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台銘脫口「鴻海停工恐影響全球」 他戳盲點一句話酸爆

實習編輯 伍芸彤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0 18:03
郭台銘在參選記者會上說,鴻海若停工了全世界半導體產業會受影響。(圖/胡瑞麒攝)
郭台銘在參選記者會上說,鴻海若停工了全世界半導體產業會受影響。(圖/胡瑞麒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28日宣布投入2024總統大選,他在宣布參選的記者會上脫口「如果鴻海公司停工了,我想請問一下全世界的半導體要交到哪裡去」。這番話遭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打臉,開酸「不是一大堆國際大廠都排隊等著取代?」

 

郭台銘表示鴻海客戶都是全世界重要的國際品牌。(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枯等25分鐘! 柯文哲「罰站」等郭台銘致詞完才進場

郭台銘指出,鴻海99%客戶都是歐美客戶,也是世界最重要的公司,蘋果、亞馬遜、特斯拉甚至輝達。直言工廠如果被沒收停工了,會影響全球經濟,中共無法對國際交代,「我們的客戶該怎麽辦,那就是他們該考慮的問題,很多貨就不能出貨了,中國政府要對全世界的出口,對全世界的國際品牌怎麽解釋。」
 
郭台銘表示,鴻海上下游供應商超過幾十萬家,且有一百多萬家供應商,「如果鴻海公司停工了,我想請問一下全世界的半導體要交到哪裡去」,這不是一家台灣公司的問題,將影響全世界的產業金融。

 
 
林濁水質疑郭台銘的言論。(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好硬!連勝文曝曾致電溝通 郭台銘要「郭上侯下」無法談

然而郭台銘的這番言論,卻讓前民進黨立委林濁水感到疑惑,在臉書發文「奇怪,這是科技代工巨擎會講的話?」他認爲如果是同樣「代工」的台積電停擺,確實會讓蘋果、亞馬遜、特斯拉、輝達無法出貨,「但是鴻海?立訊、偉創、廣達、仁寶⋯不是一大堆國際大廠都排隊等著取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郭台銘#半導體#林濁水#鴻海#台積電#停工#供應商#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73

0.2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