脅下 美中商務部長華府破冰會談

    美中近期一方面出現回暖跡象,一方面卻也「暗戰」不斷。中國商務部長王文濤,25與26號趁著赴美出席APEC會議的機會,先後在華府和底特律,與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和貿易代表戴琪會面,成為美中高層交流的罕見破冰會談。但此同時,美方也指控由國家支持的中國駭客組織「伏特颱風」,惡意竊取美國基礎建設數據。此外,拜登政府近期在中國政策方面的人事出現明顯變動,支持與中國互動的高官華自強要卸任,對中較強硬的新軍方官員將上任,也對美中關係走向帶來變數。
    2023/05/26 19:55
  • 台灣年輕人很幸福?他怒揭退步真相:爸媽輩工作5年就買房

    日前一名旅居海外的民眾分享回台後的一些淺見,認為台灣在基礎建設上,有相當明顯的進步,且台灣的科技業薪資水平也僅次於美國,但網路上卻充斥著各種負面言論,讓他相當好奇「台灣人真的過得越來越苦嗎?」文章曝光後掀起海量討論,更釣出另名「前輩」回文,直指這種時候還以為台灣歌舞昇平、豐衣足食,恐怕有點太不食人間煙火。
    2023/05/14 20:29
  • 「去中化」助印度崛起! 跟著蘋果供應鏈準沒錯?專家揭投資風險

    印度已經超越中國大陸,榮登全球人口第一大國,瞄準當地人口紅利,近年來吸引不少外資設廠布局,其中也包含蘋果供應鏈,像是鴻海、緯創、和碩等科技廠,都在當地擴大投資,眼看去中化當道,投資印度儼然已成為顯學,不過專家仍提醒,由於印度的人力素質還需要時間培養,加上政治因素干擾和欠缺基礎建設,都導致經商環境不佳,因此想到印度淘金的台商必須審慎評估。
    2023/05/02 23:03
  • 直擊台灣第一輛「氫能電巴」!看好氫能車市場擬力拚明年量產

    被視為終極環保車輛的氫能車,現在成為先進國家積極開發的目標,而台灣第一輛氫能電巴也力拚明年量產,加氫10到15分鐘,就能提供超過450公里的續航里程。不過國內氫能車發展速度慢,主因是量少、市場不夠大,再來是台灣的氫能政策起步較晚,業者呼籲,政府必須優化基礎建設及提出相關補助措施,才能擴大我國氫能車布局。
    2023/04/28 22:59
  • 陸Q1 GDP達4.5% 失業率地方債均高仍無解

    中國大陸國家統計局,4月18日發布最新統計數據,顯示中國大陸經濟在2023年首季明顯好轉,GDP達到4.5%,並否認出現通貨緊縮。但若仔細檢查其它關鍵因素,會發現青年失業率仍高達20%左右,廣東與河南等勞力密集生產重鎮降薪裁人、各地方政府紛紛發行債券借錢讓基礎建設開工。貴州省政府4月中首先承認,已經無力負擔債務,但中國大陸中央政府並未有所回應。中國經濟Q1的漂亮成績單背後,仍有不少隱憂與未爆彈。
    2023/04/18 19:58
  • 唐鳳會見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 盼深化數位領域合作

    數位部長唐鳳今天下午接待法國國民議會友台小組主席博多黑(Eric Bothorel)訪團,期盼台法雙方在數位領域深化合作,希望可從互相承認電子簽章做起,促進雙方數位基礎建設的互通性。
    2023/04/17 21:43
  • 軍援改變烏俄戰爭!獵豹坦克可攔飛彈 豹2坦克先發制人

    俄羅斯不斷使用無人機和飛彈攻擊烏克蘭的基礎建設,改變了未來戰爭的面貌。不過在頓內次克前線指揮的烏克蘭軍官卻認為,西方軍援的坦克,因為射程更遠,已經為前線作戰的戰術帶來改變。此外,烏軍還活用德國提供的「獵豹防空坦克」,已經擊落不少來襲的俄軍飛彈。
    2023/03/12 14:52
  • 土耳其強震損失 世界銀行估達1兆456億元

