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地基 結果共746筆

  • 烟花淘空地基!駁坎垮了 民宅前變斷崖

    苗栗縣三灣鄉三灣村,民宅前駁坎坍方,住戶說,地面有裂痕,連續雨勢造含水量飽和,駁坎長達三四十公尺範圍坍塌,民宅前成了斷崖,危險住戶連夜撤離,到親戚家借住避難。
    2021/07/24 18:30
  • 邁阿密海濱塌樓 引連鎖關心舊金山58層危樓豪宅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地區的公寓大樓倒塌,畫面令人怵目驚心,現在全美高樓掀起大體檢。而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位於舊金山市區的豪宅千禧塔,因為幾年前已經傳出下沉傾斜,儘管現在的大樓工程師強調,沒有倒塌危險,且將斥資相當台幣數十億整建,但消息已導致房價下跌,部分住戶也決定搬離。而佛州倒塌的公寓,多名工程師直指問題出在泳池區和其下方的車庫,導致大樓從地基開始崩壞。
    2021/07/06 19:57
  • 奇葩客叫餐稱「我這沒門牌」 外送員神回8字全網笑翻

    現在外送服務愈來愈常見,也有許多人投入這個行業,但常常遇到許多奇葩客人,甚至是莫名其妙的要求。最近有網友分享,現在外送員得精通特殊技能,詢問顧客詳細地址,不料對方回應「我這沒門牌」,這讓外送員看了超傻眼,也搞笑幽默地回應對方。
    2021/07/02 21:33
  • 邁阿密大樓倒塌原因找到! 建築出現「差異沉陷」

    美國邁阿密濱海公寓倒塌,釀成9死,150多人失聯,當中有很多,都是專程到美國打疫苗的南美洲人。這棟12層樓的建築,究竟為何瞬間倒塌?今天被踢爆,其實去年就有報告指出,這棟大樓地基逐年下沉,建築物主體出現「差異沉陷」,有可能是主結構鋼筋不斷被往下拉,造成建物中間開始塌陷。
    2021/06/28 22:13
  • 人行道「坑人」 1公尺深大洞害清潔工人摔傷

    台中長春運動公園前,有清潔工班在人行道踩空,掉進深達60公分的坑洞內,造成腿部多處擦傷,工人會勘時,事發地旁邊又出現一個深達110公分的洞,民眾擔心如果小孩掉進去,怎麼辦?
    2021/06/27 12:34
  • 美佛州12層濱海公寓坍塌 增為4死159失聯

    美國佛州12層大樓坍塌,搜救進入第二天,當局上修失聯和死亡人數,目前有159人下落不明,4人罹難。除了把握黃金72小時救援,大家都想知道大樓為什麼突然就倒塌了M,有專家猜測,這棟濱海建築物的地基,已經慢慢下沉10幾年,很可能是事故主要原因。
    2021/06/26 14:47
  • 湖南7層大樓瞬間坍塌致最少3死 鄰居:隔壁工地在打地基

    大陸湖南汝城一棟7層高的大樓,19日中午突然瞬間坍塌,短短幾秒幾乎夷成平地,當下多名住戶受困,傳出尖叫哀號聲,根據官方通報,這起事故已經造成最少3人死亡。
    2021/06/20 10:59
  • 端午節地基主怎麼拜?命理師曝關鍵供品 有拜有保庇

    邁入端午連假,除了享用香氣十足的南北粽應景,也有不少民眾會祭拜祖先和地基主。傳統信仰相信地基主是宅屋守護神,可以保佑闔家平安、店面生意興旺,命理老師指出,祭拜時供品準備日常飯菜即可,若想講究就準備6道菜碗、1鍋飯及紙錢等,地基主尤其喜歡吃「一道菜」,祭拜時最好別漏掉。
    2021/06/12 22:14
  • 快訊/竹科工安意外!挖斷電桿 女員工命危

    新竹科學園區寶山一期擴建案,目前正在趕建廠房,今天下午卻發生工安意外,一輛挖土機整地時不慎挖到電線桿地基,導致電桿直接倒下,砸到負責台積電工地工安督導業務的28歲女員工,當場沒了呼吸心跳,現場人員實施CPR,到院前一度有恢復心跳,但仍持續搶救中!
    2021/05/03 17:47
  • 不敢住! 社區下方「土石崩塌」急安置98住戶

    新竹香山美之城社區,疑似因為下了好幾天大雨,加上下方有工地建商作業,昨天(8日)清晨突然大面積土石崩塌,第一時間緊急安置社區98人,幸好沒人受傷,新竹市府要求建商立刻改善,要加強邊坡穩定,連日趕工預計會在12日完成,但雖然說要趕在5天內完工,住戶還是會擔心地基被掏空,就怕未來下大雨恐怕會再次崩塌,市府也強調,絕對會依法究責,釐清是天氣因素還是人為因素導致。
    2021/03/09 18:58
  • 過度修砍樹木挨罰 憲兵訓練中心:著實上了一課

    憲兵訓練中心為回應附近里民陳情、整備防汛及考量營舍主體地基安全,修砍營區樹木,不知違反新北市樹木保護自治條例,受到裁罰。憲兵訓練中心上校指揮官李牧真今天說,「著實上了一課」。
    2021/03/08 13:15
  • 有片/教宗抵伊拉克傳揚包容共存 支持曾受迫害基督徒

    教宗方濟各抵伊拉克展開歷史性訪問,將進行跨宗教對話,傳揚包容、共存理念。他對蒙受迫害和教派暴力的當地基督徒表達支持,但脆弱安全形勢恐讓流亡信徒對回家深感憂心。
    2021/03/06 06:43
  • 熊熊拜地基主誤犯禁忌 初一掛急診嘆:學到了

