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地基 結果共746筆

  • 地基被掏空!金澤122學校受損 大學聯考延後

    TVBS採訪團隊,前進石川強震的災區之一「金澤市」,當地有上百所學校地震後受損,其中一所高中,地基整個被掏空,不只影響開學,大學聯考也因此被迫延後。另外金澤三大景點,包括兼六園,21世紀美術館,也被迫無限期關閉。
    2024/01/04 19:42
  • 冬至拜拜時間幾點?簡單準備什麼?冬至拜祖先、神明一次看

    冬至拜拜要準備什麼?幾點可以拜?拜拜要對神明、祖先、地基主說些什麼?用的金紙有區別嗎?冬至拜拜的湯圓該用甜的還是鹹的?一次帶你看懂冬至拜拜的流程、簡單供品準備和禁忌事項。
    2023/12/19 15:42
  • 自來水工程挖斷水管 豐原大道現7X5公尺天坑

    台中市豐原區出現道路天坑,原來是自來水公司在施作工程,疑似推斷自來水管線,導致水流不斷沖刷,造成地基掏空,馬路出現天坑。
    2023/12/01 23:22
  • 不是邱澤!許瑋甯親洩「13年親密夥伴」 為她24小時待命

    許瑋甯憑著《她和她的她》奪下本屆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獎」,她登上《ELLE》雜誌11月封面人物,真情分享入行以來的心境,她當年以模特兒身分踏入演藝圈,出色且具辨識度的外貌使她無往不利,直到事業重心轉往戲劇圈發展,質疑聲浪從未停歇。多數人認為模特兒演戲是玩票性質,想不到這一演就是19年。許瑋甯深知成就並非一蹴可幾,在自己的時區裡埋頭苦幹,「每次走一步,就會有人告訴我說這樣好、這樣不好,所以我才說那個地基是很穩的,當拿到獎項的當下會覺得說:嗯!我有做到!我很棒!每一次的努力後面得到的反饋,感覺也好像是讓我自己更安心一點。」
    2023/11/02 16:08
  • 玄武岩坍塌!建商積欠工程款 民間都更停擺

    澎湖縣第一件民間自主都更案工程,先前遇上疫情,又發生得標廠商沒付款等問題,暫停施工好幾次,現在又因為建商積欠3000多萬工程款,工地再度停擺,開挖的玄武岩地基,出現坍塌落實,附近住戶擔心公共安全,縣府建設處找土木技師勘驗,也針對安全疑慮,對建商開罰。
    2023/11/02 13:03
  • 竹北驚現2M天坑!才釀瓦斯外洩 爆已「3度坍塌」直逼住宅

    新竹縣工地再傳塌方、竹北市民代表彭竣志17日晚間接獲通知,趕抵現場後發現一處長、寬各2公尺的天坑,據傳已是3天內的第三度崩塌事件,且因為相較前2次來說「更靠近住宅區」,因此也引起周遭居民擔憂;初步判斷是土砂流入造成地基流失。
    2023/10/18 07:49
  • 不想多開戰場!以色列軍往北轟黎巴嫩 警告真主黨別妄動

    以色列坦克大軍在北部邊境發動攻擊,目標是伊朗撐腰的黎巴嫩真主黨,當地基礎設施被炸成火球。以色列軍方說,這是要報復真主黨對以色列的攻擊,以色列軍發言人甚至上CNN節目,要求真主黨別輕舉妄動。與此同時,五角大廈也出動第二個航艦打擊群到東地中海,目的是要背後的伊朗,別來攪局。
    2023/10/16 14:33
  • 開挖揪「瓦斯洩漏點」 馬路又塌驚小型天坑

    新竹竹北市從四月開始,不斷有大大小小的天坑,縣府附近一處建案工地旁的馬路,8月中下旬嚴重坍塌,結果15日下午4點多,飄散瓦斯味,現場才剛開挖找出洩漏點,導致先前天坑的位置又下陷。縣府工務處16日會同土木技士了解後,發現是水管線破洞,導致地基嚴重沖刷導致。
    2023/10/16 14:15
  • 天坑頻傳暴雨害的?建商施工不慎、馬路反覆開挖 學者:皆人為釀禍

