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竹棒球場翻版? 議員控桃捷機廠遷址「爛泥」

記者 顏聖芬 / 攝影 廖宗慶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6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6 13:44
桃捷綠線北機廠工程進行到一半,爆出地基土壤強度不夠,興建捷運機廠會有風險,桃園市議員質疑花大錢整治,還是不能蓋捷運機廠,又要花8億水泥固化,認為前市府環保局以及捷運工程局,橫向聯繫有很大問題,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透過辦公室回應,本來就是兩階段施工,一切過程合理合法。

圖/TVBS

就是這桃捷綠線北機廠工程進行到一半,竟然爆出地基土壤強度不夠,興建捷運機廠要承受建築的荷重跟車輛的載重,恐怕會有風險。
 

市議員出面質疑2019年鄭文燦擔任市長時,宣布桃捷綠線北機廠要遷移到滲眉埤,但當時有土壤汙染問題因此環保局斥資1.38億整土,但新市府接手後發現後續卻要花更多錢。

圖/TVBS

桃園市議員朱珍瑤:「環保局做好了,一件偉大的工程之後花了很多錢,然後結果交給捷工局不能用,然後捷工局再去花一些錢去補救。」

 
市議員朱珍瑤指控根本「爛泥充數」花大錢整治,還是不能蓋捷運機廠,又得花8億水泥固化,質疑是不是新竹棒球場的翻版。

環保局水保科長朱健瑋:「當時我們環保局這邊,接受到的命令,就是針對滲眉埤的污染的改善。」

環保局說只是接收任務進行回填,並不是汙泥而土壤改善工程也在2021年完工,之後交由捷工局接手。

捷工局副總工程師魏光譽:「擇定的時間點跟環保局做污染的時間點,是有落差的。」

圖/TVBS

當初的安排就是環保局改善土汙,捷工局負責北機廠工程而接手後發現滲眉埤地基強度不符合工程標準,密度不夠得用水泥混合提高強度,只是一個工程不可能雙方獨立作業議員點明前市府環保局以及捷運工程局,橫向聯繫有很大問題,桃市府表示已經要求盡速釐清如果有疏失會追究相關責任,對於遭質疑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透過辦公室回應,這工程本來就是兩階段的施工兩者都是必要的工項,一切過程合理合法都符合招標規範,都可攤在陽光下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竹棒球場#議員#爛泥#桃捷機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73

0.2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