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總統府四周逢雨必淹 前瞻治水、台北0補助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張家寶 高本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0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05 13:34

台北市只要遇到強降雨,總統府、北一女周邊必淹水,其他地區也容易淹水,台北市長蔣萬安規劃2030防洪計劃,經費需要上百億,只是中央2500億的前瞻治水計劃,台北市一塊錢都沒拿到,現在這上百億經費要蔣萬安自己去籌錢,蔣萬安說會積極向中央爭取,不過營建署說北市的統籌分配款已經是全國最高了。

圖/TVBS

 
每下起強降雨,總統府、北一女四周必淹水,台北市身為首都,最高權力機關所在的博愛特區,下起大雨就落漆,市長蔣萬安要處理,中央2500億的前瞻治水預算,北市府竟然一塊錢都沒拿到。

台北市長蔣萬安:「我們很希望中央也能夠給予我們協助,不管是在經費上面或是各方面的幫忙,我們會努力的來積極爭取。」

蔣萬安要爭取補助,能拿得到錢嗎?台北市因為財政狀況最好,中央因此沒給治水預算,看看六都治水補助,以台南143億最多、桃園跟高雄也分別有90跟67億,新北、台中也都有分到,唯獨台北掛零,但逢雨必淹不是辦法,市府擬定2030防洪計劃,要把雨水下水道排水量,提高到88.8毫米,需要上百億預算很驚人,而且要由台北市自己去找錢。

 
台北市長蔣萬安:「老舊社區山區或者是,清朝的舊城遺跡等等,這個部分我們會積極的來爭取相關的預算。」

圖/TVBS

總統府周薇排水溝,是清朝時期台北城牆石塊築成的古城牆溝,市府正在施做拓寬工程,砸289萬元,預計本月完工,但容易積淹水的不止博愛特區。

記者李品誼:「小巨蛋周邊因為地勢比較低窪,下大雨就容易積淹水,北市府現在打算在敦化北路地底下做排水箱涵,但預算需要二十億。」

小巨蛋周邊人車多,加上周遭住戶反對,在體育場下方蓋滯洪池,以潛盾做更深的箱涵,費用更高,只是要避免積淹水刻不容緩,市府也要多方並進。

台北市長蔣萬安:「透過三管齊下不管是提高我們,抽水機組的量能現階段新的排水系統來朝向88.8毫米的目標來前進,(易淹水區)興建滯洪池。」

圖/TVBS

2030防洪計劃,蔣萬安力拚改善台北淹水狀況,只是聽到上百億經費,自己也嚇到,蔣萬安要治水,得先籌錢,中央一句首都財政好就不給錢,實在說過不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蔣萬安#淹水#台北#經費#前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4

0.0945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