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端午節地基主怎麼拜?命理師曝關鍵供品 有拜有保庇


發佈時間:2021/06/12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12 22:14
命理老師透露祭拜地基主的供品準備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命理老師透露祭拜地基主的供品準備方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邁入端午連假,除了享用香氣十足的南北粽應景,也有不少民眾會祭拜祖先和地基主。傳統信仰相信地基主是宅屋守護神,可以保佑闔家平安、店面生意興旺,命理老師指出,祭拜時供品準備日常飯菜即可,若想講究就準備6道菜碗、1鍋飯及紙錢等,地基主尤其喜歡吃「一道菜」,祭拜時最好別漏掉。

許多民眾會在端午節品嚐香噴噴的肉粽。(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命理風水老師謝沅瑾解釋,地基主原是古代對於地基的崇拜,傳統信仰認為萬物都有神靈,像是門有門神、灶有灶神、井有井神等。對於地基的崇拜,慢慢轉變成對歷代住在這片土地上人們的祭祀,換句話說,地基主住在這個房子裡,是宅屋的守護神,敬拜地基主能保佑住家闔家平安、店面生意興旺。

台灣許多民眾都會祭拜地基主。(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民間信仰認為,如果地基主作祟家內就會不平安,連帶影響家族運勢,因此家家戶戶都會祭拜地基主。由於地基主是房子上面曾經住過的歷代住民,祭拜範圍以屋內為主,一般多在廚房擺一張小桌子,朝屋後方向祭拜,如果空間不夠也能把流理台當供桌,朝流理台方向祭拜即可。

更多新聞:端午改運絕招看這裡!命理師點名「4種人」拜完旺整年
 

供品以日常飯菜即可,若想要豐盛、講究一點就準備6道菜碗、1鍋飯、3杯酒、2副碗筷及紙錢,因為地基主喜歡吃「雞腿」,所以祭拜時最好有雞腿。原則上就是有飯、菜、肉、湯和酒,祭拜時間一般要在下午2時以後、晚上7時以前。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實習編輯/徐榮佑
#端午#端午節#端午連假#地基主#食物#供品#命理師#雞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6

0.0718

0.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