    今年以來,全台馬路頻頻出現天坑,有的是因為建商施工不慎,結果害得周邊道路出現坑洞坍陷,有的則是因為馬路經常開挖,雨水從路面滲漏、不斷沖刷地基所導致,學者和土木技師都直言,跟人為因素脫離不了關係。為了減少類似災害再度發生,台北市正研議修法,未來將要求建商施工前,針對周邊道路做透地雷達巡檢,先確認地底下沒有坑洞才能施工,避免天坑危害。
    2023/10/11 22:37
  • 慘不忍睹!新建案挖地基 鄰屋崩壞長青苔

    宜蘭羅東愛國路一處透天厝,自從隔壁新建案開挖地基,家中就開始崩壞,牆面掉漆裂開,下雨天還會滲水,一樓店面更長達一年沒辦法開業,建商先前每個月會支付營業損失,疑似後續賠償談不攏,屋主氣到提起訴訟,自製布條抗議,建商表示鑑定報告沒有公共安全疑慮,只是現在拿不到使用執照,得先進行鄰損調解。
    2023/10/03 20:14
  • 五億的浮沉台船宏升號抵台 「這艘船要蓋樓房丟入海裡」

    「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動土典禮」8月在台中港舉行,工程經費高達104.6億元,海堤總長度2217公尺,是個大規模的「填海造陸計畫」,其中關鍵利器,打「地基」的浮沉台船已經抵達台中港,造價五億的海事工程船,要把巨型水泥沉箱放入海中基地,宏華營造公司總經理陳宗邦表示;「打個比方說,就是蓋好30公尺高的水泥樓房,放入海中。」
    2023/09/27 18:05
  • 前瞻挹注2億 關埔國小地下停車場浮起

    新竹關埔國小的地下停車場,是前瞻預算挹注兩億的興建案,`當初招標時經歷重重困難,現在好不容易開工,卻又出包,因為地基上面的體育館,沒有同步興建,加上抽水設備關閉,導致大雨襲來,地下水位上漲、地基上浮,破壞結構導致傾斜。而桃園楊梅,興建的區公所停車場,因為之前錯估地下水位,也有類似情況發生。
    2023/09/19 14:00
  • 居民嚇死!大直民宅才塌陷 北市合江街建案外也塌

    北市大直街民宅塌陷後,在中山區的建案工地外馬路也出現塌陷,引發臨近居民恐慌,所幸初步判斷沒有地基掏空的問題,只是台北市長蔣萬安就宣布,即日起將聯手四大工會,針對台北184個興建中的建案進行清查,副市長李四川也說,要修改損鄰事故爭議處理規則。
    2023/09/11 20:19
  • 你家地基土軟嗎?「液化高潛勢」三重、新莊上榜

    大直民宅倒塌讓不少民眾擔心,住家周邊有建案施工,會不會影響自家的地基,網路上有民眾在討論土壤液化,打開網頁查詢,沿著淡水河及基隆河周邊的地區,確實都在土壤液化的高潛勢區域,不過專家提醒,其實只要注意建案開挖地下室時有沒有做好連續壁,或是打樁到堅硬地層,就能防止液化發生。
    2023/09/10 19:49
  • 世紀大雨港豪宅地基流失 疑違建工程釀禍

    香港紅山半島發生山體崩塌,危及至少三棟豪宅,住戶已經疏散。由於這裡一棟要價4億台幣以上,因此住戶非富即貴,包括港星蔡卓妍、李錦記家族後代等都住在這,原以為大雨導致地基鬆動,但現在疑似是豪宅主人進行違建工程釀的禍。
    2023/09/10 19:29
  • 世紀大雨削去一半山坡 港面海豪宅變危樓

    香港日前受到海葵颱風帶來,創下140年記錄的豪雨影響,許多地方爆發土石流災情。位於大潭白筆山的著名豪宅區,至少兩棟房屋山坡被削去一半,明顯露出地基,情況相當危急。
    2023/09/10 14:07
  • 建商蓋屋我家坍?牆裂縫「3毫米」須留意

    台北市今年發生好幾起天坑意外,其中也有因為興建中的大樓導致地基被掏空,專家提醒,可以觀察牆壁,如果出現超過3毫米的裂縫,就得留意,也有教授提到,目前法規沒有強制規範,必須上傳監測數據報告,認為也是業界漏洞之一。
    2023/09/08 20:21
  • 懶人包/非1日造成!大直民宅傾斜沉入地搖搖欲墜完整時間軸 

