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愛莉莎莎爭議國中全支付意外主播山豬結婚激戰天氣
  • 搜尋:

    地基 結果共743筆

  • 地基主竟是陰神!除夕「這樣拜」觸禁忌衰整年 原來都拜錯了

    明(31)日就是除夕夜了,依照民間習俗,除夕這天必拜地基主,保佑家中在新的一年平安順利、賺大錢。事實上,拜地基主可是有禁忌的,如果拜錯會招到「不好惹的東西」,可會衰整年。
    2022/01/30 11:19
  • 別鐵齒!命理師授「拜地基主指南」 做錯恐招厄運

    春節9天連假正式揭開序幕,家家戶戶著手準備年菜、伴手禮等準備迎接新的一年,俗話說「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開心迎接過年之餘,禁忌、傳統習俗還是要多加留意,像是女星熊熊(卓毓彤)之前過年第一次自拜地基主,未料誤踩禁忌,導致大年初一前往急診室報到,感嘆「雞腿不能切,學到了」;如今除夕近在眼前,命理師湯鎮瑋特別分享拜地基主的方式。
    2022/01/29 18:27
  • 新莊連鎖賣場工地挖到未爆彈 警到場拉封鎖線

    新北市新莊區某連鎖賣場工地今天中午驚見未爆彈,當時正在整地挖掘地基,過程中挖到一顆疑似未爆彈,工地經理嚇到趕緊報警。警方到場拉起封鎖線,並通報國軍前來處理。
    2021/12/04 15:45
  • 快訊/工地挖到「疑似未爆彈」! 警急拉封鎖線

    新北市新莊4日中午12點多,有工人正在整地挖地基,竟然發現一顆疑似未爆彈,緊急報警處理,警方到場即時拉起封鎖線,同時通報軍方處理。
    2021/12/04 13:53
  • 古蹟紅磚柱變孩童的跳樁遊戲區 基隆市府暫封閉維護

    日治時期就建造的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近期因為誠品書店進駐,假日吸引不少民眾攜家帶眷前往,而除了眷舍本棟外,一旁還有保留先前拆除的眷舍紅磚地基,其同樣是被劃進古蹟保留建築中。但磚柱基礎近期遭民眾踩踏,甚至有孩童在上方玩跳樁遊戲,導致部分磚柱出現毀損情況。對此,基隆市文化局表示,會加設告示牌警告民眾,若仍有違規行為將依法開罰50萬元以上罰則。
    2021/11/08 14:23
  • 鬧區驚見天坑!5米深黑洞 路面塌陷驚動居民

    真的是相當驚悚的場面!新北市三重區大馬路上出現5米深的天坑,今天中午11點多,疑似地下滲水長期沖刷的關係,地基遭到掏空下陷,好險無人傷亡;不過光是後續的灌漿工程就花了3個小時,明天還要重鋪柏油。
    2021/10/15 22:17
  • 樓上洗衣大門狂冒泡! 網揭「1危機」警告:地基恐掏空

    對於繁忙的現代人來說,洗衣機是許多人的家事小幫手,而在回家後,能夠輕鬆地將沾滿髒污的衣物直接丟進洗衣機裡清洗,更是一件相當節省時間及勞力的事情。不過卻有名網路發文指出,每當樓上的住戶在洗衣服,就會看見一樓的地板上覆蓋著滿滿的「泡沫」,令他感到相當無解,貼文一出後,隨即引起討論,更有人警告他要「盡快處理!」。
    2021/10/07 17:39
  • 洪水泡軟地基 山西、河南公路都出現「天坑」

    大陸明天開始進入十一黃金周假期,但部分地區的交通,卻因為暴雨陷入癱瘓,包括山西以及河南,都有公路因為地基被掏空,無預警塌陷出現巨大的天坑。
    2021/09/30 16:55
  • 移動城堡!開外環道139丙線 路中民宅整棟搬50米

    真實版的移動城堡,這是南投市外環道,139丙線的開鋪工程,一棟民宅剛好在路中央,拆或遷,屋主希望保留原貌,和縣府協商之後,決定整棟搬,房子周邊挖下去,讓地基騰空,花40天,搬移50公尺。
    2021/09/25 18:48
  • 台中傳工安意外 工人連人帶車滑落20米深地基

    台中市今(20)日下午傳出一起工安意外,一名28歲蘇姓工人開著小貨車載運貨物,不慎滑落一旁深達20米,正在挖掘中的地基,救護人員獲報趕到現場時,蘇男已從變形的車內自行脫困,救護人員也將其送往醫院救治,而整起意外是否有人為疏失或純屬意外,還有待勞檢單位釐清。
    2021/09/20 17:55
  • 民宅「裂縫」拳頭可入 排水不良沖刷地基

    苗栗市一處社區,因為後方排水溝設計問題,長期沖刷地基,造成土壤流失,地面龜裂,像被撕開一般,握拳都伸得進去,住戶說之前陳情,總說鄰地屬於彰化員林市公所,無法處理,後來中央介入會勘,8月底做了擋水牆,改變水流,但是地面裂縫卻無法復原。
    2021/09/18 14:06
  • 修但幾勒!拜地基主誤認慶生 女童「吹蠟燭」嚇歪爸

    許多家庭都有祭拜地基主的習慣,近來一名父親將飯菜、碗筷及燭火等供品擺設在廚房外頭,女兒卻突然走過去,接著拍口開心唱起生日快樂歌,以為是要慶生。沒想到接下來,女童竟彎腰吹蠟燭,把老爸嚇得當場臉綠。
    2021/09/01 12:54
  • 好險!力行路基塌陷封路1.5小時 山崩坍方路斷