    世界銀行(World Bank)今天表示,6日發生在土耳其南部的毀滅性地震和餘震,已在該國造成超過340億美元(約新台幣1兆456億元)的損失。
    2023/02/28 15:30
  • 烏東、烏南前線告急! 瓦格納再宣布奪巴赫姆特西北小村

    面對即將要一年的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最新公開談話表示,烏東情況越發險峻,烏南前線局勢也變得相當危險,俄軍持續轟炸赫爾松基礎建設,至少有4萬人在寒冬中沒暖氣可用。而瓦格納傭兵團則是耀武揚威地拍下影片,宣布再攻下巴赫姆特西北一座村莊,再往前就是巴赫姆特市中心。
    2023/02/24 18:34
  • 美中角力下不願選邊站 東南亞國家苦尋周旋空間

    近期發生中國大陸海警船用「軍事級雷射」照射菲律賓船隻,導致船員暫時性失明,對此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火力全開,強調該國對領土是「寸土不讓」,也傳喚的大陸駐馬尼拉大使表達抗議。而同時間,美國與菲律賓即將展開肩並肩軍事演習,人數據了解將是史上最多。馬來西亞太平洋研究中心首席顧問暨新加坡國際事務學會資深研究學者胡逸山博士,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菲律賓近幾個月在美中之間周旋的舉措,很大程度也代表了其他東南亞國家的一貫態度,以馬來西亞和新加坡這邊本地話來說,就是當兩隻大象在打架時,一方便我們會希望不要被大象龐大的腳踩到,另方面也希望能從中找到生存空間。東南亞國家向來在國防安全的戰略課題上倚重美國,經貿發展、基礎建設上則與中國靠近,近年來由於美中之間的牆是對立,使得東南亞國家盡量不要得罪兩方的做法,能周旋的空間是越來越小。」
    2023/02/21 17:02
  • 土耳其強震「震垮執政黨建設牌」 5月大選恐陷苦戰

    20年來,基礎建設一向是土耳其執政黨正義發展黨(AKP)的主打賣點,6日強震加上劣質建築造成嚴重死傷,這張「建設」牌成為在野黨猛攻標的,加上AKP災前並無絕對民調優勢,5月大選將是場苦戰。
    2023/02/18 09:02
  • 蘇貞昌交棒「仁燦配」最新民調曝光! 新內閣獲35%滿意

    前副總統陳建仁1月31日正式接任行政院院長,總統蔡英文認為陳建仁的溫暖、無私、奉獻,是當前最適合擔任行政院院 長的人選,也期許新內閣團隊能完成四大任務,包括盤整防疫措施、檢討社會照顧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六大 核心戰略產業。對於陳建仁接替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根據《TVBS》最新民調結果顯示,有42%民眾認為陳建仁適合擔任行政院長,另有21%認為不適合。
    2023/02/10 13:24
  • 拜登國情咨文聚焦國內 逾7成美民眾評價正面

    美國眾議院由共和黨奪下多數黨後,總統拜登首度發表國情咨文演說,除了通膨、就業、美國製造之外,也討論到包括也談到兩黨合作等議題,但台下共和黨員卻噓聲不斷。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美國總統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是他在共和黨奪回眾議院後的第一次演說,昨天能看到坐在拜登背後的不是有名的裴洛西,而是新任的共和黨籍議長麥卡錫,還有代表參議院的副總統賀錦麗。拜登這次的國情咨文演說滿受歡迎,內容以美國內政為主,有特別提到前幾周發生的華裔新年槍擊事件,呼籲要禁止槍枝氾濫,也談到了晶片法案,強調美國過去是晶片製造大國,但是近幾年已經失去領導地位,必須重新投資國內晶片產業,以提升『美國製造』的概念。拜登在美國國內經濟製造政策上,與川普過去的『美國第一』、『美國優先』理念相近,只是拜登演講的語氣不像川普以恐嚇、威脅或是嚇唬的方式,而是強調美國必須重新加強國內投資,尤其是在基礎建設和科技技術方面,以跟中國大陸對抗。拜登也指出,美國目前佔有對抗中國大陸最優勢的地位,但是如果有共同利益,同樣願意來與北京進行合作,同時也激動地反問,有哪位世界級領袖願意跟習近平換位子?意指沒有任何領袖是認同習近平的。」
    2023/02/09 16:47
  • 跟死神搶人!敘利亞救難隊瓦礫堆救出女童 大樓倒塌影片曝