    34歲女星「熊熊」卓毓彤挺過不雅片疑雲後,近期積極拚事業,時不時也會透過社群平台與粉絲分享生活點滴。昨(12)日大年初一,熊熊特地買了豪華雞腿便當要拜地基主,原以為準備得萬無一失,沒想到事後才知道自己早已犯下了1個小禁忌。
    2021/02/13 13:21
  • 陸翁挖到「血棺」火燒避凶 專家嘆:22億化為灰燼

    古時講究入土為安,當皇親貴族死後下葬時,往往能配有高級棺木與奇珍異寶,一名老農買了一塊地、準備蓋新房,不過正挖開土地準備打地基時,竟發現土下埋著一副鮮紅色棺木,令全場所有人嚇得驚慌失色,深怕眼前的棺木會帶來不祥之兆,趕緊將它燒掉,豈料隨後被當地考古部門知情後,才意外發現這副血棺竟要價高達近22億元新台幣。
    2021/01/26 16:17
  • 大陸加碼防疫 春節返鄉須持7日內核酸檢測證明

    中國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今天宣布,春節返鄉人員必須持7日以內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核酸陰性檢測證明才能夠返鄉,同時當地基層政府要對這些人進行網格化管理。
    2021/01/20 18:08
  • 隔壁蓋公寓 透天厝變成傾斜屋危樓

    彰化鹿港,一處四樓透天厝旁邊蓋公寓大樓,危及透天厝地基,透天厝變成了傾斜屋,地面裂開,猶如經過地震毀損一般,屋主自行找建築師判定是危樓,不能再住,要求建商必須負責。工地勒令停工,縣府勘查認為會有擴大危害的能,做搶救處理,雙方如果沒有達成和解,不會核發使用執照。
    2021/01/15 19:22
  • 冬至轉運撇步大公開!祭拜地基主必備「1供品」來年圓滿

    下週一(21)日就是冬至,除了吃湯圓象徵家中團圓外,許多家庭也會選在此日祭祖、供奉地基主等,風水命理師謝沅瑾分享冬至習俗以及拜地基主要訣,保佑住家闔家平安、店面生意興旺。
    2020/12/18 08:03
  • 巧!詐騙集團拜地基主求業績 警破門逮人線香秒熄滅

    作壞事連神明都不會保佑,有詐騙集團利用社群交友軟體打廣告,表示能帶領操作外幣匯率差賺錢,更用保證獲利、高投資報酬率等話術吸引被害人受騙。警方循線上門逮人時發現,該詐騙集團在屋內貼滿宮廟禱文,並準備菜肴祭祀地基主,而巧合的是,警方破門入內後,用來祭拜的線香隨即熄滅。
    2020/12/16 16:24
  • 「彩虹眷村」5年內崩塌? 盧秀燕承諾:全力搶救

    台中知名景點彩虹眷村爆出崩塌危機,議員在質詢時,爆料彩虹眷村地基曾被掏空,一旁還有建商準備蓋大樓,眷村的牆面剝落,還有龜裂痕跡,對此文化局說,會先固定支撐結構,想辦法編列預算花錢維護。
    2020/11/25 20:26
  • 砂石車沒拉手煞 倒退嚕連撞汽機車卡電桿

    南投草屯進行地下汙水道工程,昨天上午才因為疑似地基鬆動,造成號誌桿,砸中一輛轎車,沒想到接著又有砂石車,因為停在路邊沒有拉手煞車,一路向後滑行,撞倒一整排機車腳踏車跟轎車,最後撞倒電線桿才停了下來。
    2020/11/01 12:38
  • 搬進新家後男罹癌妻流產 全因「看不見的東西」作祟

    搬新家後狀況不斷,男子罹癌老婆流產。一名男子自從搬進新家後,就頻繁掛病號甚至罹癌,期間老婆還流產,本以為是風水或氣場出問題,為此拜了地基主,還是不見起色,就醫後才發現罪魁禍首是看不見的揮發性有機物。
    2020/10/18 12:37
  • 怪手翻覆卡腳掌 消防救援 工人也鑿地自救

    南投草屯一名工人,在操作怪手時不慎翻覆,左腳掌被卡住,消防隊員用吊臂拉高怪手,但因為重量太重,加上地基不穩,只能輕微移動10公分距離,這時受困工人為了脫困,也自己拿起鐵鑿子,挖開腳邊土石,經過20分鐘,總算成功救出,送醫治療。
    2020/10/16 13:21
  • 工安意外! 工地螺旋鑽脫落傾倒「砸民宅」

    台北市文山區一處新興建案,15日下午發生工安意外!當時工地正在進行,基礎地基開挖工程,沒想到卻把螺旋鑽吊起後、意外脫落,導致它整根砸進一旁民宅。第一時間,工人緊急吊掛排除,但因為這螺旋鑽、又硬又尖銳,傾倒時,就已經把民宅鐵皮屋頂砸破。屋主說,好在當時沒人在屋內、才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2020/10/15 20:31
  • 命大!工人失足跌倒 60cm長鋼筋刺進胸

    台中太平一處工地進行綁鋼筋工程時男工人正在施工,地基不穩失足跌倒,被60公分長鋼筋插入胸口處,深度約10公分,消防人員用破壞剪先將鋼筋剪短,再由救護車送到醫院,好險男子意識清楚,沒有生命危險。
    2020/10/09 20:03
  • 地中海氣旋橫掃希臘 電線爆炸起火2死1失蹤

    罕見的地中海氣旋肆虐希臘中西部,狂風暴雨讓地中海風情變調,道路變水路,城鎮一片狼籍,而洪水更掏空了一所醫療中心地基,醫院撥了超過2千通電話求救,這場風暴帶來不小災情,至少造成2死1失蹤。
    2020/09/20 14: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