    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民宅昨(7)日晚間發生傾斜意外,沒多久後整棟樓往下坍塌,磁磚、外牆嚴重崩落,而這疑似就是因為一旁基泰建設的建案工地開挖地基,卻沒做好大底導致連續壁破裂所造成。不過現在議員陳怡君就指出,早在8個月前就已接到住戶陳情施工影響住宅安全,卻沒人處理,導致現在多達367人無家可歸,對此《TVBS新聞網》也整理了完整事發經過時間序,以及目前處理的最新狀況。
    2023/09/08 14:20
  • 大直房價將崩?網看完「1945年地圖」秒懂:整塊地基都不穩

    位於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94巷3弄的新建案「基泰大直」工地在昨(7)日坍塌,連帶使鄰近的民宅跟著傾斜塌陷,引發各界高度關注。對此,就有一名網友翻出1945年的古老地圖,發現事發地點在78年前其實是「水田窪地」,點出該處地質的隱憂。貼文曝光後,立刻吸引大批網友討論,更紛紛直呼「附近房價大概崩了」。
    2023/09/08 13:28
  • 有片/驚悚下坍瞬間!大直公寓「沉落」 窗框被擠爆彈飛

    昨(7)日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民宅公寓,疑似因一旁工地施工影響地基,房屋出現傾斜、龜裂,甚至下陷「2樓變1樓」。昨晚台北市府緊急安置周邊超過300位住戶,而下陷的瞬間影像也曝光,只見房子先是些微緩慢下降,接著整棟屋加速「沉下去」,窗框被壓扁變形彈出馬路,現場瞬間瀰漫大量煙塵。
    2023/09/08 11:05
  • 快訊/大直公寓下沉周邊道路「只出不進」 交通管制範圍曝

    昨(7)日晚間,台北市中山區大直街一處連棟公寓民宅,疑似因一旁工地進行施工,地基不穩導致公寓出現傾斜、下陷情況,目前已緊急將住戶撤出。為了因應搶救工程,台北市政府警察局配合相關單位,針對周邊道路進行交通管制,包含大直街(84巷至124巷間路段)、大直街84巷、大直街94巷、大直街94巷1弄、大直街94巷3弄、大直街124巷實施只出不進管制,請駕駛人避免前往管制區域。
    2023/09/08 09:49
  • 新竹棒球場翻版? 議員控桃捷機廠遷址「爛泥」

    桃捷綠線北機廠工程進行到一半,爆出地基土壤強度不夠,興建捷運機廠會有風險,桃園市議員質疑花大錢整治,還是不能蓋捷運機廠,又要花8億水泥固化,認為前市府環保局以及捷運工程局,橫向聯繫有很大問題,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直接回嗆,不同工程拿來抹黑,非常沒有常識。
    2023/09/06 19:32
  • 新竹棒球場翻版? 議員控桃捷機廠遷址「爛泥」

    桃捷綠線北機廠工程進行到一半,爆出地基土壤強度不夠,興建捷運機廠會有風險,桃園市議員質疑花大錢整治,還是不能蓋捷運機廠,又要花8億水泥固化,認為前市府環保局以及捷運工程局,橫向聯繫有很大問題,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透過辦公室回應,本來就是兩階段施工,一切過程合理合法。
    2023/09/06 13:22
  • 金針花受損!赤柯山道路地基流失 2周搶通

    花蓮赤柯山的竹林產業道路,經過海葵颱風摧殘,地基大量流失,導致路面崩塌,將近40公尺的路段直接滑下山坡,山上的農民也因為缺電,沒辦法烘乾採收的金針花,損失慘重,而富里鄉農會展示中心,園區內的竹編大猩猩,被強風吹到連根拔起,其他藝術品也多處毀損,大家都忙著災後重建。
    2023/09/05 19:12
  • 建地挖破管狂漏水!工人夜間摸黑潛水搶修 鄰近住戶怕爆

    高雄苓雅一處建築工地,工人在清除舊有基礎時不慎挖破自來水管,導致水不斷冒出,到了晚上更直接積成小水池,讓附近住戶擔心地基會被掏空,工務局隔天上午到工地現勘,表示沒有安全疑慮,但對於建商施工前沒有查清楚管線,將開罰9千元。
    2023/08/29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