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暴雨淹水!議員列4關鍵 開轟蔣萬安:民眾災損跟誰求償?

編輯 王芊歷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0 20: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0 20:33
台北市多處稍早水淹及膝。(圖/翻攝自顏若芳臉書)
台北市多處稍早水淹及膝。(圖/翻攝自顏若芳臉書)

午後猝不及防的豪雨,讓全台各地陷入淹水窘境,其中雙北地區也頻頻傳出災情,甚至發布一級淹水警戒,導致下班趕回家的民眾寸步難行。對此,民進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表示,一場大雨讓她不斷接獲通報,包括中山北路、重慶北路以及南京西路等都淹水了,而台北市慘況不禁讓人質疑,「這是我們安居樂業的台北嗎」、「民眾的災損要跟誰求償?」

更多新聞:不斷更新/雨彈炸雙北!多地積水、交通癱瘓 騎士被迫推車

 

午後豪雨造成台北市多處淹水。(圖/翻攝自顏若芳臉書)

顏若芳今(10)日稍早於臉書發文,談及台北市各地淹水情況,其中選區範圍中山北路、錦州錦西街口、重慶北路三段水淹及膝,南京西路、永樂市場、農安街、大直北安路等,就連捷運行天宮站也不斷湧出水來,而台北地下街更因電梯機坑積水封閉出口。針對台北市淹水問題,顏若芳認為,北市府不應心存僥倖,從「台北市災害防救深耕計畫」來看,北市府工務局水利處早早指出台北市積、淹水的原因。

顏若芳接著一一列出原因難,首先為降雨超過雨水下水道設計標準;再來,是都市計畫仍未定案,無法據以佈設完整的永久性防洪排水系統;第3,為地勢相對低點以及路面逕流匯流處,因雨勢稍大而宣洩不及,雨勢漸緩後積水才能退;最後,則是明渠攔污柵遭阻礙造成溢流路面,再加上側溝格柵蓋板亦遭枯枝落葉阻塞致積水。

 
更多新聞:台北也淹水!豪雨轟士林「水灌騎樓」 民眾怨:叫市長出來解決

顏若芳發文喊話北市府,別再說官話推託。(圖/翻攝自顏若芳臉書)

顏若芳強調,「但,這是市府每一年都會寫的報告,為什麼把問題放著不管?難道交完報告就可以敷衍了事嗎?」她也指出,北市府總是以「大雨過後水很快就退了」作為藉口,並喊話台北市長蔣萬安,「真的不能再以『極端氣候』為理由,要盡速成立水災防治小組,全面整頓台北市的災防韌性,不要讓首善之都淪為水鄉澤國」。

顏若芳最後補充,每一次的淹水都是市容和人民的傷害,因此期望北市府積極正視、別再官話推託。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關注和熱議,「台北人根本政治孤兒呀」、「過去每每建設相對別縣市,都台北花最多也給最多,又會淹水,真是不可思議的事」、「太慘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暴雨肆虐釀災

#台北市#淹水#豪雨#台北市議員#顏若芳#安居樂業#淹水原因#蔣萬安#致災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152

0.2637