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居民嚇死!大直民宅才塌陷 北市合江街建案外也塌

記者 楊茜雯 韋家齊 / 攝影 粘祐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1 20:19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2 01:02

北市大直街民宅塌陷後,在中山區的建案工地外馬路也出現塌陷,引發臨近居民恐慌,所幸初步判斷沒有地基掏空的問題,只是台北市長蔣萬安就宣布,即日起將聯手四大工會,針對台北184個興建中的建案進行清查,副市長李四川也說,要修改損鄰事故爭議處理規則。

圖/TVBS

 
雖然中山區建案外馬路塌陷事件引起了市民的不安,但初步的評估顯示,不涉及地基掏空的問題。為了讓市民安心,台北市長蔣萬安即日起宣布聯手四大工會,對台北市184個正在興建的建案進行全面清查,以確保建設工地的安全性。同時,副市長李四川也提出修改損鄰事故爭議處理規則的建議,以加強對潛在風險的監管。

圖/TVBS

在這次聯合行動中,四大工會將組成多個技師團隊,於一週內檢查所有建設工地的相關文件和資料。確保所有施工中的工程都符合安全標準,特別是針對基泰建設和福益營造等公司的工地進行徹底調查。

營造商土木技師李世棋表示:「我們已經準備好提供所有必要的數據、報表和文件,等待四大工會的檢查。」
 

圖/TVBS

然而,台北市政府不只要稽查,還包括修法以改進風險評估和監管程序。副市長李四川表示:「我們需要確保,當損鄰事件發生時,有第三方公正人員參與裁決,我們將明確規定何種情況下必須停工。」

台北市政府多管齊下,要在最短時間內確保類似的塌陷事件不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直#民宅#倒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31

0.2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