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前瞻挹注2億 關埔國小地下停車場浮起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廖宗慶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4: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5:22

新竹關埔國小的地下停車場,是前瞻預算挹注兩億的興建案,`當初招標時經歷重重困難,現在好不容易開工,卻又出包,因為地基上面的體育館,沒有同步興建,加上抽水設備關閉,導致大雨襲來,地下水位上漲、地基上浮,破壞結構導致傾斜。而桃園楊梅,興建的區公所停車場,因為之前錯估地下水位,也有類似情況發生。

圖/TVBS

 
地上凹凸不平,路面整塊直接隆起就像有個斷層一樣。

走去另一側看更誇張花圃及地板之間整個裂開來,出現超長的黑色裂縫。

新竹市議員陳慶齡:「所以它整個基地上浮了以後呢,在水位下降的時候,它又回到原點的時候,其實它整個是有落差的。」

 
這裡是前瞻預算補助兩億興建的,新竹市關埔國小地下停車場,當初興建時就多災多難,現在好不容易開工卻又出了問題。

原本停車場上方會有體育館壓著,但因為沒有同步施工興建,讓停車場的承重不夠,加上前陣子停工地下水的抽水馬達關閉只要遇上下大雨,地下水浮力增加就會破壞停車場結構造成傾斜。

新竹市工務處副處長蘇文彬:「那確認整個減浮工法之後,我們會把整個減浮的改善作業,納入我們第三期的一個工程。」

相關單位已經到場評估,並且施作水位即時監測系統透過網路監測水位高度變化,因應防範措施而桃園也有類似的狀況。

圖/TVBS

磁磚高高低低參差不齊,有些地面也直接隆起。

民眾:「地板有時候會高高低低,沒有很平啦。」

同樣花了兩億的桃園楊梅區公所,停車場也是施工到一半就有地基上浮的情況發生。
 

桃園市市長張善政:「當時這區公所下方的地下水位探測,但是沒有做導致對於地下水位的水位錯估,造成後來再多下一點點雨,其實就造成地下水位太高造成上浮。」

圖/TVBS

相關單位現階段先灌漿增加載重,也會新增抽水井做補救要在正式啟用前搶修完成,兩樣建設都是前瞻預算挹注花了大錢卻出包,後續得持續補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前瞻#地下停車場#關埔國小#傾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3

0.1062

0.2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