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廠一定成功! 台積電劉德音:不用大驚小怪

記者 劉育瑄 / 攝影 蕭明正 李明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9:1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9:19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獨立參選2024總統大選,各界關注,鴻海董事長劉揚偉被問到集團是否會參加郭台銘的連署,表示站在集團立場,不會參加相關政治活動。另一頭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則現身國際半導體展,被問到美國廠目前遭遇的勞工問題,劉德音強調,亞利桑那州廠大家不用大驚小怪,畢竟在新的地方做基礎建設,不可能像台灣這麼順利,最近進步非常多,期盼大家拭目以待,一定會非常成功。

圖/TVBS

 
身為國際半導體展重頭戲,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大師論壇演講全場關注,而他也強調,現在晶片短缺是暫時的現象。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現在)晶片的短缺,其實不是晶片的短缺,是我們CoWoS的短缺,(提供客戶)沒有辦法100%,大概應該也有80%,但是大概一年半以後,我想我們的技術就可以趕上來。」

圖/TVBS

另外關於台積電是否評估投資英國半導體設計大廠安謀,劉德音也鬆口,預計這一兩週會決定,而外界關心的德國廠進度,劉德音表示台積電還在跟德國政府申請,目前都很順利,不過讓劉德音頭痛的,恐怕是美國亞利桑那廠,美國工會批評公司管理有問題,更嗆聲台灣承包商應該離開。
 

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亞利桑那州廠)大家不用大驚小怪,在一個新的地方,在一個早期基礎建設,總是不可能像台灣這麼順利,但是我們亞利桑那州廠同事的士氣都非常高,他們在過去幾個月其實進步非常快,拭目以待,我們一定會把這個計畫做得非常成功。」

而另一頭,鴻海中元普渡也成為焦點,董事長劉揚偉除了提到美國威州廠不是蚊子館,目前產能滿載,傳言跟實際狀況差太遠,而針對鴻海是否會參與郭台銘連署,也首度回應。

圖/TVBS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從集團的角度來看,我們不會去參與,集團是對政治上保持中立。」

其實劉揚偉也坦言,郭台銘參選前沒有找他聊過,也讓外界更加好奇未來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美國廠#劉德音#鴻海#劉揚偉#郭台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1

0.0861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