    土耳其西南部強震,死傷人數持續攀升,敘利亞「白頭盔」民防救難隊跟時間賽跑,最新畫面是從瓦礫堆中,成功救出一名女童。不過,有當地醫生感嘆內戰造成基礎建設非常差。另一頭,土耳其緊鄰地中海的南部港口城市,地震後有大批貨櫃著火,已經燒了兩天!
    2023/02/08 00:56
  • TVBS網路投票/陳建仁接閣揆僅1成支持 9成不滿意內閣改組

    高達84%網友不支持陳建仁接任新閣揆,11%支持 總統蔡英文日前在記者會上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擔任新閣揆,同時期許新內閣團隊能完成盤整防疫措施、檢討社會照顧體系、提升國家基礎建設、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等四大任務。總統蔡英文認為陳建仁是當前疫後社會的行政院長最適人選,而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則表示會籌組「溫暖堅韌」內閣。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內閣改組之看法。投票結果顯示,參與投票網友,高達84%表示不支持陳建仁接任新閣揆,11%表示支持。
    2023/02/06 17:48
  • 遭控操弄股價!印度富豪阿達尼失亞洲首富

    一家小型機構的研究報告,讓印度商業巨擘市值五天內蒸發超過1千億美元!1月底美國紐約的「興登堡研究」發布報告,指控印度首富阿達尼一手創立的集團公司,靠避稅天堂進行會計欺詐和操縱股價,讓公司股價一瀉千里,1日甚至宣布放棄25億美元的二次股票發行案;阿達尼掉下亞洲首富寶座,與印度總理莫迪的關係也被外界用放大鏡檢視。
    2023/02/03 19:53
  • 王美花盤點經濟部今年重點工作 期許不畏政治題續努力

    經濟部今天舉行新春團拜,經濟部長王美花盤點今年重點工作,包含中小企業、服務業、基礎建設、投資台灣等面向;她不諱言,接下來會有更多「政治題」,期許經濟部持續為台灣付出,協助國家經濟、民生發展。
    2023/01/30 17:55
  • 陳建仁組溫暖堅韌內閣 蔡英文交付四大任務

    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由前副總統陳建仁組成「溫柔堅韌」內閣。蔡英文交付新團隊四大任務,包含階段性盤整防疫措施、社會照顧體系的總檢討、持續提升國家基礎建設,以及推動六大核心戰略產業。
    2023/01/27 10:31
  • 不會流用援助!澤倫斯基宣布打貪 總統辦公室副主任請辭

    烏克蘭政壇接連爆出涉及國家基礎建設,和軍糧採購的貪腐案,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因此宣布大舉肅貪,包含總統辦公室副主任,和國防部副部長等,也隨即請辭。因為這幾天,正值歐洲爭論是否援助豹2坦克,澤倫斯基的大動作,也像是在對西方表明,烏克蘭不會亂用援助。
    2023/01/25 12:42
  • 貿易倡議談判有進展 蔡英文:優先讓農產品進入美國市場

    總統蔡英文今(23)日前往南投名間,陪同民進黨南投補選參選人蔡培慧參香。蔡英文下午在臉書貼文,表示名間鄉盛產水果,除要全面、有系統地改善農村的基礎建設,也帶動農業的發展。蔡英文也說,現在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談判有進展,我們正積極努力為台灣農業打開更廣大的國際市場,讓台灣農產品進入美國市場,更是最優先項目。
    2023/01/23 15: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