    南投仁愛,力行產業道路30公里處,昨天傍晚大面積坍方,數十公尺路面,掉落萬丈深淵,事先居民發現,路面地基下陷,通知縣府封路,下午4點封路、5點40就坍方了。
    2021/08/28 14:59
  • 普渡「南霸天」擺整桌:地基主很開心 照片曝光網全跪

    中元節臨近,家家戶戶皆著手準備豐富的祭品。日前有位女網友分享自己準備的供品,還表示家中地基主今年應該挺開心的,照片曝光也讓網友大讚「好有誠意」,許多人也紛紛分享自家今年的豐盛祭品。
    2021/08/22 21:51
  • 疑大雨釀災!高壓電塔「歪腰」傾倒壓屋 警徹夜交管助搶修

    昨(15)日晚間9時許,新北市三峽區下起大魚,造成介壽路三段上,一支高壓電塔疑似因為地基不穩,突然倒塌壓在路旁的鐵皮屋上,還影響車輛通行。轄區警方獲報之後,立即趕到現場,維護交通,幸好電塔倒塌沒有造成人員受傷,不過週邊有55戶因此停電,經過台電人員徹夜搶修,今日上午9時許,已經恢復供電。
    2021/08/15 10:07
  • 苗栗大湖山壁土石崩落 栗林村長:民宅岌岌可危

    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台3線136公里處,7日因大雨造成山壁土石崩落,直到今天仍在清除中,但上方產業道路、民宅地基已被掏空,村長擔心發生更大規模坍塌,盼相關單位協助。
    2021/08/10 15:24
  • 濁水溪暴漲沖垮 高鐵橋墩下路面斷層

    連日豪雨侵襲中南部,最近有民眾發現高鐵在彰化溪州段軌道附近,有一段20公尺長的產業便道,因為濁水溪暴漲沖垮,路面斷層5至60公分,而且位置非常接近高鐵橋墩,民眾擔心影響高鐵行車安全,彰化高鐵回應,高鐵橋墩地基向下扎根至少40至60公尺,初步評估,不影響行車安全。
    2021/08/10 14:42
  • 六龜災情直擊!泥水沖進民宅 庭院地基淘空屋頂垮

    高雄山區的六龜,大雨還是下不停,道路坍方,溪水暴漲,在和平路的居民一夜難眠,一早水都淹進家門,水流很強,居民用木板擋水,差點站不穩,驚險萬分,再加上凌晨的一場地震,道路崩塌長達2、3米長,部分路面剩不到三分之一,連民宅的庭院都淘空。
    2021/08/08 13:03
  • 睡夢中碰!信義東埔村民 家遭土石灌垮

    南投信義鄉東埔村連日豪雨,今天(7日)凌晨邊坡坍方,土石沖進民宅,造成地基坍塌,房子整個位移,屋內全都是黃泥,目前只能先用帆布擋住邊坡土石繼續滑落,居民也得撤離;而神木村要往塔塔加的產業道路,也因為巨石滾落路中,路中斷道路管制。
    2021/08/07 17:43
  • 豪雨毀家園! 信義東埔村土石灌入民宅

    南投信義鄉東埔村連日豪雨,在今天清晨發生土石沖進民宅的災害,不只造成地基坍塌,有房子整個位移,屋內全都是黃泥,現在鄉公所利用帆布先擋住邊坡土石繼續滑落,居民也得先撤離家園,暫時不能住在家裡了!
    2021/08/07 13:34
  • 豪雨侵襲!嘉義貨輪擱淺9船員受困 高雄水泥地塌陷

    南部連日大雨,海象不佳風浪強,嘉義布袋港有貨輪失控擱淺,整艘船卡在消波塊旁,9名船員受困,海巡隊即刻救援,順利將船員救出。高雄市區傍晚也出現地基塌陷,造成便道坍塌,警方火速到場戒備,研判是民眾私自加蓋的水泥地,年久失修,又不敵連日大雨才大面積崩塌。
    2021/08/05 20:38
  • 高雄鳳山水溝蓋板突坍塌 路人驚:有夠恐怖!

    鳳山區中崙里五甲二路一旁水溝上水泥覆蓋地的地基下午突然坍塌,轄區鳳山警分局員警及時到場警戒。水利局接獲通報立即派員到場處理進行修復。
    2021/08/05 18:20
  • 烟花淘空地基!駁坎垮了 民宅前變斷崖

    苗栗縣三灣鄉三灣村,民宅前駁坎坍方,住戶說,地面有裂痕,連續雨勢造含水量飽和,駁坎長達三四十公尺範圍坍塌,民宅前成了斷崖,危險住戶連夜撤離,到親戚家借住避難。
    2021/07/24 18:30
  • 邁阿密海濱塌樓 引連鎖關心舊金山58層危樓豪宅

    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地區的公寓大樓倒塌,畫面令人怵目驚心,現在全美高樓掀起大體檢。而當中最知名的莫過於位於舊金山市區的豪宅千禧塔,因為幾年前已經傳出下沉傾斜,儘管現在的大樓工程師強調,沒有倒塌危險,且將斥資相當台幣數十億整建,但消息已導致房價下跌,部分住戶也決定搬離。而佛州倒塌的公寓,多名工程師直指問題出在泳池區和其下方的車庫,導致大樓從地基開始崩壞。
    2021/07/06 19:57
  • 奇葩客叫餐稱「我這沒門牌」 外送員神回8字全網笑翻

    現在外送服務愈來愈常見,也有許多人投入這個行業,但常常遇到許多奇葩客人,甚至是莫名其妙的要求。最近有網友分享,現在外送員得精通特殊技能,詢問顧客詳細地址,不料對方回應「我這沒門牌」,這讓外送員看了超傻眼,也搞笑幽默地回應對方。
    2021/07/02 21: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