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五億的浮沉台船宏升號抵台 「這艘船要蓋樓房丟入海裡」

記者 吳淑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27 18:0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27 18:05
東北亞最大浮沉台船「宏升號」透過賴比瑞亞籍大型半潛駁船,9月24日運抵高雄港。(圖片提供宏華營造)
東北亞最大浮沉台船「宏升號」透過賴比瑞亞籍大型半潛駁船,9月24日運抵高雄港。(圖片提供宏華營造)

「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動土典禮」8月在台中港舉行,工程經費高達104.6億元,海堤總長度2217公尺,是個大規模的「填海造陸計畫」,其中關鍵利器,打「地基」的浮沉台船已經抵達台中港,造價五億的海事工程船,要把巨型水泥沉箱放入海中基地,宏華營造公司總經理陳宗邦表示;「打個比方說,就是蓋好30公尺高的水泥樓房,放入海中。」

方形的海事工程船「宏升號」由4艘大型拖船安全拖至高雄洲際港S17碼頭泊靠。(圖片提供宏華營造)

宏華營造公司為了完成2026年填海造地目標,向韓國現代集團採購一艘可載重2萬噸的浮沉台船命名「宏升號」。這艘浮沉台船長方體的樣子,和一般船乘風破浪的船型截然不同,比較像短一節的「航空母艦」,它主要載運水泥沉箱作為海中地基,每塊巨型水泥沉箱體積是30公尺X30公尺X25公尺,重達1.3萬噸,將放置78塊。

 
 
「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動土典禮」8月在台中港舉行,由行政院長陳建仁主持。

這次填海造陸利用航道疏浚工程後的餘土回填,再整合陸地合計65公頃,未來作為浮式風機、氫能、綠能發展基地。總經理陳宗邦表示,今年5月31日得標台中港填方區新建海堤工程後,即投入了大量資源,這艘船透過賴比瑞亞籍大型半潛駁船,在9月24日成功運抵高雄港,再派遣4艘大型拖船安全拖至高雄洲際港S17碼頭泊靠,目前正進行整備工作,11月將在台中港執行巨型沈箱的製造工作,2026底完成後,將大幅縮短綠能關鍵零組件的運輸距離,提高作業效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宏華營造#宏升號#浮沉台船#台中港#填海造陸#陳建仁#東方風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0803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